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6年11月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
2016-12-06
分享至:

  CTEI网讯 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主要反映常熟地区男装实体市场的价格走势。常熟的男装产量占全国20%以上的份额,其产品价格的波动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全国男装产业的走势。内销产品主要由休闲羽绒服、棉服、夹克、风衣、西服、T恤、全棉长裤和全棉休闲衬衫八大类构成。

 

  一、11月男装内销价格持续上涨,到月末已趋于稳定

 

 

图1  中国·常熟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中国· 常熟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显示,11月1旬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0.62点,11月2旬收于100.21点,11月3旬收于100.05点,本月内销价格持续上涨,但涨幅逐旬收窄,到月末内销价格已基本趋于稳定。冬装在经历了上月末的大规模铺货后,本月延续热销之势。市场人流量较上月有大幅增加,冬装供应仍然紧张,订单周期长达7-10天,直到本月下旬订单积压情况才有所改善,火爆的市场销售也推动了男装内销价格指数的连续上涨。

 

  二、男装各大类内销环比价格指数分析

  1、全棉长裤内销价格月中迎来小幅上涨,月末价格有所回落

 

图2  全棉长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2可见,11月全棉长裤内销价格月中迎来小幅上涨,月末价格有所回落。其中,11月1旬全棉长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9.9点,2旬收于100.16点,3旬收于99.89点。本月全棉长裤销售仍未见起色,月初新上架的冬款全棉长裤销售也因天气回暖等因素的影响销售情况不佳,月末部分滞销款长裤价格已有下降。大部分商户仍寄希望于元旦前的长裤销售小高峰中,预计下月全棉长裤销售或将有所好转。

  2、夹克内销价格上旬小幅上涨,中下旬略有下跌

 

 

图3  夹克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3可见,11月夹克内销价格上旬小幅上涨,中下旬略有下跌。其中,11月1旬夹克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0.23点,2旬收于99.99点,3旬收于99.91点。本月中厚夹克销售已接近尾声,月初在羽绒服热销的带动下,中厚夹克销量有所提升。但中旬以后,中厚夹克销量持续下滑,部分商户选择将其直接下架,计划后期整体打包处理或明年继续销售,未如往年作降价促销,分批处理库存。

  3、全棉休闲衬衫内销价格中上旬保持上涨,月末价格微幅下跌

 

 

图4  全棉休闲衬衫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4可见,11月全棉休闲衬衫内销价格中上旬保持上涨,月末价格微幅下跌。其中,11月1旬全棉休闲衬衫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2.44点,2旬收于100.13点,3旬收于99.93点。本月盒装款商务衬衫销量总体较为平稳,且备货量较为充足;而休闲款衬衫本月销售表现良好,但备货量较往年有所减少,预计下月全棉休闲衬衫内销价格指数将有所下滑。

  4、休闲羽绒服内销价格保持上涨,但涨幅逐渐趋缓

 

 

图5  休闲羽绒服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5可见,11月休闲羽绒服内销价格保持上涨,但涨幅逐渐趋缓。其中,11月1旬休闲羽绒服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0.61点,2旬收于100.21点,3旬收于100.09点。本月羽绒服销售仍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据采样数据显示,羽绒服销量占市场总销量的54.02%,销售额占市场总销售额的65.13%,是市场销售的绝对主力。厂家订单积压较为严重,羽绒服的订单周期最可长达10天。羽绒服面料供应的紧缺带动了面料价格的上涨,同时受双十一影响,物流也应声涨价,厂商利润空间被压缩,市场上小部分羽绒服已出现涨价的现象,价格较高的中长款羽绒服的热卖,也拉高了羽绒服内销价格指数的提升。羽绒服热销期将随着12月的到来而结束,预计下月羽绒服内销价格指数将有所下降。

  5、棉服内销价格本月连续上涨,月初涨幅最大

 

 

图6  棉服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6可见,11月棉服内销价格本月连续上涨,且月初涨幅最大。其中,11月1旬棉服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2.07点,2旬收于100.63点,3旬收于100.11点。目前市场的冬装销售主要以羽绒服为主,棉服的数量及款式相对较少,据采样数据显示,2016年11月棉服销量同比下降16.91%,销售额同比下降20.16%,与本月羽绒服的大卖形成鲜明的对比。

  结合11月份各大类指数走势判断,市场在经历了中上两旬的冬装热销后,月末销量已趋于平稳,市场已进入平稳补货期,预计下月男装内销价格指数将稳中微降。

  (注:本文销售数据来自中国•常熟男装指数采样商户)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