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时尚之“热”@大美“冰城”,打造国际时尚之都的冰与火传奇
——2018哈尔滨时装周暨首届世界时尚设计师大会华彩落幕
2018-01-18
分享至:

  CTEI网讯 16日晚,2018哈尔滨时装周暨首届世界时尚设计师大会闭幕式隆重举行,为期5天的2018哈尔滨时装周圆满落下帷幕。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艾立明,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万平,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张丽娜,哈尔滨市妇联主席兰峰,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黑龙江服装行业协会会长、2018哈尔滨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红博商业总经理王丽梅,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吴凡,黑龙江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孟宪德,以及来自加拿大、俄罗斯等国的知名设计师、新闻媒体,以及黑龙江省直相关部门,哈尔滨市直相关部门的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闭幕式。

  经过5天的54场大秀,2018哈尔滨时装周组委会经过认真评选和广泛征集,评选出哈尔滨时装周最佳化妆造型奖、新面孔模特大奖、特殊贡献奖、最受消费者欢迎奖、年度设计师奖、新锐设计师奖等各项大奖。

 

获奖设计师合影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时装周邀请全体市民参与“开大会、看大秀、拍大片、购独有款、赢大奖”等活动。因此,在闭幕式上,还颁发了百姓时尚节奖项,为此产生了匠人之星奖、大学生创行实践奖、时尚达人奖、国际设计师美女代言奖、传播转发奖等奖项。

 

  哈尔滨时装周发起精准扶贫“两帮两学”公益行动

 

 

  闭幕式大秀由新加坡的FREDERICK LEE、法国的Xuan Thu Nguyen、英国的David Longshaw / Kirsty Ward三个国家的知名设计师拉开帷幕,并在中国设计师 Lisa(权红梅)带来的嫁日·花样年华的品牌秀中落下帷幕。嫁日·花样年华作为中国婚纱行业先行者,于1986年涉足婚纱领域,始终走在中国婚纱时尚流行最前沿。浪漫的婚纱和顶级的舞美交相辉映,充满国际文化和艺术理念的演绎将本届时装周再一次推上时尚的高潮。

  闭幕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黑龙江服装行业协会会长、2018哈尔滨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红博商业总经理王丽梅表示,这届时装周收获了友谊、达成了共识、深化合作、传递着爱。46个国家138位设计师,和我们一起,在进行时尚互动的过程中,也在真诚的进行友谊交流,大家一致把哈尔滨时装周作为全球时尚的大家庭、大舞台。

 

王丽梅致辞

 

  千万冰城时尚人与世界时尚设计师们一起开大会,看大秀,走红毯,测颜值,当达人,体验老黑免费造型,购时装周联名爆款等共同为世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友谊盛宴、时尚盛宴;5天54场开年大秀,向全世界第一时间发布最新的时尚流行趋势,东北三小时时尚产业带协同发展促进委员会合作签约;国际AI智能时尚美学研究院,及美好生活市场预测研究室成立……哈尔滨时装周全力构筑一个有温度、有爱心的国际平台。把对美好时尚生活共同的追求与梦想编织在一起,化作夜空中漫天的灿烂星光,照亮城市夜空和世界时尚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黑龙江服装行业协会、哈尔滨市妇联与红博商业联合发起了哈尔滨时装周精准扶贫“两帮两学”公益行动。两帮即帮设计、帮销路;两学即学手艺、学匠心。首期将投入100万元启动资金,围绕哈市精准扶贫攻坚战总体部署,利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行业师资力量,每月定期组织举办技能手艺类培训课堂、创业项目对接、渠道开发贴补、商业落地及人生观、价值观疏导等活动,引导贫困妇女用巧手摆脱贫穷,用匠心变得美丽,激发参与就业创业的内生动力。

 

  世界时尚设计师大会永久落户西城红场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8哈尔滨时装周还举行了规模空前的首届世界时尚设计师大会。大会期间,辽宁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黑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西城红场签约成立了“东北三小时时尚产业带协同发展促进委员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黑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鲁迅美术学院、法国巴黎时装艺术学院、香港理工大学、深圳市中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北京盛世嘉年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人类学时尚实验室、西城红场美好生活产业园签约成立“国际AI智能时尚美学研究院暨美好生活市场预测实验室”。

  首届世界时尚设计师大会举行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委员会圆桌会议”以及主题为“哈尔滨时尚产业的发展之路”、“设计的传承与创新---为生产力注魂”等平行会议。

  首届世界时尚设计师大会的召开并永久落户西城红场,让世界各地的时装行业协会、设计师和专家学者有了一个头脑风暴的平台,为时尚设计注入灵魂特质,进而全面提升时尚产业层次、推进时尚经济发展。同时,为全球终端品牌、生产制造商、材料供应商、时尚买手等搭建起了一个市场平台,把时尚转化为市场,为中国时尚产业转型发展提供必要的输出能力。

 

  46个国家138位设计师吸引数百万达人关注

  2018哈尔滨时装周暨首届世界时尚设计师大会吸引了法国、俄罗斯、新加坡等46个国家和地区的时尚机构、138位设计师、全球知名时装周负责人,以及国内外30多所艺术院校的专家学者等参与,设计师规模、水平,秀场次数、舞美灯光效果均超越历届。

  哈尔滨时装周成功举办了7届,不断引领哈尔滨时尚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本届时装周不仅是给各国设计师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还聚合了东三省高质量时尚产业,对接全球市场,为哈尔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黑龙江当代中俄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黑龙江省政府重大决策专家、省科顾委外贸专家组组长、省社科院研究员宋魁认为,时装是国际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时尚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哈尔滨时装周对哈尔滨与各国的文化、时尚产业交流也有着促进作用,尤其是成立了“东北三小时时尚产业带协同发展促进委员会”,对带动哈尔滨的国际经济贸易合作以及东北亚区域合作,都会有着积极的意义。

  时装周举办期间,时装周宣传片还登上了全球瞩目的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西城红场游客、顾客络绎不绝,吸引了数百万时尚达人的关注。

 

 

 

 

 

 

 

  (本网记者 宋卿 哈尔滨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