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提倡国货自信 力挺中国制造
——第23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即将盛大开幕
2017-12-19
分享至:

  CTEI网讯  第23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以下简称“羽博会”)将于2017年12月22-25日在杭州索美国际家居广场举办。羽博会由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主办,杭州市萧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市萧山区新塘街道办事处、浙江省羽绒行业协会承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展出面积1万平米。

 

  羽博会内容和主题

 

  本届羽博会以“提倡国货自信,力挺中国制造”为主题,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的互动,揭露假“洋货”的真面目,同时力挺国货,宣导“产地≠品质”、“中国绒品质不比进口绒差”、“以蓬松度指标判定羽绒品质”、“国产羽绒制品是最好的”正确观念,向消费者力推国产优质羽绒制品,科学引导市场消费。

  届时,展馆将集中展示优秀的中国制造羽绒产品,让消费者感受国货的优异性能,同时展出大量详实的中外羽绒性能对比数据和材料,为中国绒正言;在线上活动期间,参与品牌将同步在店铺和产品页面揭露羽绒制品消费陷阱,宣传羽绒知识,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优的国货产品。

  出席本届羽博会的品牌商,羽绒服装品牌有:波司登、雪中飞、鸭鸭、迪欧达(萧山)、海娃娃(萧山)等。羽绒寝具品牌有:鸿润、斯诺曼(萧山)、柳桥(萧山)、格兰?贝恩(萧山)、霞珍、雁皇、奈士迪、拉芙菲尔、诗丹娜(萧山)、北天鹅(萧山)、百思寒等等。这些品牌都是羽绒制品的专业生产商,大多数是做出口羽绒及制品起家,属于与国外品牌同质、同标、同线的“三同”企业,因此,这些国产品牌,产品质量过硬,品质可靠,工匠生产,物美价廉。欢迎广大消费者前来参观选购。

  此外,羽博会自2009年移师中国羽绒之都——萧山以来,举办时间首次从12月初移至12月底,也将继双11、双12之后,延续羽绒市场的热卖,助力“双旦”两节的市场销售。

  作为国内外羽绒行业规模最大、最专业的展览会,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得到了萧山区政府和新塘街道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世界羽绒看萧山,萧山羽绒在新塘。羽绒产业是萧山最具特色的传统产业之一,萧山和新塘街道也因此分别被中国羽绒行业协会命名为“中国羽绒之都”和“中国羽绒之乡”称号,形成了以羽绒制品设计、加工、制造、销售为主的产业经济。大力推动羽绒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羽绒产业梯度转移,加快羽绒产业“电商换市” “互联网+”的步伐,鼓励羽绒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这是近两年萧山区羽绒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随着中国羽绒行业快速发展,萧山羽绒行业在转型升级道路上正阔步前行。

  今天,在第23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全球羽绒行业都将目睹羽绒之都的新风采,感受萧山羽绒行业的发展与进步。中国羽绒行业也将通过羽博会的窗口,以全新的大国姿态,迎接各方来宾。

 

  羽博会背景和主题诠释

 

  1、市场问题的提出

  年底是羽绒行业收获的季节,也是羽绒制品的销售旺季。由于羽绒制品轻柔、保暖、舒适的特点,已成为广大消费者冬季御寒保暖的首选。近年来,羽绒制品市场出现不少商家为了利益而炒作“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甚至还要搞“欧洲盛宴”,一味宣传“产地”决定品质,“欧洲绒比中国绒好”的错误观念,诱导消费者崇洋媚外。目前,仍有部分商家利用消费者信任外国品牌的心理,先在国外(日本、韩国、澳洲等)注册了品牌,把用中国原材料制造的羽绒制品贴上外国商标,在中国保税区转一圈再回来,堂而皇之成为日本、韩国或澳洲产品,让消费者误以为是外国制造,而实际上却是中国基因的正宗国货。这些打着日本国旗挂着日本商标的中国商品,可以以高于中国同类商品一倍以上的价格出售,而且火爆热销。这种商家不顾损害羽绒行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不顾有损国格,欺骗消费者,编造事实,制造卖点,从而达到谋取不义之财的目的。市场出现的这种现象,在行业中造成了戴着日本或外国“帽子”的国货畅销,而真正的国货却受冷遇。以至于不少企业都想跃跃欲试,也戴上日本“帽子”试试水。

  那么,在国际羽绒市场上,是不是“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呢?

