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震泽丝绸杯·2017年中国丝绸家纺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17-03-21
分享至:

  CTEI网讯3月15日,由太湖雪、丝立方、慈云、山水丝绸等9家丝绸企业组成的震泽展团亮相2017上海家纺展,震泽丝绸杯·2017年中国丝绸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也在当天启动。该大赛将面向国内外优秀设计团队、工作室、人员和大专院校设计专业学生,征集丝绸家纺的创意设计,提升震泽丝绸企业的创意设计能力,为震泽蚕丝产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今年的比赛以“丝·蕴”为主题,从3月15日开始,继续面向国内外优秀设计团队、工作室及全国各类高校,征集丝绸家纺的创意设计。

  震泽镇党委书记陆斌表示,“震泽丝绸杯”中国丝绸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能够连续举办,不仅是因为大赛顺应了震泽丝绸产业的发展趋势,更抓住了企业的兴奋点,触动了震泽丝绸人创新的灵魂。同时,大赛还将加速创意设计人才与当地丝绸企业的对接,提升震泽丝绸企业的创意设计能力。助推震泽丝绸产业与商贸、旅游、文化有机结合,迸发出新的活力,打响震泽“中国丝绸小镇”品牌。

  丝绸之于震泽,已经是一种深入小镇骨髓的文化,融入市民生活的气质。过去的十多年间,震泽通过建立蚕丝同业公会,设立蚕丝被联盟标准,引进国家丝绸及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震泽办事处等方式,一步步理顺了丝绸产业的内生肌里。而当前在全国“特色小镇”的大潮下,昔日的“中国蚕丝之乡”华丽转身成为“中国丝绸小镇”,势必更将大放异彩。

  据悉,今年4月21日,吴江丝绸文化创意产业园即将开园,项目总体规划2200多亩,主要实现质量检测、文化展示、创新设计、电子商务、会务策展等功能;同时,宋锦、缂丝等一批丝绸非遗技艺传承人也将入驻丝创园的各个大师工作室,实现丝绸技艺的活态传承。在震丰缫丝厂的旧址上,江苏丝绸新的地标正加速崛起,也将是“中国丝绸小镇”新的起点。

(记者 罗斌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