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旭荣集团即将在沪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全面展示永续与绿色制造观
2017-09-29
分享至:

  CTEI网讯  近年来,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制造越来越成为纺织服装行业,乃至全球制造业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加入到社会责任行动之列。作为一家横跨全球三大洲、拥有一万多名员工的国际性纺织成衣集团,旭荣集团一直以来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寻求参与贡献之道。

  10月12日,中国上海,值2017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之际,旭荣集团即将正式发布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这也是旭荣集团以CSR作为战略方向,再次向品牌商、供应商以及产官学界发布集团在品质、研发、管理、员工权益、员工培育与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理念以及展开的各项实践。

  报告充分展示了2016年度旭荣集团各项CSR管理方针、关键议题、响应及行动的绩效信息,为了完整表达项目的表现及成果,部分议题亦会回溯至2014年或延伸至2017年内容及数据。

  在责任治理方面,旭荣自创立以来,即持续投身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并以永续企业(Sustainable Enterprise)为发展目标,努力承担对于环境、社会、客户、员工等各大利益相关方的责任。旭荣视“永续”为重要使命,集团内所有分公司和工厂都力求与自然环境和谐发展,而这已成为集团文化的根基来源。

  在重视质量方面,旭荣集团完善质量检验并严谨化学品管制。随着全球市场及品牌客户对绿色纺织品和环境生态保护的要求日益增加,除了技术水平、生产质量、检测技术外,旭荣更积极管控纺织化学品、力行绿色生产机制,以发展更具功能与时尚的产品。

  旭荣集团始终以“分享与坦诚”作为企业文化内核,秉持“人尽其才”、“适才适所”的合理公平管理体系和健全的内部组织机制,让“旭荣家族”的每位成员都能在适合岗位上发挥所长。在这方面,报告包括了友善安心职场、多元人才培育、重视劳动人权、落实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分享爱与关怀等内容。

  据旭荣集团董事长黄信峯介绍,旭荣集团在践行社会责任的行动上表现出了高超的效率,与2015年同期相比,2016年朝既定节能目标又近了一步。以旭荣常州印染厂为例,2016年实现用电单耗985度/吨布,用水单耗95吨/吨布,污水单耗86吨/吨布,蒸汽单耗6吨/吨布。旭荣集团可以预期在2017年以及未来每年,能源单耗会逐年递减。同时在旭荣内部,每个员工每天都以实际行动来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旭荣集团自创立以来,深耕染整纺织领域四十余年,主要产品为各类圆编针织布种。在集团“品质、创新、快速反应、企业社会责任”的经营策略下,顺应市场全球化趋势,积极向海外扩张,先后于大陆、越南设置织造与染整生产基地,配合全球各地营销区域的成立,以全球运筹模式强化集团经营的弹性。随着针织布业的稳定发展,旭荣集团正式跨足成衣贸易领域,发挥全球供应链及垂直整合优势。未来,旭荣集团将通过各事业体系相辅相成的完美流程,与各地核心城市的辐射能力,整合各方资源提供最优质服务,发展创新的附加价值,落实成为世界知名品牌主要供货商的愿景,持续站在全球化的舞台上。更重要的是,旭荣集团邀请全体合作伙伴,一起付诸行动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善待员工与环境,一同为身为地球公民作出最大的努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