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陶•楼兰,彰显西域文化与风情
2016-10-28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6年10月28日陶·楼兰·陶陶时装发布会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

  这次设计的主题是艾德莱斯,在汉语中,艾德莱斯指的是扎染的意思,此次发布会上的时装作品用了很多艾德莱斯的图案,设计师陶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时装发布,将新疆维吾尔文化进行传播、传承,以及创新。

 

 

 

 

  陶·楼兰·陶陶时装发布会本次发布设计理念为丝路·尭。创作灵感来源于维吾尔民族传统的艾德莱斯扎染、制作工艺、民族服饰文化以及民俗风情和建筑等特点,在西域历史的大文化背景下,再现丝绸之路上西域多元文化交汇的精彩瞬间,创新手段,创新理念,以延伸和改良为突破口,立体多元地诠释传统的维吾尔族服饰与现代时尚服饰相交相辉映的服饰文化。通过新疆人民特有的艾德莱斯绸为基础,用服装展示了新疆人民对生活的热爱与执着,由此来演绎艾德莱斯的华丽转身,为维吾尔族传统工艺艾德莱斯服饰注入新的生命力。

 

 

 

 

  发布会现场伴随着具有浓郁西域风情、热情洋溢的民族旋律。从走秀T台到背景布置,无不彰显了维吾尔特有的文化风情,在发布会时装设计师及模特谢幕的环节,更是载歌载舞,现场气氛尤为热烈。

 

 

 

  (记者:吴一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