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6年1-12月男装内销价格普遍低于去年同期
2017-02-14
分享至:

  CTEI网讯 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主要反映常熟地区男装实体市场的价格走势。常熟的男装产量占全国20%以上的份额,其产品价格的波动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全国男装产业的走势。内销产品主要由休闲羽绒服、棉服、夹克、风衣、西服、T恤、全棉长裤和全棉休闲衬衫八大类构成。

 

 

图1  1-12月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显示,2016年1-12月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99.2点,去年1-12月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100.33点。表明今年男装内销市场的平均销售价格较去年有所下降,主要表现在上半年男装价格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

 

 

图2  1-12月采样男装平均销售价格变化情况

 

  从1-12月采样男装平均销售价格变化情况来看,今年男装价格普遍低于去年同期,但9月冬装全面上新后平均客单价提高,且价格较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上涨。从各季度男装平均销售价格看,一季度价格同比下降14.86%,二季度价格同比下降9.16%,三季度价格同比上升1.4%,四季度同比上升4.97%。从曲线走势变化情况看,1月份由于临近春节,商户对冬装进行清仓处理甚至亏本甩卖,平均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最大,降幅高达15.8%;其次为5月份春夏换季期男装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0.32%。而10月份冬装正处于热销期,整体客单价提高,男装平均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达7.07%。

 

 

图3  1-12月夹克、风衣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2016年1-12月,夹克内销环比价格指数99.26点,去年1-12月为101.54点。据商户反映,今年夹克价格普遍低于去年同期,平均销售价格一季度同比下降10.96%,二季度同比下降15.04%,三季度同比下降1.46%,四季度同比上升2.56%。今年春款夹克颜色比往年更加鲜亮,款式偏年轻,面料则以轻薄透气为主。春秋款夹克作为过渡产品,款式变化不大且价格较去年降低;冬款中厚夹克中皮夹克的款式较去年增多,面料上也有仿生皮、弹力皮等多种选择,颜色上以酒红色、咖啡色、藏青色为主销品,价格与去年相差不大。

  2016年1-12月,风衣内销环比价格指数100.26点,去年1-12月为99.63点。由于去年上半年春款风衣的销售不理想,今年只有个别商户上架了春款风衣,多数商户将重点放在冬款中厚风衣上,其中带连衣帽的风衣较为流行。从价格上看,三季度风衣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升10.96%,四季度风衣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54%。

 

 

图4  1-12月休闲羽绒服、棉服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2016年1-12月,休闲羽绒服内销环比价格指数100.8点,去年1-12月为99.2点。由于部分商户跳过秋装直接上架冬装,今年羽绒服大量上新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且价格较去年略有上升,其中四季度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升0.07%。

  2016年1-12月,棉服内销环比价格指数100.56点,去年1-12月为100.03点。由于天气较暖,羽绒服越来越倾向于轻薄款,制作成本和棉服之间差距越来越小,但羽绒服利润相对较高,故商户更青睐于羽绒服的生产销售,缩减了棉衣的产量,四季度棉服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36%。

 

 

图5  1-12月全棉长裤、全棉休闲衬衫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2016年1-12月,全棉长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99.82点,去年1-12月为101.23点。从市场采集情况看,由于今年原材料采购价格降低,全棉长裤生产及进货价格均有所降低,平均销售价格相应下调,但整体销售情况仍不如去年同期,换季降价处理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与去年相比,全棉休闲裤销量同比下降8.92%,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15%;牛仔裤销量同比下降2.92%,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下降5%。全棉长裤热销款仍以深色系大众款为主,其中针织款休闲裤及韩版宽松款休闲裤市场接受度较高;色泽鲜艳、印花较潮的裤子一般作为店铺点缀,丰富产品线,但因其销量不大,商户备货量相对较少。

  2016年1-12月,全棉休闲衬衫内销环比价格指数98.07点,去年1-12月为100.55点,表明今年全棉休闲衬衫价格较去年有所降低。由于去年短袖衬衫销售不是很理想,部分商户今年放弃短袖衬衫,直接销售短袖T恤。长袖衬衫的销售相对稳定,纯色、条纹印花、修身版型的款式受众群体更广,盒装衬衫日渐成为销售主流。与去年相比,全棉休闲长袖衬衫销量同比上升8.95%,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2.36%;全棉休闲短袖衬衫销量同比下降1.24%,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下降7.14%。

 

 

图6  1-12月西服、T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2016年1-12月,西服内销环比价格指数100.37点,去年1-12月为98.35点。今年休闲西服销售不佳,销量同比去年下降37.38%,销售额同比下降43.51%,平均销售价格下降9.94%。

  2016年1-12月,T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101.49点,去年1-12月为105.69点。其中,长袖T恤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升15.15%,短袖T恤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1.67%。今年T恤面料仍以丝光棉为主,全棉类较少,偏休闲的款式更受客户青睐。今年短袖T恤上架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长袖T恤补货较少,上半年整体销售情况并不理想,清仓处理时间有所提前,但因前期备货较少,销售尾期库存所剩不多。

  (注:本文销售数据来自中国·常熟男装指数采样商户)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