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加入ZDHC基金会成为其合作伙伴
2016-11-08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8日,在第4届CNTAC-ZDHC有害化学物质管控利益相关方及绿色制造会议上,ZDHC基金会执行总裁Frank Michel宣布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加入ZDHC基金会,成为ZDHC合作伙伴。ZDHC基金会的目标是在纺织品和鞋类行业价值链的供应商中推进更安全的化学品管理。

  在今年5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宣布与ZDHC基金会开展战略合作并启动了化学品管理创新2020计划。化学品管理创新2020计划是一项面向纺织行业的跨供应链政策框架,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化学品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不利影响,并在整个纺织供应链为其整体目标实现良好的化学物质管理的改进。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作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最大的行业公共服务机构,全面支持化学品管理计划2020的推进工作。到2020年,中国纺织品和服装行业将广泛建立化学品管理和风险控制系统。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在加入ZDHC基金会时承诺支持消除工业释放到环境中的有害化学物质,承认和理解危险化学品问题的严重性, 承诺遵循透明度、基于事实的决策和基于预防化学品管理和集成方法,支持零排放的目标。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讲话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在会上表示,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自2011年起,支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开展产业环境、责任利益相关方的对话,先后召开了三次纺织行业有害化学物质管理控制利益相关方沟通会议,寻求对话和理解,共同探讨如何解决供应链化学品问题,取得了行业内外的热烈响应。

  其中,2015年底,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响应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倡导成立了纺织供应链绿色制造产业创新联盟,为应对全球纺织供应链的化学品风险和探索解决方案提供了实体创新平台。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三五”规划的指导下,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有信心与能力联合供应链主要力量,共同探索化学品使用与管理,多利益相关方协同创新模式,共同创新全球纺织供应链的绿色发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