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东方时尚中心:吹响西海岸时尚集结号
2018-03-24
分享至:

CTEI网讯  3月28日,在2019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国家级时尚发布平台上将迎来首个由时尚创意产业园区创办的流行趋势发布主题活动——“东方时尚日”。据了解,本次活动将由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刘薇领衔,包括三位新锐设计师参与,她们将带来三场时装流行趋势发布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重磅推出的“东方时尚日”从策划、设计、传播、发布到执行,全部由入驻东方时尚中心的国内项尖专家共同完成,充分展示了东方时尚中心聚集的时尚创新专业力量,已成为园区培养新锐设计师的核心资源。

  东方时尚中心园区创建者、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刘强自信地告诉记者,东方时尚中心正聚集海内外专家学者,以军民融合为主题的文化创新为主题,以滨海度假新生活方式为引领,展开创新研究。东方时尚中心掀起的时尚风,正从青岛西海岸向周边弥漫开来,定会为西海岸经济新区增添一抹迷人的东方时尚风彩。

    东方时尚中心园区创建者、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刘强

  众所周知,作为国家的第九个经济新区的青岛西海岸近年来正不断发出时尚集结号,将海内外时尚力量聚集起来,一座智慧型全体验时尚创意态产业园区——东方时尚中心,正因此悄然崛起。

  作为我国纺织服装历史名城,青岛虽是国际时装品牌制造的重要基地,但自主品牌缺乏、创新能力有限、产业附加值难以显现。这座由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合作,围绕青岛纺织服装业的转型需求,投资105亿元,在依山临海的灵山湾畔,创建起以创意灵感探寻、流行趋势发布、时尚文化体验为主体的东方时尚中心,以独有的时尚气质,通过创建国际海洋时尚研究中心、设计大师工作室、创意工坊、东方时尚学院、创客空间、线上设计师服务平台时尚秀场、设计师主题酒店、海上秀场、时尚生活定制体验馆、时尚博物馆等项目,吸引了大批海内外名师和优秀设计创新力量集聚园区,用设计文化推动山东传统纺织服装业的转型升级。

  从邀请法国时装结构设计师传授国际女装制版技术,到海内外时尚业界专家学者聚集一堂探讨东方美学的论坛,从举行国内名师设计作品发布,到名模名师齐聚东方时尚中心秀场诠释东方时尚理念,从各种设计沙龙和时装订货会的举行,到互联网时装设计大赛,从中国少儿模特全国选拔赛,到创办国际海洋时尚节,青岛和国内外时尚界的名师、名企、名模、名牌、商家和时尚教育者,不断被吸引到了位于西海岸海军大道的东方时尚中心,交流设计文化,探讨创新理念,研究用设计为创新支点,开启了用设计文化提升山东服装时尚竞争水平的创新大业。

  随着不断掀起的东方时尚中心时尚创意产业园区建设的高潮,我们看到中国居家服饰设计研究中心、中国服装高校设计创新联盟、东方军旅时尚设计研究中心、特种职业防护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李小燕纯棉艺术创意空间、刘薇职业装设计研究中心等大师工作室,各种创意工坊、创客公寓正在园区内不断呈现,来自海内外的时尚产业资源,在西海岸已悄然聚合成引领山东服装产业变革的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在中国国际时装周这个顶级时尚平台上的展示,将为东方时尚中心赢得更多的专业话语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