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华章续航 源远流长”,十五华诞正青春
——德州华源15周年庆典盛大举行
2018-05-19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18日,在素有“九达天衢”、“神京门户”之称的山东德州,伴着初夏的微风徐徐,纺织行业著名企业——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15周年华诞盛大举行,本次盛会的主题为“华章续航 源远流长”,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里程碑纪念,亦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加油站,更是企业向智能化、现代化转型提升的新起点。 

   

 

  (大会现场) 

  华诞盛会特邀嘉宾包括: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叶戬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市场部副主任、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中国家用纺织品协会副会长朱晓红,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副会长李桂梅,国家纺织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行业发展部副主任、中国纺织工业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谢方明,国家产品开发中心总工程师陈宝建,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品开发部主任陈小丽,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经济研究室副主任闫博,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华、总经理李向东、常务副总经理李玉斌以及来自全国的行业、企业及包括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在内的各界媒体代表共400余人齐聚一堂,一同回顾德州华源15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并一同勾勒企业的未来蓝图。 

   

 

  (共聚一堂) 

 

 

  【从源头做起,撑起智造强国梦】 

  

 

  (华源集团总经理李向东致辞)

 

  大会伊始,作为东道主代表,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向东发表致辞,在致辞中他提到: 

  15年来在董事长王福华先生的领导下,一批批华源人披星戴月,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增规模、扩品种、提质量、拓市场,始终坚持多品种、小批量、快交货的运营模式,孜孜以求,从不懈怠。目前已经形成拥有3个生产型子公司,生产规模达45万纱锭,年实现月15亿销售收入的集团公司。成绩的取得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蓬勃发展的客观环境,离不开各级政府、行业协会领导的鼎力支持,成就于上下游各位合作伙伴的携手合作,共赢发展。 

  “成就与问题并存”,作为企业发展的见证者,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东给出了如此的定语。正是时刻的清醒,让德州华源没有在成绩面前迷失,又站在了未来新赛程的起点之上。也正是这种对于行业、企业的发展的思考,让这样一场企业的庆典,变成了一场业界对于差异化纤维如何在新形势下来满足客户的需求,如何在产业链中定位及部署的集体思考。 

 

  【差异化纱线发展论坛共谋行业未来】 

  作为庆典的开篇,一场高质量的差异化纱线发展论坛就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头脑风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致辞并做主题发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致辞) 

 

  端小平首先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向德州华源15华诞表示祝贺。同时还提到:纺织行业是传统的支柱产业,也是充分竞争的行业,华源集团专心致志坚持差异化纤维的纺纱之路,取得了市场,赢得了客户的尊重,走出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端小平随后强调: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针对华源未来的发展,在此提几条建议——第一是在纺织国际分工调整以及我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积极探索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之路,走出山东,走出中国,以更广阔的视野迎接全球化和贸易保护的挑战。第二继续于创新驱动创新发展为动力,在细分市场深耕细作,在差别化功能性纤维方面继续保持领先,做出自己的特色,不断巩固和提升自己在高端细分市场的领头羊地位。第三适度扩大生产规模,提升成本质量竞争优势,相关多元化经营,增强产业链配套开发能力,满足人民不断提高的对高档纺织品的需求,为中国纺织实现强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端小平表示:荣誉代表过去,成绩不代表未来,希望华源集团在新时代要有新定位,要有新作为,要取得新的成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及我们其他的专业协会也会一如既往的帮助、支持和关心华源集团的发展。十五岁还是少年,少年强则中国强,华源强则中国的纺织强,相信在未来华源集团一定为我们中国的纺织工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端小平副会长的发言获得了与会全体人员的热烈响应。 

  在接下来的以“新时代、新经济、新纱线”为主题的中国差异化纱线高峰论坛环节中,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经济研究室副主任闫博,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程隆棣教授,德国海恩斯坦纺织研究院销售经理牛斌等行业专家就新时代下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与展望、现代纱线技术及其新产品、服装生理舒适性研究等议题进行主题演讲,为到场观众分享最新的行业发展方向以及市场产品开发趋势。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经济研究室副主任闫博)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程隆棣教授) 

   

 

  (德国海恩斯坦纺织研究院销售经理牛斌) 

    

 

  【专注差异化从跟跑变领跑】 

   当依靠规模、价格比拼的纯棉纱盈利模式走到尽头,企业的明天又将何去何从?经过对于自身与市场趋势进行理性分析后,自2004年起,德州华源公司打起了一场突围战,自此德州华源的未来与差异化纤维的研发应用牢牢的捆绑在一起。也正是这场自我革命,让企业实现了在纱线领域从跟跑到领跑的华丽转型。 

