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8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启动
2018-01-24
分享至:

  2018年1月17日上午,福建泉州,2018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正式启动。

  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规划与发展部主任程学忠、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招平、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金埔共同开启了2018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大幕。泉州和晋江的发改、经信、科技等部门领导,安踏、七匹狼、百宏、锦兴、凤竹、利郎等泉州地区知名企业代表以及中新社、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泉州晚报、泉州电视台、晋江经济报、晋江电视台、石狮日报等新闻媒体见证了这一时刻。

启动会现场

  2018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活动由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纺织科学研究》杂志社、中纺院海西分院承办,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晋江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协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支持。

嘉宾签到

  经过5年的雕琢,从北京、上海到泉州,从新闻殿堂到产业集群地,从中心城市到“一带一路”先行区,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活动,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纺织科技发布和对接平台,累计评选出40余项行业重大创新科技成果,100余家科技型企业及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参与;评出的多项成果获国家科技奖,占每年国家科技奖纺织项目的50%以上;网络投票高达130余万张。就在1月8日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纺织行业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的三个项目,有两项曾入选第四届“中国十大纺织科学新闻”!

启动会现场

  不仅如此,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活动在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中也显示出了它的实力。例如,在第四届的成果对接中,安踏与宁波慈星,双方就天衣无缝针织服装、针织飞织鞋、体感智芯智能鞋、全成型织可穿智能装及智能化生产流水线等领域展开多方向合作;北京中丽制机与福建百宏、中纺院海西分院达成合作,助力福建百宏前纺与后纺生产线技改项目,提升效率、提高品质、节能减排;青岛大学海藻纤维项目与九牧王达成初步合作意愿等等。

程学忠

  据程学忠介绍,为了更有效地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2018年峰会全面升级:

  一是将年度“中国十大纺织科学新闻”评选,升级为“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筛选并发布对产业发展产生重大价值的创新科技成果。

  二是在以往基础上,本届活动将扩大科技成果的征集范围,既注重技术的先进性,也关注泉州产业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峰会现场将有30多项成果集中进行展示交流。自启动会开始,主办方将面向全社会、全行业征集峰会对接成果和“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备选条目。征集通知及表格可在“纺织科学研究”官方微信下载。

  三是峰会将设置技术与资本对接平台,征集筛选出的10余项技术将进行现场路演,打通技术+资本的通道。

陈招平

吴金埔

  根据峰会进度安排,2018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活动将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共计3轮严选,最终产生年度十大科技、30+项对接成果,以及10项路演项目,并将于5~6月,在泉州召开2018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此后,全年还将举办多场对接会和媒体专题采访,务求实现科技成果真正产业化。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之一的中纺院海西分院,是中纺院在福建设立的一个服务窗口,落地4年多来,带来了众多接地气的项目成果,为推动当地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贡献。

王佳佳

徐憬

  会上,中纺院海西分院专家徐憬介绍了海西分院产学研合作项目情况,以及2018年拟研项目。其中,麻仿生纤维及其面料研制项目已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纤维材料选择、纤维内部结构模型等技术认证研究;除臭吸味纤维的开发及应用技术已完成了项目可行性论证,首批小样纤维制造、测试;亲水抗起球聚酯纤维及其制品开发项目已完成纤维开发,进入纺纱阶段。借助此次启动会,中纺院海西分院也面向广大纺织鞋服企业征集2018年产学研合作项目及急需解决的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相关表格可登陆中纺院海西分院网站下载(网站链接:www.ctahxy.com)。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