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楚和听香 观心禅境——楚和听香·楚艳时装发布会
2016-10-27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26日,北京饭店金色大厅,楚和听香·楚艳时装发布会在此举行。本季发布作品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经由高质量的面料、精湛的工艺、丰富的色彩,再现中国传统服饰手工技艺,注重细节、关怀心灵,传递中国式的优雅、恬淡与从容。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观心》,设计以《诗经》为灵感,分为新汉服系列,雅生活系列和禅境美系列。

  设计师尝试草木染的环保理念在时装设计中的运用,在浮躁、快节奏、追求奢华的社会氛围下展现安然,舒缓和朴素的精神气质。

  她以苎麻(夏布)及其他天然纤维面料为主要材质,通过手工晕染、刺绣、印花、编织等手工艺,让诗经中的花草纹样在服装上跃然灵动。

  通过由古至今的款式变幻,由深到浅的优雅色调演绎,描绘出绚烂而平淡的东方禅意美学。让人们对于最早流传于民间的歌谣再次情动于中。

 

【有女同车】

有女同车 颜如舜华 将翱将翔 佩玉琼琚

 

【鹤鸣】

它山之石 可以为错 它山之石 可以攻玉

 

【蒹葭】

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

 

【采薇】

昔我往矣 杨柳依依 今我来思 雨雪霏霏

 

【子衿】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纵我不往 子宁不嗣音

 

【鹿鸣】

呦呦鹿鸣 食野之苹 我有嘉宾 鼓瑟吹笙

 

【关雎】

关关雎鸠 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 君子好逑

 

【击鼓】

死生契阔 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