  然而,在差异化已成为纺织产业共识的今天,如何避免差别化中的同质化,又成为当前不少纱线企业发展中的新瓶颈。作为在研发上一直快人一步的德州华源,对于差别化纤维未来的发展还有着更远阔的构想。在本次庆典活动中,一场名为“催生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创造新价值——引领差异化纤维纱线发展之未来”的高端对话,更是引起了全体人员的思想碰撞与共鸣。对话邀请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叶戬春,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东华大学纺织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华平,爱慕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李佳,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东以及对话活动主持人——国家产品开发中心总工程师陈宝建一起“英雄论剑、围炉共话”。 

   

   

 

  (高端对话)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叶戬春副会长站在行业的高度就差异化纤维纱线发展现状及实现技术进步的路径进行了分析。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就针织行业发展趋势对纱线服务营销模式提出怎样的要求,以及国内外市场未来需求变化及对差异化纤维纱线的需求进行精彩的阐述。

 

   

  东华大学纺织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华平就“十三五”期间中国差异化纤维发展规划及预期成果,以及将给消费者带来哪些消费体验进行了观点的输出。 

 

   

 

  爱慕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李佳女士则从自身出发,分析了内衣品牌的发展趋势及功能性需求对差异化纤维纱线提出了哪些新需求、新挑战。

 

  作为活动的发起方,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东先生在对话中表示,通过15年的发展,我们一直坚持关注客户体验,为客户带来价值的理念,在专业化、差异化的方向上,为客户带来具备创新性、品质感的产品。我们深知只有创新才能成就企业的不断发展,因此通过实践,德州华源形成了“五位一体”的创新体系,在关注原材料、器材以及技术等方面的创新中,实现从精益生产向精益运营的转变。今年,企业将通过10万锭差异化纱线项目扩容,逐步打造区块链式智能工厂模式。未来,华源将坚持“绿色、科技、时尚”的发展理念,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提供解决新方案。 

 

  

  国家产品开发中心总工程师陈宝建作为本次对话的主持人,为每位嘉宾作了精彩的点评。 

    

  【紧抓市场前沿快人一步开发新品】 

   无论是为品牌服饰企业爱慕、兄华提供每季新品初始设计思路,还是与家纺业翘楚罗莱、水星结成生产及新品推广联盟。多年来,德州华源积极融入产业链,敏锐捕捉到市场需求的细微变化。“多品种、小批量、快交货”的市场战略不仅让德州华源成功为客户解决了实际需求,国际化一流的软硬件设备,也让德州华源做到了7天出样,20天交货的“先人一步”,此外,“锦密纺、锦绒纺、锦梳纺”等系列纱线产品更成为德州华源抢占中高端市场的敲门砖。 

   

   

 

  (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玉斌) 

 

  在15周年庆典活动之际,面对产业链上下游嘉宾,作为德州华源集成研发的代言人,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玉斌表示,日常中我们通过各种激励机制鼓励全员的微创新,正是通过这种无处不在的创新,才让华源的新品迭出不穷。并展示了一系列与“市”俱进的研发成果:环保再生涤纶及原液染色系列产品、创新型护肤纤维产品、具备保暖功能的腈纶木代尔纤绒产品、Eco-Fresh系列产品、以及差异化纤维的色彩应用等五大系列产品。 

 

  【战略合作展望未来 共荣共赢】 

  万物革新源头为核,从源头开始的创新发展对于任何一个行业来说都具有杠杆效应。无论是与UNIQLO、H&M、Zara、 Nike、Adidas、爱慕、都市丽人、日本东丽等国际大牌近十年的一路同行,还是与宜家供应商初步实现合作,德州华源都在依靠自身实力为客户带来价值。在庆典之上,德州华源还与迪卡侬、兰精、optimer等来自品牌、原料以及专业技术领域的国际巨头签署合作协议,日趋稳固的市场链条体系,也为企业的稳健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德州华源与迪卡侬签署合作协议)

   

 

  (德州华源与兰精签署合作协议)

   

   

  (德州华源与optimer签署合作协议)

   

    

  【感恩员工 铭记功绩】 

  作为一家懂得感恩的企业,对于每一位为企业全身心付出的员工,德州华源都将铭记。在答谢晚宴上,除相关行业、企业领导致辞外,金牌员工奖和功勋员工奖的颁奖典礼更成为整场晚宴的闪亮环节。一长串名单的背后,也唤起了15年来,德州华源上下一体,一路同行的点滴。席间,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华和总经理李向东为47位金牌员工奖和20位功勋员工奖进行了隆重的颁奖表彰。 

   

 

  (合影留念,前排中: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华)

 

 

  (德州华源总经理李向东与常务副总李玉斌接受媒体专访) 

 

    

  (本网记者宋卿德州报道 文/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