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行业电商强强联手 品质羽绒集体狂欢
第22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暨2016天猫羽绒嘉年华即将盛大开幕
2016-11-25
分享至:

  CTEI网讯 第22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暨2016天猫羽绒嘉年华(以下简称“羽博会”)将于2016年12月9日在杭州索美国际家居广场开幕。羽博会由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和天猫家纺家饰联合主办,杭州市萧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市萧山区新塘街道办事处、浙江省羽绒行业协会承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展出面积1万平米,展期为4天。

  据悉,本届羽博会结合线下展览体验和线上宣传促销,助力双十二羽绒制品市场的推进。在索美国际家居广场的展览展示馆将迎来全国羽绒行业的精英企业,汇集2016年冬季最新款羽绒制品,在体验优质羽绒产品的同时,还可以学到实用的羽绒知识。同时,在展馆的现场将专门搭建了“羽绒寝具线下体验区”,供前来参观的消费者体验羽绒寝具的优越性能。

  迄今为止,羽博会已创办22年,现已成为中国羽绒行业的风向标,不仅发展成为羽绒行业展示发展成绩的窗口,同时也构架了产业链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是行业和消费者直接对话、提升服务和倾听需求的重要渠道。

  今年羽博会的特点在于突出线上和线下的紧密配合,强调正品行货,专业生产商制造,行业推荐,把货真价实的羽绒制品介绍给广大消费者,为优秀的厂家及品牌宣传造势。

  推广正品行货 助力羽绒行业三品战略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习总书记提出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国务院办公厅也下发文件,以习总书记的“提质增效”为核心,提出在消费品工业领域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

  当前,中国羽绒市场受价格战和假冒伪劣产品的影响,行业的形象和产品质量受到很大挑战。提质增效,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信任至关重要,在羽绒行业实施“三品战略”迫在眉睫。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一直致力于提升行业产品品质、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在打击假冒伪劣、净化市场的同时,也向消费者推荐一批品质过硬、值得信赖的品牌。

  今年的羽博会,将以“推广正品行货”为目标,助力推进羽绒行业的“三品战略”。

  推广分级标准 提升产品档次

  羽绒保暖性能的关键在于绒朵中饱含大量静止的空气,而蓬松度则是衡量羽绒性能的关键指标,国外也一直把蓬松度作为判断羽绒价值的主要指标。

  今年9月,中羽协制定推出了《羽绒分级标准》,以蓬松度指标作为等级划分的原则,将羽绒在合格的基础上划分为“A”-“AAAAA”五个等级,并推行了与五个等级对应的信誉保证标志。《羽绒分级标准》要求将蓬松度体现在产品合格证/吊牌和水洗唛上,希望借此向客户及消费者宣导蓬松度的重要性,指导采购和消费,体现优质优价原则。

  本届羽博会也将向消费者推荐《分级标准》和羽绒制品信誉保证标志(分级版)的产品,羽绒分级标准的推出,将改变多年来以充绒量或含绒量来判断羽绒品质的习惯,中国羽绒消费市场将与国际接轨,使用蓬松度作为判定产品价值的重要依据。

  助力天猫双12 消费教育与促销相结合

  由于羽绒是内在填充物,外观难以判断其质量,消费者对羽绒相关常识又缺乏了解。为此,消费者教育也是本届羽博会的主要任务之一。本届羽博会正值天猫双12购物节,中羽协将与天猫家纺家饰加强合作,共同开展羽绒制品知识普及、体验推广及促销活动,将行业的专业性和天猫的人气相结合,把羽绒的消费宣导和让利促销活动相结合,让消费者在认识羽绒的同时购买到优质的羽绒产品。

  据了解,展会现场将搭建专门的羽绒知识展示区,图文并茂的展示羽绒的特性、挑选和购买的技巧、保养和洗涤方法等。展示区辅以实物对比展示,更直观的传递羽绒特性。同时,天猫线上羽博会也将开设羽绒知识专题页面,帮助消费者了解和鉴别羽绒制品。线上线下的羽绒知识宣传将渗透至促销的各个环节,从而增强宣传效果。

  聚焦床品体验 开启羽绒寝具推广嘉年华

  中国是当前世界上最大的羽绒及制品的生产国和出口国,占据了国际7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是羽绒寝具在国内的普及率只有1%左右,而一些发达国家的普及率已经达到60-70%,日本甚至超过120%。在中国市场大力推广羽绒寝具,努力提高羽绒寝具的普及率,是中国羽绒行业当前的迫切任务。

  据了解,本届羽博会展会现场搭建了羽绒寝具线下体验区,可供消费者体验羽绒寝具的感受。而在展会期间,天猫家纺家饰将每天为羽博会开通现场线上直播活动,相信通过这种线上线下互动的场面及其新颖的推广形式,将给消费者带来不同寻常的全新感受。

  目前,已有来自全国行业骨干的51家企业参加此次展会,其中羽绒服品牌15家,羽绒寝具品牌29家及部分羽绒相关设备厂商及检测机构也出席了今年的羽博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