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7山东烟台面料服装对接会,拓合作共赢之路
2017-09-18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15日,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携手烟台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在烟台市东方海天大酒店举办了“以创新融合 共赢发展”为主题的服装面料对接会。会上邀请了中纺网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烟台市委员会、烟台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海阳市针织毛衫行业协会、莱阳市工业联合会等相关领导莅临会议。同时,会上邀请了日染检(山东)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服装学院等行业权威人士做出相关知识讲解。

 

中纺网络张希成副总经理主持会议

 

  会议开场,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希成主持并致辞,他感谢了烟台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刘恩厚、陈燕琴,烟台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吴同君等相关领导对本次对接会给予的大力支持。

  然后由检测机构日染检山东有限公司的代理所长仓桥诚做精彩发言。仓桥诚所长讲了近几年日本的服装面料发展趋势、以及中国的服装出口日本所出现的各种问题,各家企业都表示了高度关心。

 

日染检副总仓桥诚在演讲

 

  接着,来自北京创新爱尚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关总监张雪做了石墨烯技术打造出兼具智能型与功能性服饰的精彩演讲,并提到了新型材料石墨烯在服装领域的发展和应用,企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崔明海讲述了2019色彩、女装、男装流行趋势,并预测了2年后服装市场的流行趋势和色彩搭配。

 

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崔明海老师演讲现场

 

会场一角

 

  此次会议上,中纺网络结合白名单会员企业愉悦家纺、山东魏桥等面料企业与烟台市舒朗集团、绮丽集团、山东南山等服装企业进行了面料与服装对接环节。各位来宾参观了由各个面料厂家带来的最新面料。并进行了商务洽谈、交流了各自企业的经验和今后的战略合作。  

  当日下午,各位企业家坐上大巴、来到了这次实地考察的第一站,日染检(山东)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隶属于日染检品质评价中心,该中心成立于1948年,总部位于日本东京,是一家具有69年的服装面料检查机构,在日染检试验部部长崔荣钦带领下,热情、全方位的介绍了受检测面料从进场准备→色牢度、汗渍、尺寸缩水检验→甲醛检验→燃烧性能检测→恒温恒湿检测→偶氮检测等详细的检测流程。

 

企业家们在参观日染检检查机构的检测流程

 

  接下来,企业家们到达实地考察的第二站,山东舒朗集团。舒朗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专门从事生产、设计、销售和品牌策划经营的女装企业。

 

企业家代表团受到舒朗集团董事长吴健民的热情接待

 

  舒朗的产品风格简约、舒适、颜色适中,面料质地讲究自然,款式不花哨,追求的是在朴素中不断融入流行因素和趋势。产品定位于中高档,以25岁-40岁之间,对时尚很敏感,懂得美又不愿意很夸张的白领阶层为目标消费群。

  舒朗公司从日本、德国引进国际一流水平的女装生产线,80余条,每台设备80多万人民币,被行业誉为“宝马车间”。

 

被誉为“宝马”车间的舒朗生产车间

 

舒朗电子商务一角

 

  依托全国数千家线下实体店铺与电子商务运营的成功经验,舒朗电商开展了B2B、B2C、020、C2B模式,先后入驻了天猫、淘宝、京东、当当、唯品会等电商平台,实现了全渠道的布局。日前,商务部公布了“2017-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拟入选名单”,舒朗集团入围,成为烟台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舒朗样衣车间一角

 

  参观完舒朗集团,企业家们来到了实地考察的最后一站山东旗袍博物馆。山东旗袍博物馆位于风景怡人的烟台山公园景区内,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是目前国家倡导政府支持的烟台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为了顺应国家对新建博物馆“让文化鲜活起来、发挥文物应有价值”的要求,山东旗袍博物馆打破了传统博物馆的展陈和管理方法,以情景带入和互动体验的创新方式等最大程度满足参观者诉求。达到弘扬中华文化,传播文明的目的。下一步,博物馆将朝着服装产业园的方向发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