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Reflections 思·悟”——2018大连工业大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作品发布会
2018-05-18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8年5月17日,大连工业大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作品发布会于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上隆重举行,发布地点751D?PARK七九罐。今年正值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历经五年砥砺创新的品牌元年之际,是自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开办以来第四次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的国际化教学成果展示,也是我校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第四次参展。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相关教育界、商业界、时尚界人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家媒体将应邀出席发布会,我们携手嘉宾共赏这场时尚饕餮盛宴,分享我们设计的喜悦,亦与兄弟院校以及到场的各界专家、学者互动交流、互通有无。

 

王菡

 

林小杭

 

郑亚茹

 

于琛琪

 

王冠文

 

陆龙龙

 

张特

 

董雪

 

丁丁

 

郭冰

 

陈果

 

郭楚杰

 

潘昱昊

 

  伟大的中国哲学家孔子曾经说过:“生而知之者,上也;学而知之者,次也;困而学之,又其次也;困而不学,民斯为下矣。”看到世间的人和事,加之自己的反思和感悟,悟到的人生智慧,这是最优等的学习方式。本次毕业作品发布会以“Reflections-思?悟”为主题,共有90余套作品进行展示。设计师们在为期四年的时尚设计学习的非凡之旅中,通过“反思”的方式学习、获得思想和实践中的智慧,这里的“反思”是一个积极的过程,意指让学生面向未来,更好的适应生存环境,同时这一概念也传达了大连工业大学与南安普顿大学在艺术与设计领域的合作样态。在本次发布中,年轻的设计师们将鲜活的多元文化元素进行重构和排列组合,通过对东西方思维和理解的碰撞,使用大胆的鲜明色彩,科学与艺术相融合的材料,以及传统手工与未来技术相结合的制作工艺,使审美与实用之权重远超以往,构成了一个跨界共存、思想融合的奇妙世界。

 

王晓晨

 

陈闯闯

 

张粤玖玖

 

何璐桐

 

姜佳晨

 

秦梓桐

 

侯亚奇

 

邹亚红

 

张雨晗

 

张麦路

 

徐东焱

 

曹潆心

 

于小洋

 

刘玥含

 

 

王顥凝

 

  本次发布会从作品设计与制作、发布会策展、形象造型、样宣的创意策划制作等工作均由大连工业大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师生共同完成,充分展现了中英合作的国际化办学成果。此次发布会活动整合了服装与服饰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两个合作办学专业的优势资源,集中展现了国际化教育背景下的中英艺术设计教育之融合优势。这种国际化的教育与文化共享拓宽了学生的眼界,使他们不仅在独特的学习体验中形成了独有的设计风格,也在日益发展的国际化学术研究中具备了较为深刻的辩证思维能力。

 

  特色毕业设计作品推荐

 

  1.《坏品味》——王金秋

 

 

  “坏品位”是一个拥有荒唐、怪诞美感的系列,将传统意义上的主流审美排除在外,探索多元化的穿衣可能。设计师最初的灵感来源于讽刺又幽默的刻奇文化,该文化关于自我娱乐和自我讨好,于是设计师探访寻找了很多不同的“刻奇”物品,尝试将普通的物品组合出出其不意的视觉故事,用艳丽的色彩做成印花,同时采访了自己穿着拥有独特风格的朋友,将他们的穿着态度以及周围人对待他们的态度带入这一系列,希望传达“为了有趣而穿衣”的可爱观点。

 

  2.《执念》——及嘉楠

 

 

  “执念”系列是通过解读藏族朝圣者对信仰的执着和信念,探索人们对人生过往的反思——我们是否在朝圣的过程中能够将心中的杂念与纷扰慢慢放下,重拾简单和质朴,并不断坚持行走到达心中的那份净土,寻找人生的意义。在作品中设计师采用了立体裁剪和抽缩技法进行立体解构和形态重构,体现体积感和空间感的综合变化,材料方面选用了具有肌理感的纯麻面料和融入式的硅胶人面作为装饰和配饰,以此为设计叠加朝圣者的灵魂元素并塑造廓形的雕塑感。

 

  【学校介绍】

  2011年3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大连工业大学以优势特色学科与世界百强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合作举办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采用“4+0”、“双证书”的模式,引进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双方共同配置了先进的教学设施和优秀的师资团队,致力于开展国际化办学,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先进的艺术设计理论知识,兼容东西方文化和现代设计理念、具有较强创意设计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艺术设计和服装设计专业人才。

 

  【师资队伍】

  为保障教学质量,合作双方配备了优秀的师资,共同完成教学任务。自2012年至2017年,国外大学累计派出师资66名,其中专业师资36名,英语教师30名,长期任教的专业师资每学年保持在8-10名。2012-2015连续四年,有4名外籍专业教师分别获得辽宁省“政府友谊奖”和大连市政府“星海友谊奖”。同时,双方通过共同制定教学计划、集体备课、相互观摩课堂教学、开展教学研讨、境内外培训等方式,对中方教师开展全方位培训,加强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建设。

 

  【硬件投入】

  国际化办学条件:独立教学楼、先进的苹果中心、服装工艺室、摄影工作室、热转印工作室、视觉传达打印工作室、丝网印刷工作室、激光雕刻与3D打印工作室,学生工作室,以及存有丰富原版专业图书和影像资料的图书馆。

 

  【质量监控与培养目标】大连工业大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采用中国教育部年度评审、定期评估与英国 QAA 审核评估相结合,大连工业大学教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共同监控,全方位保障教学质量。双方在教学中坚持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和英语水平的提高,强调学习能力、调研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提升,专注个性化发展和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思维,具有较强创意设计能力,能够参与国际设计竞争,集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和道德素质为一体的国际化艺术设计人才。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