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暨第四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8-04-09
分享至:

  CTEI网讯 4月9日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暨第四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饭店召开。中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王天凯、杜钰洲,副会长杨纪朝、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孙淮滨,原副会长陈树津、张莉等领导,特邀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各省、自治区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中纺联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4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纺联副会长夏令敏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纺联会长孙瑞哲所作的工作报告,发布了《纺织行业产融结合三年行动计划》,表彰了2017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会议还通过了中纺联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变更等情况。

会议现场

中纺联副会长夏令敏主持会议

         中纺联党委书记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王天凯、杜钰洲,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共同启动了2017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颁奖典礼仪式。

 

2017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颁奖典礼仪式现场

 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讲话

  夏国新在讲话中分享了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创新实践经验。他介绍了歌力思创新的源泉——“自组织”管理创新模式,“自组织”的含义是,大组织下面有若干个小组织,每个小组织自己决策、自己决定如何实施、自己负责任。各个小组织表面上看是无序和失控的,但其实是有序和可控的。在各个组织里,各种人才真正发挥了创新能动和才华的施展,这种“去中心化”实际上最大化了每个人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他说,“自组织”管理模式是每一位员工都在创新,从而企业得到了最大化的创新能力和更大的发展动力。夏国新分享的第二条经验就是走自己的路,不人云亦云,走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道路,这是理念也是习惯。他说,走自己的路就是敢于走不同的路。他向与会者分享了歌力思品牌发展历程、品牌战略以及渠道创新的案例。

 

中纺联副会长杨纪朝

  杨纪朝宣布了《2017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表彰决定》,共有20位纺织人获得殊荣,名单如下:

2017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

 

 

中纺联领导为2017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颁奖现场

中纺联领导为2017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颁奖现场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力民代表2017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讲话

中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

  高勇在会上发表讲话,高勇首先对本年度涌现的纺织行业创新精英代表表示祝贺,他说,正是因为一批又一批模范代表人物的涌现,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才越来越灿烂和辉煌!

  高勇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2018年是我国纺织工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更是建成纺织强国的关键之年,如何加速高质量发展,实现建成纺织强国目标,答案是:创新!高勇说,创新是我国纺织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更是新时代纺织企业发展的根本途径。高勇强调,我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纺织工业进入了科技纺织、绿色纺织、时尚纺织的新时期,新时期纺织工业要从两个方面努力:一是完成两个百年目标,在我国工业领域中率先实现纺织强国,纺织人责无旁贷,我们要按照《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6-2020年)》和纺织“十三五”规划提出的要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同时,完成纺织强国的各项指标;二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是新时代纺织工业的主要任务。纺织工业在满足消费者需求方面确实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迫切需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创新是必然之举。我们要扩大有效供给打造一批响当当的中国纺织服装品牌,提升品牌附加值和软实力,促进以创新和质量提升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加速形成,让纺织工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真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高勇说,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中国纺织行业一定会发扬历代纺织人创业精神,传承发展、坚持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强国梦。

 

中纺联副会长端小平

  端小平在会议上发布了《纺织行业产融结合三年行动计划》,端小平从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现状、纺织行业参与资本市场的必要性阐述了纺织行业产融结合的形势和必要性,提出了纺织行业产融结合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

  指导思想和发展原则:完善机制、提升服务;培育为先、市场对接;示范引领、全面推进。

  主要目标:培育行业企业上市;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和再融资;推动企业国内外并购重组,联合纺织行业优质企业资源,运用投资和并购的手段,进行产业链整合,盘活业内相关企业资产,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积极协助龙头优质企业,开展跨国收购外资企业,引入其完整的产品开发、设计、生产技术、销售体系等,拓展国内外市场,实现全球化发展。

  培育重点:科技创新型、品牌创新型、发展模式创新型的企业。

  主要任务:建立重点培育企业数据库、实施纺织行业上市公司增数增量计划。积极引导优质企业走上资本道路;拓展融资功能,提升企业价值;推行行业并购重组,着力支持国内产业并购,全面推动海外并购。

  保障措施: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机制安排;加大行业精准扶植,精心组织,系统推进;与政府和金融机构密切合作,多渠道、多方面提升产融服务水平;鼓励建立产业基金支持行业创新发展;提高对企业研发创新的精准支持。端小平还详细介绍了《纺织行业促进产融结合重点领域推荐目录》。

 

中纺联会长孙瑞哲

  孙瑞哲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孙瑞哲从中国纺织工业进入历史新方位作为切入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状况,他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行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新时代需要纺织行业发挥更大作用:要扎实推进稳中有进的发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扎实推进普惠公平的发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扎实推进绿色高效的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扎实推进开放共赢的发展,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孙瑞哲介绍了2017年以来中纺联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扎根行业实际,做好行业引导型、基础型研究;二是聚焦品质革命,全面优化行业供给体系;三是整合内外资源,不断完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四是完善产业生态,推进行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孙瑞哲在报告中阐述了新时期纺织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变化,他说,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转化、贸易生态正在发生深刻调整、轻质化潮流正在重塑市场逻辑,这些变化,我们都必须积极适应。

  孙瑞哲要求,中纺联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合理调整业务和机构安排。坚持立足大局、立足实际、立足行业,创新务实开展工作,积极推进中国纺织工业高质量发展。

  孙瑞哲提出了2018年中纺联的工作重点:

  一是“重塑”——提升认同感。

  提升行业认同,以“理智与情感”消融“傲慢与偏见”,打破不符实际、不合时宜的印象锁定,使“科技、时尚、绿色”成为中国纺织工业的新标签。一方面强化研究,以改革开放四十年纺织工业成就梳理、《纺织强国纲要》修订、“行业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等工作为契机,发掘与宣传行业价值;在服务政府决策的同时,推进各级政府对行业的重新认知。另一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借助媒体、展会、时装周、会议等各种平台,向社会和公众宣传行业发展近况与发展理念。

  二是“融合”——提升关联度。要与国家战略大局融合;做好内部整合;深入推进两化融合、产融结合、军民融合、技艺融合工作,通过服务平台、会议论坛、展会时装周等实现产业间的跨界与资源对接。

  三是“开放”——提升承载力。以更加开放的格局打造行业公共服务生态。以推进世界级先进纺织集群建设为方向,构建打造以文化自信为根基的时尚生态;拓展国际合作渠道,创新国际合作模式;举办和参加国际展会,链接市场资源;积极开展行业外交;加快建设“一带一路”服务体系。

  四是“聚焦”——提升专业性。夯实基础研究;深化科技服务;注重趋势引导;强化行业影响。

  孙瑞哲强调,今天,在新的使历史方位,中国纺织工业同样处于改革创新的时代大潮中,行业的创新发展呈现出磅礴的朝气和发展,让我们以更大的发展赢得世界更大的尊重。

 

中纺联纪委副书记兼人力资源部主任孙晓音向大会报告中纺联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变更等情况

  

会议现场

 

(记者 刘亚非 吴一凡 北京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