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8 yarnexpo春夏纱线展——绿色竞争正当时
2018-02-09
分享至:

  CTEI网讯 在去年的2017yarnexpo秋冬纱线展上,赛得利牵头组织了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探讨纤维素纤维行业的可持续问题。据了解,作为纤维素纤维行业的龙头企业,赛得利对可持续与环保一直都非常关注。其莆田工厂的锅炉烟气、工艺废气、污水厂释放口都安置了在线监测仪器,持续对排放的有关污染物实行实时监测,并通过在线监测数据实时传送到各级环保部门在线监控中心进行分析。

  在绿色环保的时代主题下,越来越多的纱线企业意识到,只有做到尊重自然、与自然共生,才是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法宝。桐乡市鸿企纺织有限公司会展专员屈忠杰表示认同。据了解,在国家号召环保、节能的大背景下,该公司目前也加大了这方面的投入。“做企业不能与大趋势背道而驰,而需要在尊重趋势的前提下做到最优,方能具有竞争优势。”屈忠杰说道。

 

  消费者青睐绿色产品

  当然,节能减排仅是绿色趋势的一部分内容,通过技术创新,研发出更多的绿色产品同样是拥抱该趋势的一种方式。

  上海仰世实业有限公司就积极尝试多种“绿色纤维”的研发,该公司纺织部销售经理翁娇施介绍说:“实践证明,绿色产品更受到消费者青睐。我们之前研发出的一款天然彩色纤维——彩棉混纺系列花式纱就是典型代表。天然彩棉纤维在织造之前不需要染色,节约了水资源,也不会因为染料残留给消费者造成伤害,是名副其实的健康、绿色产品。”

  翁娇施强调,仰世实业在原料应用方面倾向于多种纤维的组合,根据纱线的形态和要求达到的特点,选择不同的混合比例。这样做能够实现纤维性能的优势互补、色彩效果,及提高成品的外观风格和内在品质。值得一提的是,常规的合成纤维本身不具有生物降解性,废弃在自然环境中会对环境造成长期或永久性的污染,而仰世实业采用改性方法处理的纤维,让其具有了可降解性。

  当绿色环保产品具有一定的功能性之后,又会掀起怎样的波澜呢?对此,青岛天马纱业有限公司具有发言权。该公司主要做色纺纱,先后开发了甲壳素、海藻、板蓝根、罗布麻、薄荷、草珊瑚等7项天然抑菌、抗菌保健等功能的产品。该公司总顾问陆洪庭表示:“兼具环保与功能等产品不仅附加值更高,而且极具市场潜力。这是公司的竞争力所在,也是未来的研发重点。”

 

  展会平台助力市场拓展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好的产品,如何打开营销局面,让更多的人所知道呢?要知道,如今可是一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对于这个问题,他们给出了共同的答案——参加yarnexpo纱线展。

  仰世实业参加yarnexpo纱线展已经有10多年了。这个平台上聚集了很多优秀的国内外企业,大大加强了我们与同行间的交流和沟通。毕竟,上游和下游厂家之间息息相关,各种新型纺织材料的发展是需要全产业链的协同合作的。另外,通过yarnexpo纱线展平台,也认识了很多纺织领域的专业客户,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有助于我们持续改良和保证产品的新鲜度。”翁娇施说道。

  而对天马纱业而言,公司在长三角、珠三角甚至国外市场的拓展上,除了过硬的产品外,yarnexpo纱线展也功不可没。“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在2016年3月的yarnexpo纱线展上,天马纱业以花式多样的产品获得了中外客户的关注,尤其是公司所研发的新品“甲壳素天然功能色纺纱”,得到了很多客户的好评,前来洽谈的需求商特别多,为公司的发展带来了广阔的前景。陆洪庭说道。

  据了解,2018 yarnexpo春夏纱线展,天马纱业仍会参展,海洋纤维及百草纤维两大系列功能性产品为主推产品。仰世实业同样计划参加2018yarnexpo春夏纱线展。翁娇施表示:“在加快自主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的同时,我们会坚持做好有尊严的产品,与同行们共同促进纺织行业的绿色发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