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召开第25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
2016-10-23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23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在上海召开第25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孙瑞哲,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李陵申,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伏广伟、龚进礼等领导和专家,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25届理事会理事、各专业委员会主任,纺织高校及科研院所负责人,各分支学科带头人及来自生产一线的企业家和科研工作者等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尹耐冬主持。

  会议听取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伏广伟所作的工作报告,伏广伟回顾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的发展历史,结合未来建设中国纺织强国目标,介绍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即将开展的工作:建立发现人才、推荐人才、培养人才的机制;构建产品研发中心;建立立足于产业集群的产业研究体系;聚焦纺织重点研究领域,命名一批纺织重点研发基地;积极转变学术年会的办会方式,将技术交流与产学研相结合,今后将在副理事长单位、企业和科研院所中轮流举办中国纺织学术年会,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办成高端的学术会议;加大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会员发展工作,目标将会员覆盖每一家规上企业的总工、大学教授和科技型企业的董事长。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推荐伏广伟副理事长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并主持日常工作的决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25届理事会部分组成人员的事宜。会议审议了2016中国纺织学术大奖、2016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技术带头人和“富丽达”2016中国纺织青年科技奖评审结果,以及陈维稷优秀论文奖评审结果;审议了关于转换纺织科技专项基金管理方式的意见。在会议自由发言环节,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及一线科技工作者就行业热点、技术问题、对学会工作的建议等进行了交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孙瑞哲做总结发言,孙瑞哲指出,当前,纺织行业面临严峻挑战,需要让科技创新为纺织行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孙瑞哲提出按照工艺、原料和最终用途来划分纺织行业层级,提出了中国纺织行业的“新三板”概念——传统的加工制造板块、与消费相联系的引导生活方式并代表时尚潮流的时尚板块和具有科技含量的科技板块。孙瑞哲说,我们需要在这样一个新的层级和新的定位中找到行业发展的着力点。他勉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开拓、系统、合作、兼容”,找到行业工作的短板,在多领域中有所作为,加强人才选拔,与中纺联各成员单位、各专业协会跨领域、跨部门,全方位、全角度展开合作,在纺织行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记者 刘亚非 上海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