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CHIC新女装 纷繁盛放
——CHIC2017春季展,女装馆
2017-01-06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7年,伴随着发达的信息系统、高效的物流运输、个性化消费意识的不断觉醒……时尚产业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更多新锐企业的渠道拓展、产品创意、模式创新都在以惊人的速度滋生成长。在经济进入平缓期的压力下,并不是一片死寂,无数新锐企业的尝试、探索、创新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相信经历了数年的沉淀,时尚产业将会再次爆发出百花争艳、百鸟争鸣的态势。而这一酝酿的过程正在有着“行业风向标”之称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7(春季)上持续发酵。

  一方面是演绎全新生活方式的品牌及企业,另一方是呈现全面转型迎合新消费的渠道终端, CHIC2017春季展女装馆势必纷繁而炫彩。

 

  联营“吹皱”女装“春水”

  联营,这个词很多人陌生,很多人熟识。而如今,联营模式似乎如一池春水映梨花,在“最美女装”展区遍地开花。目前已确认参展的梦妮莎、艾诗塔、吹田、苏苏西可等品牌和企业,来到CHIC最大的目的之一就是寻找联营合作。

  联营模式在国内常见于男装品牌。因为在这种模式下,品牌商、制造商和渠道商合力形成“铁三角”的合伙人关系,因此大获市场认可,而今正逐步“蔓延”至女装、童装等各品类。

  “相比于代理模式,联营者作为投资人不需太多的服装运作经验。这种合作模式的分工为:联营者负责资金投入;品牌方负责输出货品、管理货品、销售货品,这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品牌的资金压力,同时帮助品牌实现快速开店。”CHIC2017春季展“最美女装”负责人介绍说。

  但同时,联营模式的快速开店又与往年品牌渠道的无节制扩张不同,“来CHIC参展的女装品牌多数都有自己的工厂,由于联营模式需要企业负责物流,所以,通常情况下,企业一般以一天内可达的辐射范围选择联营合作者;同时由于货品压力多在品牌一方,所以企业在挑选联营者和开店方面也更为谨慎,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店铺的稳定性和品牌的品质、形象。”

  女装终端偏爱时尚生活方式

  新消费带来的转变如一股洪流,无孔不入、势不可当,体现在行业的方方面面。“从现在的招展情况来看,CHIC2017春季展最美女装展区里,生活方式将成为一大主角,这里不仅有服装还会有生活百货、家饰甚至是能想象到的各种生活用品,可以满足一个潮流消费者日常的各种所需。”CHIC“最美女装”展区负责人说,像娅茜、艾诗塔、苏苏西可等都属于这类品牌。

  正因如此,在CHIC2017春季展上,此类产品的展位面积将翻倍,“这类品牌往往需要较大的展位面积,复制线下店的实际情况,让专业观众可以身临其境。如艾诗塔品牌在线下有100多家门店,在CHIC展上定了300平方米的展位,这也基本上是其线下店的标准大小。”一站式的购物体验已经逐渐从一条商业街、一家购物中心逐渐缩小到一家店铺之中,这种新的消费形式在CHIC2017春季展上也将有生动体现。

  专注品质让女装新颜焕生

  专业且专注,这一点不仅体现在女装的商业模式上,很多传统女装的设计也正趋同新生。“最美女装”展区里大衣品类占据重要地位,相比于往年以贴牌为主或者兼顾品牌、贴牌两条腿走路的大衣类企业而言,越来越多以设计为主导、有着更多追求的大衣品牌涌现出来。

  以今年参展的杰贝迪为例,这是一家走小众高端路线的大衣品牌。在参展之前,杰贝迪曾拒绝了一个来自某知名品牌的秋季订单。这种订单往往金额可观,但同时意味着数额庞大的出货量,这会导致生产商无法保证每件产品的最高品质,于是杰贝迪拒绝了。在一个品牌的成长期能够抵挡住资金的诱惑,稳扎稳打追求设计与品质,也是一种新时代的工匠精神,相信有着这样追求的新品牌一定能走的更高更远。

  完善配套服务寻觅商业契机

  而面对有着各种新需求的品牌,CHIC主办方也在绞尽脑汁地完善服务质量。“对于品牌的需求调研一直是我们每年工作的重点,我们会选取女装馆内的同一品类的多家代表性品牌进行深入访谈,切实了解他们的需求。”最美女装展区负责人说,“很多品牌表示,信息和渠道的碎片化已成必然,他们更希望得到诸如集合店、买手店、转型代理商等新生渠道的资源信息,于是我们马上付诸实际,及时调整专业观众邀请的方向,在CHIC2016秋季展上已经实现了部分精准对接,2017年我们将加大对接比例,帮助参展品牌更好的达成参展目标。”

  针对企业在渠道方面的新需求,CHIC主办方走访了各级城市、各个商业区,收集了庞大的渠道资源。同时,国内很多渠道也在积极寻求转型,信息交流、寻找新合作伙伴的意愿强烈。在获得了双方需求信息的基础上,为参展企业和渠道商建立的沟通渠道和对接机会往往卓有成效。

  做女装的人,心中都有对时尚之美的追求与梦想,为着此梦想,时尚界思潮涌现,创新不断,而CHIC则一直在寻找创新之后的更多起点。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