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立圣丰推出针织大圆机国际高端新设计
2017-05-23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7年5月21日,由厦门立圣丰机械有限公司主导,国内针织机械设计研发机构和国际圆机设计研发机构参与组织的,针织大圆机设计研讨与新技术发布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针织大圆机制造企业的代表、针织企业的代表、相关院校的代表、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代表。

  厦门立圣丰机械有限公司是国际知名的针织大圆机的专业研发和制造企业。立圣丰设计研发团队长期与国际上领先的大圆机制造商共同探讨大圆机的研发重点。2004年以来,立圣丰陆续推出的沉降片改进技术、开幅卷布装置、大卷装机构等曾经让国际同行耳目一新,在欧洲纺机展上发挥导向作用,受到国际针织机械行业的推崇。

  本次推出的主要技术包括:多轴联动技装置、纱线张力自调与均衡技术以及生产运转智能控制技术等,部分技术已经获得国际知识产权。这批新型先进技术,主要用于双面大圆机的制造,机台已经经过国内外有代表性的针织企业近五年的生产运转检验,技术成熟稳定,有望应用于多种机型。

  集美大学等院校和设计机构的专家的指出,国际针织大圆机的设计,就专业机械设计而言已经达到很高水平。例如立圣丰团队从多方面入手,机械制造、智能控制等都是一种行业示范。企业作为研发的主体,特别是推出高端机型的企业,应当加强与市场对接,以期形成机械制造与针织生产的互进。例如沉降片改进技术推出时是国际领先,又经过多年的国际市场检验(推动针织生产高效)后,才被证实这项技术真正成功。

  来自企业的专家认为,大圆机高效、优质是关键和前提。大圆机对于针织产品的质量保障、品种的适应性以及运转效率等都是考核大圆机质量的关键指标。大圆机研发制造先进技术取得突破,还要做到性能稳定,由此逐步形成一整套大圆机制造的科学体系。建立研发制造企业、使用领域联合的系统性研发,从而引领市场,将对行业发展会产生较大积极影响。本次推出的先进技术都是较为成熟的技术,将对大圆机制造产生较大的推动作用。

  厦门立圣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亚滨认为:“立圣丰致力于大圆机设计的行业提升,得到政府部门和行业组织的长期关心和支持,这表明企业发展方向是正确的。针织机械行业还要整合设计研发资源,而资源包括国内资源和国际资源,包括制造企业的资源和研究单位的资源,包括机械制造本身的资源和相关领域的资源,等等。利用这些资源就可以期盼大圆机的制造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大圆机是针织行业的重要设备,针织行业先进的大圆机的占比一直是行业技术准备水平的主要标志。国产大圆机的设计进步有助于推动针织行业的技术进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