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Aika爱家科技:以石墨烯智能服饰点亮“军民融合”梦
2017-04-22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5年初,习近平首次提出要“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近几年,我国军民融合发展的速度明显加快,军民两用技术应用及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性和地位更为突出。

  2017年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军民融合战略实施持续走向深入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国家有关部门和军工集团的指导和支持下,于2017年04月20日~22日“2017(第四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应用推进大会”在北京召开。参与本次会议的,除了有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军民两用技术与产品全国理事会等主办单位,还有一些新兴的科技型企业代表参加,其中,以新材料石墨烯为核心的Aika爱家科技作为一大亮点,为本次大会带来了石墨烯新材料的新光芒。

 

  

以石墨烯“民用化”应用,反向撬动“军用化”

 

  石墨烯新材料被誉为“21世纪的黑金”,其在光、电、热、力等方面具有优异性能,极具应用潜力、除了可广泛应用于科技、民用领域,在能源装备、交通运输、航空航天、海工装备等产品上已呈现良好应用前景,例如,超轻型飞机材料、运用于海军舰队装备的防腐材料等。然而,这些应用大部分着眼于设备及机械装备,研发应用难度与周期都是现实问题,在这样的局势下,Aika爱家科技以“民用化”思维创新性将石墨烯材料应用到人体穿戴设备中,快速了产业化和产品化,再将其应用到“军用化”装备,不得不赞是一种巧妙和创新,在本次“军民两用技术应用推进大会”中受到多方机构的高度评价。

 

  

2017CHIC国际服装展Aika石墨烯智能服饰大放光彩

 

  据悉,早在今年3月份,Aika爱家科技就在2017CHIC上海展上博得众多眼球,以“未来已来,石墨烯智能服饰展出了石墨烯智能机车服、登山服、户外服、时装、特种工服、裤装、家居家纺等细分品类解决方案,受到众多民用服装行业的青睐。

 

  

石墨烯智能服饰,助力“军用化”单兵装备升级

 

  Aika爱家科技研究院根据多维结构的石墨烯水溶性分散液富有的强吸附性,使水性石墨烯导电油墨生长在特定的纤维骨架上,制备出高质量石墨烯复合纤维,并与特种纤维、导电纤维进行混纺、混织,制备出石墨烯纺织物材料,该石墨烯纺织物材料相比其他发热形式具有明显的优势:

  1、使用5V安全电压供电,安全,可实现移动便携的环境使用。

  2、具有良好的柔韧度,可弯折,可剪裁,属于织物类别,可水洗、干洗、透气。

  3、加热均匀,升温速度快的特点,30秒到达40度的温度,并可发射超越其 他碳系材料的远红外波,对人体有理疗和保健的作用。

  将该石墨烯纺织物材料裁剪成型,与智能硬件结合,通过手机APP相连,实现智能控制和大数据采集,应用于军用装备中,可打造具有发热、远红外光波理疗、智能化控制为一体的新一代军用装备,可实现:

  1)打造轻薄保暖军服,减轻单兵负重。

  2)均匀发热,持续恒温,可抵御-40度严寒。

  3)源源不断地提供远红外生命能量,辅助修复作训损伤。

  4)5-15微米天然远红外光波,激活人体细胞,提高身体免疫力。

  

  

点亮 “军民融合”梦,一家科技企业的家国理想

 

  北京创新爱尚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Aika爱家科技)2013年成立于北京,公司致力于石墨烯材料的研发及应用,并在该领域取得了多项国际性突破,被业界誉为“石墨烯轻应用推进者”。2016年7月Aika爱家科技成为石墨烯轻应用领域首家登陆新三板的科技公司,证券代码838385。

  经过4年的发展,现Aika爱家科技已拥有完整的三条产业链格局,以“石墨烯+智能化+健康”的理念在民用化道路上飞速发展。如今,作为科技企业的Aika也燃起了家国理想,在党中央“军民融合”的指导下,把石墨烯的光芒绽放到军用化领域,为国防和民安事业做出贡献。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