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7“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全面启动
2017-05-23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23日, 2017“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服装学院服饰时尚设计产业创新园隆重举行,至此,以“齐物@东方”为设计主题的2017“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全面启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次大赛是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出版社,《中国服饰》杂志、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承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新闻发言人孙淮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深圳市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绿色纺织服装专业委员会主席、“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组委会主任迟宗君,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书记董清松,以及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协会、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等领导,北京服装学院师生代表,服装设计师代表,往届获奖选手代表以及在京新闻媒体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书记董清松致辞

    董清松说,“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从今天起开启下一个六年之旅,希望该大赛在国家“五大发展理念”、“一带一路”等战略方针的指引下,在大浪时尚小镇的支持下,坚持大赛的东方文化特色和专业性,跳出设计做大赛,跳出大浪时尚小镇做大赛,不断提升设计水平,坚持创新,让“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成为大浪时尚小镇产业的发动机。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致辞

    刘元风希望:“大朗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吸引更多高水平的选手参赛,吸引更多的设计师和高校的学生共同参赛,并开展沟通和交流;加强评审把控,让既具有市场价值又具有创意的好作品脱颖而出;同时加强大赛后续工作,让大赛中好的作品导向市场,这方面,希望“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带个头。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新闻发言人孙淮滨致辞

    孙淮滨指出,当前中国纺织工业面临转型升级,尤其是品牌,距离发达国家还有不小的差距,而品牌的建设,需要设计者提供强大的支撑,孙淮滨希望通过“大朗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不断推动我国服装品牌的成长;也希望大赛坚守东方设计主线,突出对东方文化的传承,在环保、绿色、人与自然的和谐中,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留下纺织的符号!

深圳市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介绍大浪时尚小镇的建设情况

2015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金奖选手付志臣发言

《中国服饰》杂志总编辑李茗芳介绍2017“大朗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

三大亮点:

  奖金:20万高阶筑梦

  近年来国内大量独立设计师涌现,但由于缺乏良好的培育与扶持,高昂的房租、人工成本,以及渠道铺货的费用让没有足够资金支持的年轻设计师在创业中举步维艰。

  为了鼓励原创设计发展,鼓舞年轻设计师勇于追求设计梦,自2016年组委会对奖励机制和评选环节方面进行重大调整后,今年“大浪杯”再次大幅度加码奖金额度,将冠军的奖励从去年的10万元人民币提高到20万元,同时还将得到英国圣马丁艺术学院深造的机会。而相应的银奖和铜奖奖金,也分别从去年的5万元和3万元人民币,提升为10万元和5万元人民币,奖金总金额超过60万。目前,“大浪杯”已成为中国服装设计奖金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行业标杆赛事。

2017“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现场模特秀

  创意:哲思与美学交融

  本次大赛将设计内涵提升到哲学的高度——以“齐物@东方”为主题,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多元融合的态度。这既是行业发展大趋势使然,也是打破规则的界限,万物齐一的理念。互联网打破了空间与时间的阻隔,让人与时空的界限,性别年龄职业等都浑然一体,而这也带给服装设计新的思路。

  此外,“齐物”另一层面的意义还有迎合万事万物不断变化的理念。新时代的变革无处不在,设计师要保持随时应对事物变革的态度,迎接时代的浪潮。因此,本届大赛以此为主题,是期望选手们能够在不断变革的时代中,思考人与自然、人与互联网、人与时代的关系,实现现代设计与东方意韵的交融。

2017“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现场模特秀

  平台:科技的多维度创新

  本届大赛将继续与HTC vive团队合作,将VR技术与传统服装设计结合,并开发出VR新的技术应用,将比2016年的技术更为成熟,应用于设计师的设计过程将更为方便和简单。同时,今年的VR技术将应用于大赛的全程直播。在HTC全国线下体验店,为入围的20位选手提供练习机会,同时HTC提供微博、微信公众号宣传支持。

  这也传递出一个重要信息——“大浪杯”在选拔优秀设计人才基础上,还致力于引导设计师关注前沿科技和多维度创新。而当新一轮技术革命体现在参赛作品中,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也成为“大浪杯”区别于其他设计赛事的重要标志。

2017“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现场模特秀

  “大浪杯”在发挥人才集结号作用的同时,还致力于打造人才与产业、人才与市场、人才与资本的对接服务平台。今年,大赛继续将青年、时尚和资本三大最为重要和主流元素创新融合,让青年人才在创造时尚新潮流的同时,更好地创造财富价值,并进而实现自身价值,产生深远的意义。

  与此同时,“大浪杯”还将与入驻举办地深圳大浪的品牌展开密切合作,为年轻设计师提供宝贵的资源与工作机会。大浪时尚创意城建设的“设计师入驻区”,为参赛者特别制定优惠政策,也将于2017“大浪杯”决赛现场公布,以此吸引获奖设计师和新锐设计师入驻。

2017“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现场模特秀

  一个大赛反映一个时代,一个使命照耀灿烂未来。2017“大浪杯”将再一次带着东方神韵全面开启万物齐一的设计王国。

2017“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领导合照

  (刘亚非 北京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