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匠心均安 绿色牛仔
——第八届均安(国际)牛仔博览会携手国际面辅料展亮相沪上
2017-03-16
分享至:

  CTEI网讯  均安,广东顺德南端的绿色明珠,功夫之王李小龙的故乡,以牛仔制造而闻名于世,是中国四大牛仔名镇之一。今年,第八届均安(国际)牛仔博览会携手中国国际面料及辅料(春夏)展共襄盛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及相关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致辞

  本届均安(国际)牛仔博览会围绕“匠心均安、绿色牛仔”的主题,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创新办展模式,通过一系列活动贯穿全年。期间,由顺德区纺织服装协会组织,以“均安牛仔产业集群”抱团参展方式参加3月和10月的上海中国国际面料及辅料展、12月深圳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牛博会的闭幕式将于12月在均安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内外重要客户齐聚均安,共谋发展。

  本届博览会将创新性地举办全国大学生牛仔设计大赛,努力通过与文化创意对接,扩大均安牛仔区域品牌在青年精英群体中的影响,逐渐在社会中积淀更加深厚的群众基础。

  回望过去,1979年中国第一件工业牛仔服装在均安诞生,从三来一补加工起步,经过了三十多年的艰难创业,目前均安已经形成集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激光水洗、检测于一体的牛仔产业集群,年产牛仔服装超两亿件的集群优势和产业生态圈,是中国牛仔行业的标杆。

  2011年中国第一家牛仔服装研究院在均安落户,在人才和技术方面给均安牛仔注入新的活力。2015年均安电商协会成立,同年“均安牛仔”区域品牌公司化运营,更为均安牛仔的未来发展打开无限空间。2016年,均安服装产业将数字化光学雕刻技术渗入传统牛仔水洗工艺项目,成功获得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和中国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同颁发的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显然是国际社会对均安镇坚持发展绿色牛仔产业的最大认可。

  目前,均安牛仔与其他传统产业一样,也面临调整升级的艰难挑战,但困难面前均安牛仔人并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团结合作,顺势求变,共度难关。政府也一如既往地给予牛仔产业以大力支持,力促产业结构优化,制造水平升级。未来,均安镇提出“强基础、补短板”的发展思想,希望以建设特色小镇为契机,促牛仔产业再上新台阶。

  所谓强基础,就是把产业链上目前生产制造这个基础环节做强做优。譬如通过鼓励企业重组、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管理创新等途径,让均安制造再发力。在技术创新方面,部分企业已经开展了有效的探索,像力高公司采用的自动吊挂系统,裕嘉洗水的激光洗水试验设备,爱斯达公司的智能裁缝设备等都是在技术创新方面的亮点。

  另外,在环保方面,积极提倡绿色制造,鼓励企业采用新技术,特别是洗水工艺,大力推广节水高效设备减少污水排放,在公共污水处理设施上,科学分配产能,确保产业区域安全排放。

嘉宾合影并宣布本届均安(国际)牛仔博览会正式启动

 

(记者 宋卿 上海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