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发展峰会成功举办
2017-03-26
分享至:

  CTEI网讯3月26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发展峰会在京举办,此次峰会由工业与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指导、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处长曹庭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副会长杨兆华,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任世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新疆经信委副主任谢青,潮州市政协副主陈耿之,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志强,杭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华东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创意设计园区代表、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代表、各地行业协会、服饰品牌、设计师代表约200人参与了此次峰会,此次会议还得到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中国服装协会的大力支持。

  

 

  嘉宾为第一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代表授牌

  峰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对于推动创意设计和创意园区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即发展创意设计是建设纺织强国的重要着力点;创意设计园区是培育创意设计能力的重要抓手;融合发展是纺织服装创意园区提升的重要方向。曹学军说,纺织服装创意试点园区将成为优秀设计师的积聚地,品牌建设的孵化器,产业发展的助推器,要建设好园区就要加强五方面的融合,一是加强创意设计与制造企业的融合;二是加强设计资源与园区平台的融合;三是加强虚拟园区与实体园区的融合;四是加强服务功能和人才培育融合;五是加强国内资源与国际资源的融合。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 曹学军女士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处长曹庭瑞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第3号公告,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1月19日,附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名单第一批,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北服创新园、兴城泳装创意设计产业园、江苏常数纺织服装创意产业园、余杭艺尚小镇、绍兴市柯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迪尚智慧生活方式集成创新平台、韩都衣舍互联网二级生态品牌运营平台、红T时尚创业街区、广州轻纺交易园、青岛纺织谷、厦门海峡两岸龙山文传园。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处长曹庭瑞先生宣读“工信部2017第3号公告”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在峰会致辞中提到,在工信部的智能制造规划的指引下,纺织服装业的自动化、智能化不断进步,但要建成纺织强国,我们在品牌、品质方面还有短版,最重要的是创新能力、设计人才还有缺失。希望全国各地都要注意培育创意设计园区,尽快完善平台建设,为培养人才、孵化人才,同时引进国际、国内优秀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先生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说,中纺联长期以来对品牌工作非常重视,第一批12个试点单位,一定会为纺织服装行业的下一步发展,充分发挥设计和品牌的功能起到进一步的推进作用。今后我们会在中纺联的领导下,将把品牌工作继续做下去,也为各个园区的进一步提升做好我们的服务工作。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先生致辞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表示,本次利用中国国际时装周平台,把全国的相关行业领导和园区的领导,聚到一起,希望能够共同探讨产业发展,特别是设计创意产业发展的一些新思路和新办法。他说,作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非常愿意把设计师协会的所有优势资源和751 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发展结合起来,一起探索在当下的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在以消费引领,以时尚为主要推动力产业发展的阶段,如何更好地发挥地方政府、园区、行业、设计师,包括金融资本等生产要素的作用,为整个产业的发展能够创造出一种新的发展模式和新的发展思路。作为东道主,作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中国国际时装周愿意和大家一起携手,为推动整个产业发展,为推动整个中国时尚产业,为推动中国时尚话语权的建立去共享一份力量。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主席 张庆辉先生致辞

  在峰会过程中,还举行了对第一批十二个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颁牌仪式,并且峰会受邀嘉宾还为与会者分享品牌与品牌建设的经验。

 

记者 罗斌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