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全循环绿色纤维制造 绿宇发布环保再生面料
2017-03-20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7年3月16日,由中国化纤协会与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绿宇环保再生面料发布秀暨“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绿宇基金-走进高校”绿色纤维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贺燕丽、王玉萍,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建强、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庆章、法国时尚商会会长Marie_Laure SOUWEINE 女士、中国长丝织造协会秘书长黄潇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化纤、纺纱、面料、家纺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用户代表及媒体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上,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再生环保面料。公司通过回收废旧纺织品,利用高温变革之路,分子有序的排列,制造出安全、高质化、环保的绿色纤维。在纺丝过程中采用原液着色技术,再生环保面料加工环节取消了印染工序,让纺织品的生命周期无限绿色循环。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贺燕丽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支持绿色清洁生产,推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再生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发挥其带头作用,加强科技创新、自主研发,不断开发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低碳产品,推动纺织业的转型发展,引领企业走高质量、高效益和低消耗、无污染的绿色之路。废弃纺织品的回收利用不仅可以缓解纺织行业资源短缺的现状,而且可以减少废弃纺织品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具有很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利国利民。

 

  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施建强董事长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绿宇环保作为全球领先的全循环绿色纤维制造者,再生纤维原料为工业或民用废弃的涤纶纤维和纺织品,通过自主研发的第三代醇解化学法技术,建成年回收处理22万吨废弃纺织品循环再生项目,该技术被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司拥有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三体系证书,GRS认证, 成为首批通过绿色纤维标志认证的企业。

 

 

  发布会上,绿宇环保为大家带来了“旧物新犹、纤机无限”主题走秀,绿宇环保的再生环保面料通过设计师别出心裁的剪裁和匠心独具的设计,由秀丽端庄的模特展示在大家面前,带大家一起感受古典时尚与绿色再生的一次完美的邂逅。再生环保面料品种丰富,风格多样,功能齐全,使用再生环保面料一方面节约了资源,另一方面给大众提供了高端时尚与舒适安全的双重穿着体验, 一场废纺焕然重生、生生不息的绿色盛宴,带给来宾视觉上的震撼。

  同期,还举行了“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绿宇基金”绿色纤维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大赛围绕“绿色制造、绿色低碳、绿色消费”的主题,开展生态文明与绿色制造的宣传与绿色文化教育活动,号召相关院校学生积极参与推进化纤工业绿色制造、绿色设计、绿色产品的创意与研发,大力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理念,促进绿色纤维的消费和影响力,推广可持续发展绿色消费、提高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意识,鼓励使用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减少一次性用品生产和消费,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推广可持续的生产方式和绿色生活模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从2016年11月开始筹备,涉及范围的包括北京服装学校、东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 苏州大学、中国美院等十余所高校参与。

  经过专家评审、微信平台投票以及现场观众投票等各环节的打分评审,共评出金奖、银奖、铜奖以及5个单项。东华大学等10所院校获得“优秀组织者奖”;武汉纺织大学刘勇老师等3人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最佳创意奖”、“最具市场潜力奖”、“最佳工艺奖”、“最佳视觉奖”、“最具网络人气奖”分别授予张梦圆等同学;龚昀、中村峻輝、龚柏慧、陈丹琪、宋晓敏5人获得铜奖;沈淑仪、骆邓玉2人获银奖;包蕾、张宁馨两同学获得金奖。在发布会上,对获奖作品及师生进行了颁奖仪式。

 

 

 

  

  [相关链接]

  2016年,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联合成立“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绿宇基金”,旨在应对中国化纤工业面临的能源和环境挑战,引导行业走绿色低碳、再生循环之路,支持和推动化纤行业绿色制造、循环再生领域的科技创新。基金通过三大平台支持行业绿色发展事业,一是组织绿色化纤——金钥匙奖表彰,表彰和奖励在原料选择、工艺路线、回收利用全生命周期实现绿色化,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再生循环科技进步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二是资助相关机构、院校联合企业进行绿色制造纤维材料工程前沿技术研究。三是组织绿色制造交流与合作公益活动,宣传绿色发展和绿色消费,传递化纤行业绿色发展的理念。

  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成立全资子公司湖北绿宇环保有限公司,建立年产40万吨的再生环保面料项目,延长废旧纺织品回收的产业链,并通过与服装、家纺企业、非盈利组织等签订长期回收协议、服务处理废旧纺织品,进行高质化循环再生,构建从原料、生产、营销、消费到回收、循环再生的纺织品工业闭环循环体系;发展包括绿色标准、绿色设计、绿色生产、绿色管理、绿色物流、绿色销售、绿色可持续的经济模式。他说“绿宇环保主张‘让每一件纺织品生生不息’,为废旧纺织品带来的环境负担,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服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