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经编行业首发花边流行趋势
2017-12-08
分享至:

  CTEI网讯 花边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服饰用产品之一。我国经编行业对花边设计的系统研究历经多年,11月28日迎来了行业首次产品流行趋势发布,这是经编花边行业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福建永丰针纺有限公司联合相关机构及行业专家在福建长乐,发布2018/2019经编花边流行趋势。来自有关部门的领导、纺织院校的专家以及花边使用企业和纺织原料、经编机械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发布活动。

  发布对花边的分类、性能及用途进行系统描述。规格有窄带、宽幅之分,有厚重、轻薄之分,提花有贾卡、多梳和多种组合。从性能分有弹力花边、无弹花边,产品具有平整、柔糯、悬垂及成型等特性。原料采用锦纶、涤纶、氨纶、人造丝及功能纤维。终端用途包括内衣用、服装用、装饰用等以及细分品类。发布中还根据原料选择,提花与素色组织的选用,利用CAD系统进行组织设计和结构仿真。

 

春之系列图选

 

  发布以行业长期倡导的体现设计广泛性的“花边的四季之美”为总思路,分春、夏、秋、冬四个主题,诠释花边产品的流行。春绿:展示花边最天然的一面。夏红:展示花边最灿烂的一面。秋黄:展示花边最丰满的一面。冬白:展示花边最含蓄的一面。随着经编花边不断走向大众生活,发布花边产品设计面广、规格多样、品种丰富。

  福建长乐是最早的经编产业集群之一。在起步阶段的20世纪80年代末,经编、花边产品设计工作室和研发机构在长乐成立,如“林光兴工作室”就是那时成立,而且持续至今的设计研发机构之一。福建永丰针纺有限公司建立设计机构的同时开展国际合作,是早期花边行业的设计龙头企业,在国内较早将花边产品推向欧美及东南亚市场,贾卡花边、弹力花边价格较高,在服饰领域享有一定的知名度。永丰公司受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委托长期参与流行趋势研究。近年来永丰等花边龙头企业与国内多家纺织服装院校合作设立研发机构,推广先进技术,引导产品应用。

 

秋之系列图选

 

  福建永丰针纺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锦华谈到:“永丰较早从事经编产品设计,较早认识到花边之美必须以技术为支撑,因此较早开展国内外技术合作。永丰的设计师制度建立已经三十年,花边的设计和花边的研发机构可谓是三十年磨一剑,不少行业知名专家都担任过永丰的设计师。企业长期自主设计、研发和生产与国际名牌配套的精美花边。可以说,与跨国采购商对接、与国际服饰品牌合作,是花边行业快速成长与整体提升的根本途径。”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原专家委员会委员,花边流行趋势研究组副组长魏子忠说:“本次发布会上见到了几款旧的工艺制作的产品,这次发布赋予新的色彩与花纹组合,虽历久弥新,但时尚创意明晰。可见花边工艺与艺术结合来体现时尚十分重要,工艺技术服务于时尚是花边设计的重要出路。今年是首次行业发布,发布的产品种类较多,每一个主题都有大量的产品或者产品设计,包括仿真图与实物对照,这是对花边设计的生动诠释,也是对花边应用的重要推介。”

  专家指出,本次权威发布对花边的专业性研究十分全面,是行业产品设计的里程碑。对以往设计总结基础上,提出发布的主题、绿红黄白等色彩应用以及多种设计方法。随着需求领域的拓展和品质的增长,今后还需要更加深入探究,继续引导行业发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