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全球顶级的时尚品牌如今更加透明
2018-04-24
分享至:

  CTEI网讯 时尚革命的时尚透明度指数2018显示在主要公司参与者中阿迪达斯和锐步带头走向更加透明的路线。与此同时,时尚革命周在今天开始。高希报道。

  根据时尚革命的时尚透明度指数来看,全球顶级的时尚品牌一直在表现出更多的透明度,这是基于全球150个主要的品牌对社会和环境的政策来进行评论和排名。

  阿迪达斯和锐步的分数最高,紧跟着彪马、H&M、埃斯普利特、香蕉共和国、盖璞、老海军、C&A和玛莎百货得分在250点中的51-60%的范围。时尚革命自2016年起一直在追踪全球顶级品牌,根据5个关键要素来评定其表现:政策和承诺、管理、可追溯性、知道展示什么和更正以及特别策划。在2017年,指数评估了100个品牌,今年数量增加到150个。2017年评估的自主品牌在透明度水平上整体提高了5%。

  2018年4月是拉纳工厂倒塌5周年纪念日,也是时尚革命自创办以来的第5年。4月23-29日被作为时尚革命周。此次一周的系列活动为的是让消费者进一步参与到关于谁在给我们做衣服的讨论中-同时也为了让他们沿着这种方式参与到一些流程中来。

  根据研究发现,奢侈品牌与其他主要的品牌和零售商相比公开透露相对更少的社会和环境政策及实践,但是这种趋势正在发生变化。雨果波士、卡尔文、汤米希尔费格、古驰、宝缇嘉、圣罗兰和博柏利在31-40%的范围,今年雨果波士的分数上升11%,卡尔文和汤米希尔费格的分数上升8%,博柏利的分数上升7%。雨果波士、卡尔文和汤米希尔费格公布了他们的一级供应商名单,同时爱马仕公布了其一级供应商和面料供应商及加工设备。

  ASOS紧靠着前十名,自去年起显著提高了其公开水平,紧跟着是李维斯,随后是乐斯菲斯、添柏岚、万斯、牧马人(均由威福集团所有)、智多星、智宝和巴适卡、麦西姆杜特、熊、斯特拉迪瓦里斯和莎拉(均由印第纺织所有),得分在41-50%的范围。

  只有55%的品牌和零售商公布了关于改善环境影响的可衡量且限时的目标,然而仅仅37%公布了改善人权的目标。更多的品牌和零售商(2018年为12%;2017年为7%)-但是仍然很少-公开了公司雇员的鼓励措施怎样和人权以及环境管理相联系。有一个显著的提高的是品牌和零售商都对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其供应商公布了‘反贿赂和反贪污’政策。同样,62%的品牌和零售商(从2017年的40%上升起来)如今在在供应商设备上发现违规行为时都公布其解决问题的过程。

  宣言今日启动

  时尚革命将于今天启动其“一场时尚革命的宣言”,要求对时尚行业进行根本的革命性改变。它将于时尚革命的年度时尚问题大会期间在英国议会上启动。这次大会标志着纪念在时尚的名义中迷失的人们的时尚革命周的开始,并围绕供应链透明度促成一个对话。

  宣言展示出一个更透明更安全的时尚业的愿景,有十个行动点。他们包含了有尊严的工作、协会自由、鼓励技能、团结一致、保护环境、循环性、透明度、问责制、可数性以及庆祝生命。“时尚革命的宣言”可以从www.fashionrevolution.org/manifesto下载。

  时尚开放工作室开阔视野

  时尚开放工作室2018,作为一个让设计师和品牌在时尚革命周期间讨论谁做的你的衣服的强有力的平台,正在扩大。这是一个庆祝行业透明度的平台。

  包括斯特拉麦卡特尼、菲比、克里斯多夫、亚历山大斯凯尔顿、罗伯特、琼斯、克普勒伦敦、埃尔维斯在内的多重风格的高调和知名的设计师都将会在时尚开放工作室2018上加入他们自己的声音,一周的会谈、研习会和野餐。博柏利基金会将会在可持续的奢侈品愿景者埃尔维斯的肯特总部公开讨论他们和埃尔维斯5年合作通过创新性的技术再造废弃材料。

  (信息来源:Fibre2Fashion纺织服装信息网,中国纺织经济信网肖奎编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