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砥砺创新,稳步前行:2016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在沪盛大启幕
2016-08-24
分享至:

 

  2016年1~5月,家纺行业实现利润总额59.22亿元,同比增长11.76%,较上年同期提高2.08个百分点;利润率增长5.75%,同比上升0.32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内销产值同比增长7.48%,增速提高了4.56个百分点;产业集群内销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4.21%。

 

  CTEI网讯 上海的八月,热意不减。24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优尚博展国际家纺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本届展会面积达16万平方米,共占据6个展馆,分别为4.1国际生活馆、4.2新锐势力馆、5.1魅力品牌馆、5.2多彩海宁馆、6.1时尚余杭馆、6.2双城优选馆。展会汇集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00家企业,预计参展观众将达45000人。

 

 

  较春季家纺展不同,2016秋季家纺展以软装布艺为主,以遮阳、窗饰、壁布、家纺辅料、地毯、饰品、皮革、智能化家居为辅,并在“新家纺、新生活”理念的引导下,创新“大家居”发展模式,整合产业链上下游,携手兄弟产业,打造市场发展新动能。在创新发展模式的同时,此次家纺展还延续了以往的办展经验,明确展馆主题,聚合同质化企业,更好的服务采购商和参展观众。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将继续发布“2017/2018中国家用纺织品流行趋势”,引领中国家纺行业新风尚。

 

 

 

  注重整体体验,令参与者身临其境

  为了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节约交易成本、减少中间环节,中国国际家纺展主办方一直积极与家居行业内的其他产业进行对接。此次,展会与家具行业继续深化合作,邀请了卓木王、杰西卡、左右家私3家家具企业参展(4.2号馆)。同时,还邀请了家纺、家具、卫浴、房地产和家装设计行业中的嘉宾领导,举办一场以“生活无界,精彩无限”为主题的“中国大家居跨界合作高峰论坛”,旨在将五大各自独立又紧密相关的行业聚集在一起,共同配合为消费者打造完美的家居体验,开创精彩的新生活。论坛探讨的主题有“如何实现跨界合作的可持续性”、“五大行业如何跨界合作”、“如何发挥行业跨界合作优势”、“家居行业下行压力下如何开拓市场”、“如何创新家居行业跨界合作模式”、“如何共同推动智能家居纵深发展”、“跨界合作模式下,如何为消费者创造新生活”等行业、企业关心的热点话题。

 

 

  展区分布明确,以标杆企业定位展馆主题

  在展区设置上,主办方以跨界合作为目的,以顺应消费需求为宗旨,以更好地服务参展商观展为目标,将展区进行了全新规划。在4.1~4.2馆,主办方将新搭建的展区划分为七大产品区域:家具展示区、“遮阳窗饰潮流秀”区、“有求‘壁’应”壁纸壁布区、“相‘辅’相成”辅料区、“缤纷‘饰’界”饰品区、“‘毯’坦大道”地毯区以及“‘革’旧从新”皮革区。

  在每一个展示区内,都有该行业中知名的企业参展,可使采购商和参展观众根据各自需求,快速、便捷地找到相应的展商展位。如旭升、JM窗帘、名扬、东立工艺、华伦皮塑、安徽安利、海马地毯、东方地毯、丽家家居、左右沙发等知名企业都悉数参展,共同展示品牌最新的产品和设计理念。

 

 

  国内外参展企业竞相借势发展

  此次,奥坦斯、柯力达、和心、华尔泰、源志诚、东立、艾可、玛雅、金佰利、升丽、千百荟、嘉诚、雅士居、碧雅、中亚、华辰、美布美、小轩窗、金蝉、巴贝、龙翔、新天、民辉、圣菲丹、蒙德里安、宝胜华庭、美源、新华隆、金华、金隆、雅艺、舒雅达、新时新欣雅达、CETEC(德国)、JAB家帛(德国)、PASAYA(泰国)等国内外家纺品牌为参展观众展示了旗下最新的布艺产品,更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了企业文化和设计理念。此外,海宁、余杭、绍兴、桐乡等多个产业集群也积极参展,并借助展会平台进一步展示区域品牌发展的原动力。而众多来自海外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也纷纷以展团的形式重装出击,以期利用秋季家纺展的链接作用,使品牌打入中国市场,与国内的家纺布艺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

 

 

  流行趋势发布引领家纺新风尚

  在众多活动中,受关注度最高的当属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流行趋势研究与推广工作室、康斯坦丁时尚设计策划集团合作推出的“2017/2018中国家用纺织品流行趋势”。每年,趋势工作室都通过秋季家纺展对外发布最新一季的家纺趋势动态。经过多年研究与推广,其发布的趋势在引领新一季家纺流行风尚、引导企业产品研发、促进家纺行业设计创新上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本季,趋势工作室通过对国内外市场进行充分调研分析,从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和情感需求出发,推出了“冥想暂停”、“联合丰富”、“数字能量”、“连接自然”四大趋势主题。

 

 

  另外,在展会现场,国际潮流趋势预测专家NellyRodi还组织汇集了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国际潮流委员会成员,包括潮流定位专家、国际家居品牌设计师、花艺设计师、品牌形象设计师与建筑设计师等,对国际家居趋势进行最全面而深入的解读,并通过一系列潮流趋势活动,更深入、全面与实用地呈现下一年度国际家居流行趋势。  

 

    文/图 曹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