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夜幕下的哈尔滨邂逅冰雪梦中人
——2018哈尔滨时装周唯美落幕
2018-01-18
分享至:

  CTEI网讯 16日晚,2018哈尔滨时装周暨首届世界时尚设计师大会闭幕式隆重举行,为期5天的2018哈尔滨时装周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5天的54场大秀,2018哈尔滨时装周组委会经过认真评选和广泛征集,评选出哈尔滨时装周最佳化妆造型奖、新面孔模特大奖、特殊贡献奖、最受消费者欢迎奖、年度设计师奖、新锐设计师奖等各项大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黑龙江服装行业协会会长、2018哈尔滨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红博商业总经理王丽梅(居中者)与获奖设计师合影

 

  闭幕式大秀由新加坡的Frederick Lee、法国的Xuan Thu Nguyen、英国的David Longshaw / Kirsty Ward三个国家的知名设计师拉开帷幕,并在中国设计师 Lisa(权红梅)带来的嫁日·花样年华的品牌秀中落下帷幕。

 

  FREDERICK LEE:瓶中精灵

  来自新加坡的设计师Frederick Lee今年第二次回归哈尔滨时装周的舞台。他坦言,今年时装周的规模更加大,处处感到焕然一新。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场发布带来了个人最新系列作品,产品风格延续了品牌一贯唯美、极致的风格,希望把他眼中的美展现给大家。

 

 

  作为2018哈尔滨时装周闭幕大秀的首发,设计师精心打造了一个充满童话色彩的冰雪世界,模特身穿超重工艺、晶莹剔透的晚礼服裙翩然而至,就像瓶中精灵,闪耀着星星点点的灼目银光。富有诗意的雕塑式细节,大量手工镶嵌的水钻,激光切割的科技感雕花,繁复华丽的细节一眼入魂。

 

 

  本场发布更应被视为品牌向本届哈尔滨时装周的华丽献礼。银装素裹、白雪皑皑、晶莹剔透......形容冰雪美景的词语完全使用于秀场。设计师对磅礴大气与精雕细琢的平衡把握得心应手,每一件匠心之作都经得起360度的细微端详。

 

 

 

  

  面对庞大的中国市场,Frederick Lee寄予厚望。“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时尚在这里不断发生。哈尔滨时装周是一个国际性的时尚交流舞台,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进行交流使我获益良多。

 

  XUAN PARIS:戏梦巴黎

  夸张的圆顶礼帽,戏剧性不对称的衣袖,充满建筑感的衬衫,像迷你轮胎一样的腰带……一切典型单品的非典型设计都在告诉观众,这不是一场循规蹈矩的时装秀。

 

  

  XUAN PARIS品牌在法国已创立了14年,本次发布的主题为《慢速地表达内心的情感》。法籍越南后裔设计师Xuan Thu Nguyen外表文静,她的设计作品却充满着一种孩童般的趣味,甚至富有戏谑意味的舞台效应,好似一出彩色的默剧,离经叛道又十分克制。正如她所说,她尤其专注于产品细节,每一件作品背后都有故事。

 

 

  数十层蓬松荷叶波浪重叠在一起成为一件件极具体积感的连衣裙。它们有的黑色,有的鹅黄,有的淡粉,性格各异。同样的招数被用在了各式衬衣和A字短裙,单品是最典型不过的单品,形式却是无限叠加的形式。

 

 

  

  设计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哈尔滨时装周,感觉非常惊喜和神奇。她在与各国设计师及买家的交流中学到了许多不一样的经验。

 

  LONGSHAW WARD : 混搭高街精神

  潮牌LONGSHAW WARD由夫妻档David Longshaw 和Kirsty Ward创立,今年已经是第二次亮相哈尔滨时装周。这对设计夫妻对哈尔滨尤为喜爱,“这里的人们特别热情,时装周也把文化和艺术有机地融合起来。可以说,哈尔滨时装周是我们所经历的最国际化的时装周,本届的T台设置也与众不同。”

 

 

  LONGSHAW WARD的品牌风格具有强烈美感的当代元素。本场发布中,两位设计师将美国科幻与英国复古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大胆地融为一体。像小马驹一样的连袜鞋子,丝丝分明的霓虹线条,散落在裤腿、侧袖、腰间的纽扣缀饰,不按常理出牌之余又带有一丝复古disco的影子。

 

 

  

  作为纯正的英国制造,品牌专注于为现代聪明而时髦的女性打造有趣又细致的服饰精品。作为两位独当一面的设计师的智慧结晶,LONGSHAW WARD新季作品对科幻、复古、人文等元素的把玩,为我们精辟地呈现了当下流行市场最有话语权的街头混搭精神。

 

  嫁日·花样年华: 北国幻境

  连续三年参加哈尔滨时装周,设计师Lisa Quan在闭幕式上的收官大秀赚足了观众的好奇心。Lisa Quan本人也对本次收官大秀充满期待,“无论是T台、舞美、模特都非常地国际化。”

 

 

  本场发布作为本届哈尔滨时装周闭幕式的收官之作,设计师精心炮制了一部名为《幻境》的时装大片,通过演绎北国之城每一个季节的独特魅力,向本届哈尔滨时装周献礼。

 

 

  嫁日·花样年华已经有30多年历史,时尚、自然是品牌的一贯风格追求。本场发布以春夏秋冬的四季更迭为线索,通过草绿、水蓝、银白等色彩的运用,加入丝绒飘带、水晶缀饰等点睛之笔,活灵活现地塑造了雪国精灵的千姿百态。

 

 

 

  最后登场的超长拖尾婚纱承了品牌一贯的精致与大气,用薄纱、蕾丝以及珠片等诠释出仙女般的姿态与气场,透露着一种渴望而不可及的奢华。如郁金香般饱满的裙型佐以飘逸的层层逸动的纱质裙摆,在T台上展示着轻如空气的礼服,营造出一种绝对空灵的静谧。

 

  (本网记者宋卿 哈尔滨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