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为纺织强国建设积蓄人才,全国纬编工顶尖高手齐聚广东张槎比技能!
2017-11-21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20日,2017年全国纺织行业“佰源杯”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东成立亿产业园拉开帷幕。来自山东、福建、广东、山东、上海、河南、江苏、福建、江苏、河南的56名选手从各地的选拔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此次竞赛是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的一部分,竞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承办,泉州佰源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办事处、佛山市东成立亿纺织有限公司的支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主任、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孙晓音,广东省纺织协会会长陈统宣,张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玉军,泉州佰源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付雅琴等领导出席,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主持开幕式并宣布2017年全国纺织行业“佰源杯”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幕。

 

  

  孙晓音在致辞中表示,从2011年开始,为了提高技术工人的技能水平,培养工匠精神,针织行业每年轮流举办纬编工、横机工和经编工职业技能大赛,目前已经举办了两轮六次全国比赛,今年是第三轮的开始。通过比赛,针织行业技术工人的技能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涌现出很多优秀技能人才,企业也更加注重技能人才的培养。当前,纺织行业正在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美丽中国梦,建设纺织强国而努力,纺织强国需要人才强国的支持,人才的培养也需要各方面的支持。她希望各位选手努力拼搏,赛出风格,取得好成绩。

 

  

  高玉军在讲话中说,作为禅城传统产业,张槎针织起源于80年代初期,经过多年的发展,已从分散到集中,从小到大,逐步成长为产业链配套齐全的中国知名的产业集群。此次全国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是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我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平台,大赛将汇聚全国各地一流的技能人才,通过竞技方式角逐全国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的各大奖项,必将对将对张槎针织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自2011年起,全国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举办了三届,佰源机械连续冠名协办了三届。付雅琴表示,在全球纺织行业高速发展的形势下,纺织企业不断更新设备、技术,佰源机械一如继往保持“创新、严谨、学习、诚信”的态度,积极努力配合客户、满足客户需求。行业的发展,技术是保证,只有掌握了扎实的基本技能和操作方法,才能充分发挥设备的优良性能,提高生产效率,达成双方共赢。为支持我国针织行业的操作技术水平的提升,佰源机械积极协办本次全国决赛。希望通过大赛的历练,能发现一批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技术工人,在他们的带动下,提高我国针织行业的操作技术水平,提高我国针织行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据林光兴介绍,纬编在针织行业占有重要地位,总量占整个针织的60%~70%,纬编工人数约为100万,占整个针织行业的三分之一。在竞赛今年4月启动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组织起草了大圆机操作竞赛项目和评分标准草案。协会还组织专家分别对山东、江苏、福建、上海、广东等地企业进行调研,对大圆机操作现状进行了解,对竞赛评分标准、竞赛规则进行完善。各地针织企业以竞赛为契机开展技术交流活动,并进行岗位练兵,对竞赛规则认真研讨,开展针对性训练,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市预赛,掀起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热潮。

  开幕式后,选手们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竞赛将持续2天。山东、上海、广东、江苏、河南等地的领队纷纷表示,在比出好成绩的同时,更要注重学习和交流,拓展人脉,把好的操作法带回去,从整体上提高纬编操作技术水平。

 
 
  

  此次竞赛办公室领导、广东纺织协会领导、张槎街道领导、佰源机械领导、佛山市东成立亿纺织有限公司的领导共同接受了媒体采访。

 

媒体采访

 

孙晓音为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齐颁发总裁判长聘书

 
孙晓音为本次大赛技术顾问颁发聘书
 

为大赛裁判员颁发聘书

 

本次大赛裁判员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比赛前,全体参赛选手做广播体操进行热身。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