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10企业+2协会 携手组建再生纤维素纤维绿色发展联盟
2018-03-16
分享至:

  CTEI网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化纤工业是具有国际竞争新优势的产业,是中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背景下,化纤行业如何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继续推进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3月15日,在中国国际纱线展(2018春季)开展期间,由阜宁澳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恒天海龙(潍坊)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赛得利、山东雅美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银鹰化纤有限公司、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丝丽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富丽达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大纤维素纤维企业及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两家行业协会组成的再生纤维素纤维绿色发展联盟(以下简称“绿色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表示,绿色发展联盟完全是企业的自发自主行为;联盟采取高标准严要求,是自我革新的联盟;联盟所有成员将相互开放清洁生产技术、搭建绿色生产的技术交流平台;联盟有明确的发展目标。他希望未来行业通过“联盟”这个多方合作交流的平台,建立起一套行业普遍适用的绿色发展评价体系,使各企业能够稳健有序地进行绿色化改造提升,践行国家绿色发展战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办公室主任阎岩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办公室主任阎岩谈道,绿色发展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建立纤维素纤维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体系,推动所有成员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整体提升,并构建从纤维到服装的全产业链有效沟通平台。她还希望,联盟能够推动与落实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在理念、工具和实践三个层面的责任发展。随着绿色发展联盟工作的推进,将会有更好的行业责任共识的形成,也将会有更好的供应链协作体系形成。联手对全球的纺织服装行业传递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责任价值,推动多维责任共治,从而有力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经济的融合。

  再生纤维素纤维是纺织纤维的重要品种,其原料主要是棉、木、竹、麻等天然纤维,其中,粘胶短纤是再生纤维素纤维中最大的品种。该纤维的化学组成、染色性、热学性质均与棉相似,具有良好的吸湿性、亲肤性。粘胶短纤还可与涤纶、锦纶等化学纤维混纺形成各类纱线,目前已大量应用在针织衫、打底裤、内衣、外套、家纺等产品中。

 

联盟执行理事赵向东

 

  启动仪式上,联盟执行理事赵向东向参会嘉宾介绍了联盟成立的目的及意义,并解读了《推动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根据联盟的总体规划,联盟将通过3年时间,将建立起一个行业间互相监督、互相促进的绿色发展公共交流平台,掌握、并定期公布行业的节能环保水平现状,针对性地提出行业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及建议,督促企业提升绿色生产水平,进一步降低行业及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环境和社会影响。

 

启动仪式

 

  目前联盟的所有成员企业均达到《粘胶纤维行业规范条件》要求,未来联盟将继续以持续提升行业可持续发展水平为目标,继续扩大会员范围,并朝着覆盖再生纤维素纤维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协会,集联合性、专业性和行业性于一体的全球行业合作机构的目标迈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