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株洲致力成为我国中部地区服饰产业集聚发展的标杆
——2017湖南服饰产业博览会暨芦淞服饰节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7-06-13
分享至:

 

  CTEI网讯 6月13日上午,湖南服博会组委会在北京湖南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从发布会现场了解,2017湖南服饰产业博览会暨芦淞服饰节将于2017年9月21-24日在株洲汇美国际展贸中心举行,是湖南省举办的首个服饰产业专业展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芳、湖南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处长马宏平、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才良、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晓江以及各有关单位的负责人等莅临现场,并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家新闻单位的近50名记者出席了发布会。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才良对此次新闻发布会进行主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发表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在致辞中表示,2017湖南服饰产业博览会暨芦淞服饰节是由株洲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商务厅、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同打造的产业交流平台,它将对株洲、对湖南的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中国的纺织服装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也是不断创造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这些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平稳发展,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在创新方面,新型纤维材料的开发与使用、智能制造在产业各环节的愈发深入、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已深入到行业的方方面面、品牌建设达到新的高度、产业流通模式的创新也在不断发展。

  株洲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是我国重要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株洲芦淞的服装市场在全国纺织服装流通版图里,也是重要的一环。因此株洲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时尚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同时,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各级政府、各个部门,对当地的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也将全力支持株洲市芦淞区服装产业的发展,为株洲、为湖南,也为全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做出努力。

 

株洲市副市长黄芳发表致辞

 

  株洲市副市长黄芳在致辞中说,“湖南是中国服装产业发展重点省份之一,株洲既是中部服装服饰贸易重要市场,也是湖南服饰制造的核心地标区”。2017湖南服博会将以“相聚融合·促服饰产业新发展”为主题,通过举办展会及相关论坛、项目对接等活动,打造一个交流交易、实效对接的服饰行业全产业链立体平台,力争将湖南服博会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部服饰产业第一展。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才良主持发布会

 

  本届服博会区别于上海、深圳等地服博会以品牌服饰为主的展览形式,突出服饰产业,在株洲生产制造、品牌发布、物流信息、总部基地传统优势上,通过中国“新芦淞杯”设计大赛等活动影响有理念有思想的设计人才关注湖南关注株洲,吸引人才落地,弥补株洲服饰在设计研发方面的短板。特别是服饰节湘商大会的举行,世界各地的湘籍服饰人士云聚株洲,相聚融合打造服饰行业产业链交流交易平台,不仅是天下服饰湘商共叙湘情、共谋发展的盛会,也将成为今后湖南、株洲最重要的城市名片之一。

  运作模式采取“政府主办、市场运作”方式,由政府牵头主办,相关招展招商及专业买家组织由专业展览公司通过市场化运作,减轻政府承办展会的压力,有利于探索湖南会展业发展的新模式,对于推进展会的市场化运作、促进湖南以及株洲会展业的良性发展,有借鉴意义。

  展会与专业市场相结合是本届服博会的一大特色和亮点,主会场以行业贸易交流为主的专业展会与分会场品牌服装购物狂欢节互动推广、互补呼应,既为打造平台带动产业发展,又为株洲及湖南市民打造一年一度的服饰购物年度盛会,促进专业市场群的销售额及品牌知名度。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届服博会采取主、分会场两大展区结合的方式,以点带面、全城联动。主会场展区设在株洲芦淞汇美国际展览中心,以商贸对接、招商引资、产业交流为主,分会场展区设在芦淞市场群,以畅购芦淞、以节旺市为主。举办芦淞服饰节,打造类似“天猫双十一”、“西方黑色星期五”的服饰专业市场OUTLETS购物狂欢节。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服饰业湘商大会、中国(湖南)服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项目推介会、“新芦淞杯”服装设计大赛等一系列和服饰产业紧密相关的论坛项目对接活动,充分体现了以展会为平台,让全国客商与湖南服饰产业特别是株洲芦淞服饰项目开展对接交流、互补融合,并通过服博会,凝聚更多的海内外湘籍企业家走进株洲、了解芦淞,带动招商引资、促进项目落地。

 

湖南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处长马宏平

 

  湖南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处长马宏平表示,湖南服博会在株洲举办主要有以下三点考虑:

  1、株洲有完整的服饰产业链。目前,芦淞服饰已拥有各类服饰鞋帽专业市场38个,汇聚国内外知名品牌4000多个,服饰加工企业40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服饰贸易辐射20多个省,年成交额700亿元。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芦淞服饰产业依靠深厚的文化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完成了研发设计、生产加工、经营销售、电子商务的全产业体系建设,是中国中部地区最大的服装产业集群;

  2、株洲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举办展会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带动产业发展,株洲市主动邀请湖南服博会将举办地点设置在株洲,并且出台一系列的招商引资政策,扶持服饰产业链的相关企业到株洲落户并且长期发展;

  3、株洲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在中央深入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之下,株洲市以交通便捷、物流发达、工业基础雄厚的区位优势,成为湖南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地区,并是湖南承接服饰产业转移的桥头堡。

 

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晓江

 

  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晓江在发布会上指出,近年来,芦淞服饰产业在转型升级的实践中展现出过人的魄力与活力。未来,将依托于中国(中部)服饰总部经济示范区,完成千亿产业集群目标,要以“创意驱动、集群发展、承接转移、创新业态、资本运作”为战略,将芦淞服饰城和服饰产业集群建设成“现代商贸中心、创意总部基地、服饰产业新城”,成为国家级服饰产业集群示范区。本次服博会的成功举行有利于进一步扩大以株洲服装为核心的株洲服装产业千亿集群的优势,提升株洲服装的市场影响力,打响“株洲芦淞服饰区域品牌”“服饰城市场品牌”“服饰企业品牌”;它有利于吸引各地技术人才、专业管理、策划人才,特别是设计人才汇集株洲;它有利于顺应大数据发展潮流,建立专门的电商展区,推动电商产业发展;它有利于推动株洲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株洲服装产业的发展模式由数量增长和价格竞争向研发设计、品牌创新转变,提升市场的价值空间和竞争力。

  通过此次湖南服饰产业博览会暨芦淞服饰节的打造,让全国客商与湖南服饰产业特别是株洲芦淞服饰项目开展对接交流、互补融合,并通过服饰业湘商大会等活动,凝聚更多的海内外湘籍企业家走进株洲、了解芦淞,带动招商引资、促进项目落地。

 

(记者:吴一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