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打造时尚与科技竞技场 引领纺织行业“创新风潮”
——“2017年度纺织十大创新产品”颁奖典礼在京隆重召开
2017-12-18
分享至:

  CTEI网讯  12月7日,“2017年度纺织十大创新产品”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64件各具特色的创新产品经过层层筛选和评定,最终获此殊荣,获选单位及产品在2017中国纺织创新年会上接受表彰。

 

“2017年度纺织十大创新产品”获选单位合影

 

 

 

 

 

 

 

  以“三品”战略为指引 掀起纺织行业“创新风潮”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的《2017年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计划》的核心精神,推动纺织企业加快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委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开展了“2017年度纺织十大创新产品”评选活动。

  该评选活动历时半年,申报产品涵盖服装、家纺及产业用三大纺织终端消费品领域,围绕时尚创意产品、非遗文化创意产品、舒适体验产品、易护理产品、户外功能产品、防护用功能产品、医疗卫生用功能产品、智能产品、轻量化产品和低碳环保产品等十大品类开展评选,邀请行业知名专家评委从创意设计、技术创新、品质保证、生态环保、市场表现等方面对申报产品进行重点考察,最终决定授予北京威克多制衣中心——定位提花精纺羊毛西服等十大品类共64件产品“2017年度纺织十大创新产品”称号。

  评选活动以推动企业加快实施“三品战略”、注重责任发展与文化传承、倡导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产品创新与创意设计、充分发挥获选产品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树立获奖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为宗旨,以“三品”战略的核心精神为指引,在服装、家纺及产业用三大纺织终端领域掀起了一场兼具时尚与科技的“创新风潮”。

 

  以创新产品为抓手 推进纺织产业中高端化进程

 

  自工信部开展“三品”战略以来,纺织企业积极开发个性化、时尚化、功能化、绿色化、智能化的优质产品。在评选过程中也涌现了一大批满足市场需求和主流消费的创新产品,申报产品经评选专家一致评定,获选的64件产品在品种丰富度、品质满意度、品牌认可度方面有了显著提升,符合市场的主流消费趋势,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下面将选取各个品类中的典型产品,展示各具特色优质产品的独特魅力。

  在时尚创意产品中,“七星”极简主义床品系列以真丝和优质埃及长绒棉为主要原料,采用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体现出华贵而优雅的床品消费时尚。在非遗文化创意产品中,“龙凤褂裙”刺绣婚庆礼服材料上选用真丝绸缎结合高档金银丝线绣制而成,采用了最重工的密云款式进行整件满绣,设计出鱼尾裙版型和婚纱版型等时尚款式,迎合现代消费者的潮流审美观。在舒适体验产品中,调湿控温羽绒服面料采用含有纳米级活性碳颗粒的功能性涤纶和羊毛纤维混纺织造,可利用人体体热加速蒸发纤维表面湿气,且具有蓄热保温功能,从而达到调湿控温的效果。在易护理产品中,节能环保多功能衬衫采用首创的自去污功能面料组合法生产技术,实现在同一件衬衫上不同衣着部位兼或具有免烫、防水、防油、防污、易去污及吸湿透气等功能,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改造传统服装。在户外功能产品中,户外多功能羊毛服装系列面料采用经拉伸技术处理的Optim Max羊毛纤维,配合密实的经重平或平纹组织,经染色与整理之后,纤维内部应力消失进而缠绕的更加紧密,面料可承受更大的静水压,具有天然防风和防雨性能,专为运动和户外市场而打造。在防护用功能产品中,消防员防护服采用最新的外层、防水透气层和舒适里层三层结构,外层阻燃性和强力更高,防水透气层空气隔热能力更强,舒适里层更加平滑舒适。根据人体工学原理做一体化设计,满足特殊工作要求。在医疗卫生用功能产品中,手术洞单、手术衣系列采用SSMMS、SMMMS无纺布,具有不渗透、防穿刺和低落絮等优点,通过特殊处理后具有抗酒精、抗血液、抗油和抗静电等功能,产品已达到AAMI(美国医疗仪器促进协会)的预期要求,并通过ASTM F1671防止PHI-X174噬菌体穿透的测试。在智能产品中,运动智能内衣采用爱慕发明专利X型运动内衣结构,智能织带的传导装置能更好的贴合穿着者的皮肤,保证测试数据更稳定准确;运动智芯配合专业APP可记录跑步距离、配速、心率、地图轨迹,并添加智能运动分析功能和多种互动模式。在轻量化产品中,TiEF SKIN?超轻薄皮肤衣采用经超薄抗紫外涂层胶涂覆整理的超轻薄锦纶面料,以较低增重赋予面料较高的紫外线屏蔽效果,同时兼具透湿、透气、防水功能;选取当季流行色为关键色,改良版型以满足不同年龄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在低碳环保产品中,REFLEX遮光窗帘采用高品质再生涤纶黑纱代替普通黑纱,利用物理遮光属性来取代传统化学涂层遮光,并具有优异的隔热保温功能,间接起到节约能源的作用;日晒牢度达到ISO 5级。

  “2017年度纺织十大创新产品”评选活动已然成为时尚创意与科技创新的竞技场、市场需求与主流消费的领航者,对于挖掘具有市场潜力的创新产品、加快“中国制造”向品质时代迈进、树立中国民族品牌的文化自信心、建立创新引领和品质需求的市场消费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未来,评选活动将继续以创新产品为有力抓手,提升纺织企业在时尚设计、科技研发的创新意识,增加产品附加值,适应和引领消费升级的需求,加快推动中国纺织产业中高端化进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