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8年3月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
2018-04-11
分享至:

  CTEI网讯 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主要反映常熟地区男装实体市场的价格走势。常熟的男装产量占全国20%以上的份额,其产品价格的波动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全国男装产业的走势。内销产品主要由休闲羽绒服、棉服、夹克、风衣、西服、T恤、全棉长裤和全棉休闲衬衫八大类构成。

 

  一、3月男装内销价格小幅上涨,月末涨价幅度有所减缓

 

  

图1  中国·常熟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中国· 常熟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显示,3月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2.39点(高于100点)。其中3月2旬男装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1点,3月3旬收于100.35点,表明本月男装价格小幅上升,月末涨价幅度有所减缓。

  年后批发市场陆续恢复正常营业,但由于今年工人到岗较晚,多数商户正式开业时间也有所推后,加之气温逐渐回暖,羽绒服、棉服、风衣提前退出市场。但春季气温冷热不定,春装销售受到一定影响,多数商户备货较为谨慎,甚至部分商户已提前上架夏装。预计下月中旬夏装将大量上新,春装将逐渐进入清仓处理期,届时男装内销价格指数将微幅下降。

 

  二、男装各大类内销环比价格指数分析

  1、3月全棉长裤内销价格微幅上涨

 

 

图2  全棉长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2可见,3月全棉长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0.82点。其中,3月2旬全棉长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2.23点,3月3旬收于99.91点,月末价格微幅下降。

  据悉,本月全棉长裤整体销售较为平淡,月末随着气温的上升,薄款长裤开始走量,但采购商补货量不大。商户普遍反映,现阶段还不是薄款长裤销售的最佳时期,裤子的销售旺季一般会从4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中旬,7月中旬以后市场销售多以中裤、短裤及超薄款裤子为主。

  2、3月全棉休闲衬衫内销价格小幅下降

 

 

图3  全棉休闲衬衫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3月全棉休闲衬衫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8.94点。其中, 3月2旬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3.45点,3月3旬收于100.13点。3月2旬价格指数低于100点,表明当旬价格下降,主要是受春款衬衫的整体平均单价较低影响。

  从市场采集情况看,本月全棉长袖衬衫销售较好,月末将进入销售尾声。据悉,商户的短袖衬衫备货均已到仓库,但只有部分商户有在店铺出样,预计4月中旬短袖衬衫将集中铺货上架。

  3、3月T恤内销价格大幅上升

 

 

图4 T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4可见,3月T恤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37.13点。其中,3月2旬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50.31点,3月3旬收于110.31点。3月2旬价格指数的大幅上涨,是由于2旬T恤大量上新,高价位T恤销售占比较高,从而拉高了当旬内销价格指数的上升。

  从市场采集情况看,生产型商户短袖T恤均已上架,但目前发货量较小,且多以中档价位的T恤为主。贸易型商户多以长袖T恤为主,预计下月将大量上新短袖T恤。每年T恤的款式领型等方面一般变化不大,主要是在颜色、花纹及面料方面有细微差别,今年市场新增了一款深色透视款T恤,面料仍以丝光棉为主,但销售暂不明朗。

  4、3月夹克内销价格微幅下降

 

 

图5 夹克内销环比价格指数

 

  据图5可见,3月夹克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99.62点。其中,3月2旬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0.41点,3月3旬收于99.44点。月末部分商户开始对滞销款夹克降价销售,从而带动夹克内销价格微幅下降。

  据了解,月中由于气温仍然偏低,夹克销售较为平淡。月末气温回暖后,前来市场补货上货的采购商明显增多,夹克销量提升明显。但商户普遍表示今年夹克备货不多,所备库存卖完即止。究其原因,一是因为春装销售周期较短,备货较多会增加库存压力;二是由于原辅料价格上涨,成本压力增大;三是工厂由于工人到岗率不足影响生产,出货较慢。

  结合3月份各大类指数走势判断,本月春装正值销售佳期,月末有少量滞销款夹克降价销售,可见到月末夹克销售已接近尾声。夏装虽有上新,但采购商多以看样咨询为主,订单较少。预计下月夏装将集中上新,春装将陆续退出市场,届时男装内销价格指数将小幅下滑。

  (注:本文销售数据来自中国•常熟男装指数采样商户)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