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爱丽纺织举办新功能性纺织品评价试验方法讲座
2017-03-22
分享至:

   CTEI网讯3月16日,在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期间,来自上海爱丽纺织技术检验有限公司举办了新功能性纤维制品的评价试验方法讲座。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人们对功能性纺织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对于新功能性纤维制品的效果评价也显得尤为重要,究竟如何测试功能性纺织品的舒适度、清洁度以及安全等效果呢?又如何进行其功能性的评价呢?

  上海爱丽纺织技术检验有限公司一般财团法人试验室主任刘亚琼详细讲解了新功能性纤维制品的评价试验方法。刘主任说,针对功能性加工产品的效果确认,有以下检测:保暖性、接触冷温感(凉感)、吸湿发热、光蓄热保温、远红外线放射、吸水速干、吸放湿、保湿性、抗菌防臭、消臭、抗紫外线、抗花粉、防静电、阻燃性等。针对以上检测,刘主任重点从消臭(纤维评价技术协议会“纤技协法”)、接触冷温感(Thermo Labo Ⅱ型法)、吸湿发热(纺检规格BQE A 035)、吸水速干(吸水性试验JIS L 1907(滴下法、上升法、沉降法)/扩散性残留水分率(纺检规格BQE A 006)等项目的加工方法、试验原理、检测方法以及评价方法进行了说明。

  此次讲座得到了听众高度认可,气氛活跃,踊跃互动,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业务洽谈。

现场

上海爱丽纺织技术检验有限公司一般财团法人试验室主任刘亚琼在讲解

互动

业务洽谈

 

  延伸阅读:上海爱丽纺织技术检验有限公司为日本独资在华第三方检验机构。为一般财团法人日本纺检品质评价机构的子公司, 授权在中国从事相应的检验业务。取得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机构资格、CNAS和CMA资格、ISO 9001资格以及相关客户认定。为日本纤维技术评价协会指定抗菌实验室、中国卫生产品协会抗菌产品分会指定抗菌实验室、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白名单管理体系指定实验室、日本AEON、华歌儿指定实验室。长期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CIQ)、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纺标(CTTC)、中国卫生产品管理协会抗菌产品分会(CIAA)保持业务合作。检验业务范围90%以上为出口日本纺织品服装,日用品和杂货的客户委托检验、少量的日本品牌产品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检验业务(CNAS+CMA证书)和其它检验业务。(罗斌)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