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太极石健康能量纤维技术交流会在上海举行
2017-10-13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12日,太极石健康能量纤维技术交流欢迎晚宴在上海举办,中国流行面料太极石联合吊牌挂牌仪式同期举行,本次交流会主题为健康能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李瑞萍、中国纺织工业管理协会秘书长谢方明、台湾太极石科技总经理江柏樟、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银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创新办主任周长年主持。

  据了解,太极石联合吊牌主推远红外、微循环、环境友好、生态等功能,目前国内服装品牌已经开始申请使用联合吊牌,诸如九牧王、浩沙、都市丽人等,2016年累计发放太极石联合吊牌超过100万枚,预计2017年将超过500万枚太极石联合吊牌流通于服装品牌专卖店和各大商场。中国品牌的崛起需要构建一个健康、良好的品牌生态环境,联合吊牌有助于推动产业的延伸发展,引导行业企业既关注产品的有形创新,也要关注产品的无形创新,着眼于提升产品的环保特性和创新价值。

 

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荣银

 

  林荣银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公司始终注重产品标准化建设,将建立企业乃至行业产品标准和方法标准作为企业长远发展的战略方向。“企业标准将成为提升企业话语权,捍卫企业正当利益,加强行业自律,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有效工具。”他强调说。此外,林荣银认为,企业应从原材料着手,开发新型功能性纤维,只有这样才能再度让纺织行业发生彻底性的革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 乔艳津

 

  乔艳津从行业的高度,高屋建瓴的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和关注,她希望太极石纤维助推我国新型纤维产业链融合发展,与上下游合作方齐心协力推进我国纺织行业转型升级。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 李斌红

 

  在交流会上,李斌红宣读“企业标准备案材料”,把气氛带入了高潮。 据悉,4月19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泉州实验室)和联邦三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太极石矿物质纤维研究中心,围绕太极石原材料研发、产品检测、标准制定等方向进行深入合作。而仅仅经过130天,在8月29日,企标备案成功的喜讯传来。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创新办主任 周长年

 

  

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蔡建莹

 

  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蔡建莹以“太极石纳米生物技术应用”为题,在会上做了技术交流报告。据介绍,太极石富含钛、钾、锗等多种微量金属矿物元素,经过纳米技术制成矿石粉末,粉末与纤维混纺,具有远红外、抗菌、防紫外线等服用性能。可用于生产内衣、休闲裤、T恤、衬衫、床上用品、毛毯、瑜伽服、家居服、防晒服、袜子等产品。

 

福建省中医药研究院教授 许金森

 

  最后,福建省中医药研究院教授许金森用详实的数据,讲解了太极石“健康能量”理念。

 

 

  领导与嘉宾现场为模特所穿着的太极石服装悬挂中国流行面料-太极石联合吊牌,并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东华大学、苏州大学、台湾逢甲大学等纺织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梦洁家纺、博洋家纺、罗莱家纺、喜寐家纺、愉悦家纺、蓝丝羽家纺、九牧王、劲霸、李宁、安踏、爱慕、浪莎、英国卫裤、都市丽人、浩沙、烟台业林、兆天、赛得利、德福伦、银仕来、中纺依棉、鲁泰鲁丰、天虹、 杭州新生等来自国内纺织服装产业链优秀企业的关注,太极石健康能量纤维技术交流活动完美收官。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