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张謇杯”·2017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鸣锣开赛
2017-09-02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2日,筹备多时的“张謇杯”·2017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评比工作在江苏省南通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企业、院校、独立设计师的330套件作品将在两天的时间里接受评选。

大赛现场

  本届大赛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南通市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海门市人民政府、天猫家纺共同承办,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床品专业委员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布艺专业委员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毛巾专业委员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经销商专业委员会为协办单位。

大赛评委组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智,南通市质监局局长倪建明、副局长刘鹏、副调研员马德进,大赛专家评委和媒体记者共同出席大赛评委组会议。倪建明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评委专家(附名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和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智分别致辞;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贾昊介绍了大赛评选规则。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致辞

  杨兆华在致辞中表示,“张謇杯”·2017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已经举办了11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有目共睹,这个进步不仅仅表现在某个单一作品的设计水平有所提升,而是大赛深层次的意义在于带动了整个家纺行业设计水平的提升以及对中国家纺行业发展的贡献。杨兆华希望大赛多出设计水平高、满足市场需求、并与品牌相结合的好作品,并将大赛为南通经济发展的新定位做出贡献。

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智致辞

  王智在致辞中介绍了南通市“北上海、黄金地、新中心”三大发展战略以及南通市家纺行业的发展情况。他说,南通市是中国著名的纺织之乡,纺织服装出口基地,全国最大的家用纺织品设计制造基地。目前全市家纺生产销售企业达8000多家,年销售额600亿元,市场交易额1000亿元,从业人员20万人。王智表示,“张謇杯”国际家纺设计大赛自举办以来,在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的精心指导下,在大赛组委会精心组织下,在各界专家学者和品牌家纺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家纺设计赛事之一。王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国际国内招赛力度,挖掘并推出更多优秀的新锐设计师,同时积极搭建产赛交流平台,将更多优秀的获奖作品推向市场,引导和帮助家纺企业创造出更多观念新、形式新、模式新的高附加值家纺产品,抢占产业链高端,助推家纺产业转型升级。王智希望大赛评委本着公平、公正、专业的职业操守,评选出设计水平高、 满足市场需求的一流产品,并力将大赛办出成效、办出水平。

  本次大赛评比主题为“幸福‘织’味”。正如主题所述,家用纺织品既是每个家庭必备的生活用品,又承载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本年度大赛的主题主张回归设计的本源,提倡具有幸福感的产品,展现设计的温度和情怀。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国际、国内(含港澳台)家纺企业、设计公司、独立设计师、设计院校师生以及家纺兴趣爱好者等。

  本届“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奖项设置分为产品设计奖与品牌文化设计奖,其中产品设计奖将角逐出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名、优秀奖30名、入围奖若干;品牌文化设计奖将评选出“中国家纺品牌产品流行风尚奖”与“中国家纺品牌产品文化概念奖”。

  “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创办于2006年,已成功举办了11届。“张謇杯”一直以来以“公平、公正、专业、创新”为办赛原则,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凝聚家纺行业集群力量为支撑,以提升中国家用纺织品设计水平为目标。经过十几年的不断发展,“张謇杯”已成为家纺品牌文化推广的窗口、产品设计交流的平台。

  本届大赛中,家纺产品将如何从功能、图案、个性化等多种维度织就生活的幸福?让我们拭目以待!

  附:“张謇杯”·2017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评委名单

  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

  杨兆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

  评审委员会委员(以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健  北京雅达YADA家居用品公司 总经理

  刘  畅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院长  副教授

  李万军  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 院长 教授

  杜换福  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 副总工程师

  陈  娟  福建佳丽斯家纺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郑亚男  《国际纺织品流行趋势》执行主编

  姜基勇  韩国国立韩京大学服装产业系 副教授

  章国礽  高级工艺美术师 高级家纺设计师

  崔萍萍  意大利康斯坦丁设计集团 亚太区设计总监

  新闻发言人:

  阎维远  天津美术学院设计研究院 副院长 教授

  

 

(刘亚非 南通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