 

  2、中国羽绒行业的优势及地位

  众所周知,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羽绒及制品生产、出口和消费国,占据全球羽绒70-80%的市场份额,是国际羽绒行业的大哥大。中国羽绒行业具有四个优势:

  一是资源优势:中国鸭的养殖量占全球74.2%,鹅的养殖量占全球93.2%,优质水禽品种多,产量大;

  二是加工优势:国外知名品牌的羽绒服装、羽绒寝具90%以上都是中国生产的。我们有大量优质专业守诚信、同质同线同标的“三同”生产商和廉价劳动力资源;

  三是价格优势:产地与加工的优势,中国羽绒制品价廉物美;

  四是市场优势:羽绒制品市场大,普及率低,前景诱人。

  正因为中国羽绒行业具有这四个优势,具有半个多世纪生产加工的经验,具有在生产设备、技术、工艺及能力处于国际领先的地位,才具有占据国际市场70-80%市场份额的能力和羽绒大国的影响力,才赢得了在国际羽绒界的大国地位和绝对的话语权。

 

  3、日本市场状况

  据日本羽毛制品协同组合今年9月提供的市场报告,2016年日本进口羽绒被总量为224万床,其中从中国进口203.2万床,占进口总量90.7%;2017年上半年日本进口羽绒被总量为169万床,其中从中国进口164.4万床,占进口总量97.3%。2016年日本国产羽绒被130万床,仅占日本市场的36.7%。数据显示,中国生产的羽绒被占日本市场的57.4%。这说明,对品质要求苛刻的日本人都非常喜欢中国物美价廉的高品质羽绒被。

 

  4、中羽协代表行业发声

  去年以来,在国内羽绒制品市场大肆宣传“国际盛宴”,炒作“欧洲绒”的势头甚嚣尘上,好像不打着“法国绒”、“匈牙利绒”的旗号就低人一等,不屑一顾。一时间,业内的一些品牌商都沉不住气了,都在想办法要戴顶“欧洲绒”的“帽子”。

  针对这种情况,今年9月,中羽协召开了 “中国高品质羽绒及产地发布会”,向全社会、全行业、主要电商平台、各大媒体和品牌商发布了《羽绒产地≠品质》的主题报告,用详尽的检测数据论证了“羽绒品质和产地无关”、“中国绒不比欧洲绒差”的事实,引起了很大反响。会上,日羽协理事长河田敏胜已承认,日本市场以前宣传的“中国绒不如欧洲绒”的说法是错误的,日本必须充分认识中国能够大量生产非常优质的羽绒产品;国际羽绒羽毛局主席Stephen Palmer的评价:中国不仅能够生产符合标准的羽绒,也能够生产世界公认的最高品质的羽绒及制品。全球羽绒业界的专家及采购商都认为,中国是世界羽绒及制品的工匠,生产出了世界一流的羽绒及制品,中国的羽绒及制品是值得信赖的。

 

  5、中羽协号召:行业自信,力挺国货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们要迈向富民强国的新时代,在强调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的同时,中国羽绒行业更应该强调:大国自信、行业自信、品牌自信、国货自信。

  羽绒制品是人们冬季生活的必备佳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羽绒制品,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羽绒人的使命和责任。为此,

  我们号召中国羽绒行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业自信,国货自信,品牌自信,共同抵制损害行业和消费者利益的虚假宣传,为市场提供更多的物美价廉的优质商品,为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呼吁中国的商业平台:要严查“国外”品牌的进货渠道,严禁虚假产品宣传,杜绝崇洋媚外的炒作,要力挺国货,保护中国羽绒行业和消费者的利益,要科学的引导消费,绝不容许“马桶盖”现象在中国羽绒行业重演!

  我们告诫中国的消费者:要警惕那些所谓“洋品牌”的消费陷阱,不要轻信那些打着“日本”品牌的羽绒制品,其实都是中国货,之所以戴着“日本”帽子在卖,是因为他们在利用消费者相信日本品质的心理而达到谋取更大利益的目的。事实上,日本97%的进口羽绒被都是中国制造,而我们“三同”企业生产的中国羽绒制品难道不值得信赖吗?!不要再为那些假洋鬼子的羽绒制品买单了,最终损失的不仅是国格,还有自己的利益。

  抵制“假洋鬼子”的冒牌货,不仅是保护了行业和消费者的利益,更重要的是维护了中国人的尊严,打击了有损国格而唯利是图的辱国奸商,遏制了业内“效仿试水”的苗头,为羽绒市场的健康发展,拨乱反正引入正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