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南山纺织荣获“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2017-03-25
分享至:

 

   CTEI网讯 3月25日,以“加强企业管理创新、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京召开。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纺企协)常务理事单位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管理创新成果——“纺织企业适应国际标准的产品生态安全管理”在445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第二十三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成为纺织行业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亮(前左二)代表公司全体员工领取了这一重量级奖项

 

  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企业联合会,全国性行业协会,中央企业和中国500强等企业的代表500多人出席。会上公布了243项“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其中一等奖30项、二等奖213项。奖项涉及全国企业管理的各个主要领域,充分反映了我国各类企业适应经济新常态,在创新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体现了当前企业管理的最新趋势。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作主题报告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在报告中强调,应深化企业改革,做活做大实体经济。同时他指出,在中央强调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的新形势下,要通过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进一步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做实实体经济。

  王忠禹希望企业和企业家进一步弘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坚定信心,勇于担当,通过创新在管理模式和发展方式上实现新突破,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不断壮大,为实现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自全国重要、前沿领域的获奖企业代表会聚一堂、亲切交流

 

  据了解,获得本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的企业集中在航空、通讯、电力、石油、环保、金融等重要、前沿领域,南山纺织能够跻身其中既表明了国家对纺织行业发展的重视,也彰显了南山纺织在行业中的重要地位。

  南山纺织服饰是一家集纺织生产与服装制造于一体的大型公司,综合装备水平位居世界同行业先进水平,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大型紧密纺面料生产基地之一,也是首屈一指的国内现代化高档西服生产基地之一,综合实力位居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排名前列。

  为了突破同质化竞争局面,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南山纺织多年来在管理创新领域不断发力,主动适应全球最严格的纺织品生态安全标准。顺应纺织品绿色化、生态化的发展趋势,南山纺织建立了从原辅料控制、产品生态设计、全过程清洁生产、清洁流通的全产业链产品生态安全控制体系,国际市场客户满意度从90%提升至98%以上,客户忠诚度从70%提升至83%,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本次获奖成果涉及目前备受社会关注的产品安全和环境保护领域,属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范畴,符合国家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具有巨大的行业价值、切实可行的可推广性、典型的带动示范作用以及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因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于去年将该成果作为唯一项目推荐至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申报“第二十三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

  本次获奖项目接连摘取“第二届烟台市企业管理最高奖”、“山东省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第三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等荣誉。

 

 

 

 

会议现场

 

  近年来,全球经济形势的低靡给企业发展带来巨大压力,但南山纺织经过多年发展和积累日益成熟,稳健前行。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新的发展思路尤其重要。为了追求卓越品质,南山纺织在企业管理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涵盖了从澳洲牧场优质羊毛供应、精梳毛条加工到纺、织、染、整的精纺体系;覆盖了从面料到高级成衣的完整产品研发、生产、营销、服务的服装体系,以完善的备纱备货体系、接单交货快速反应体系,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高效服务,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精毛纺领域具有绝对优势的全产业链龙头企业。

  2017年对于南山纺织而言极具纪念意义,既是南山纺织服饰成立20周年,也是公司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据赵亮介绍,南山纺织今年要完成A股上市,上市之后加大资本运作,一方面进一步深化“两化”融合,提高生产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实现减员增效;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意大利设计团队优势,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研发力度,重点突出高精尖产品,以更好地进行品牌升级。

  十年磨一剑, 一朝试锋芒。南山纺织以实力赢得了荣誉。以产品质量、产品安全为核心,不断完善和强化质量安全管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打造百年品牌为目标,不断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这就是南山纺织成功的法宝,也是推动全行业企业管理创新再攀高峰的秘诀。

  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是企业在管理创新领域的最高荣誉。设奖目的是把中国企业在管理创新实践中取得的经验,提高、上升为科学成果,与科技创新成果一样通过审定表彰的形式给予肯定及精神、物质奖励,获得国家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引导和促进企业管理创新,调动企业经营管理者和职工的积极性,形成社会共同知识财富,推动我国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进而增强企业竞争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