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在民间”2018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
2018-05-21
分享至:

  CTEI网讯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于2018年5月18日下午14时在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七九罐举行。

  学院精心策划的以“在民间” 为主题的服装作品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尚坤塬·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参赛的七十余套作品,是从数百件毕业设计中挑选出来的,组成“在民间”专题服装展演,彰显学校服装设计学院教育教学的成果和孜孜不倦服装设计追求。

 

 

 

  “在民间”专题服装展演,将三秦戏剧、剪纸、刺绣等民间传统文化元素融合在服装设计中之中,展现一种“源于传统,切入生活,引领流行”的特色感受。这些作品全部来源于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毕业生,他们通过专业熏陶,面对数码印花技术广泛应用,将民间息息传承的文化元素渗透于设计之中。有的毕业生将秦腔服饰的配色与现代服装廓形结合;有的将秦汉文字元素与不对称剪裁结合,展现出传统元素与现代设计的交融……突显陕西民俗文化中质朴气质;将陕西民间文化特色与经典、个性、流行的服装设计风格相互融合,迸发新鲜、古朴、别致的独特服装本土文化和审美气息……“在民间”,不仅体现出陕西民间文化和艺术的过去与现在,更是对未来陕西民间文化艺术发展前景的探寻……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的毕业生把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精神为己任,以陕西独特的民间文化艺术作为载体和灵感,体现设计者的真实感受,融汇与自己的设计作品之中。

 

 

 

  坐落在千年古都西安的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多年来重视课堂教学和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意、设计、制作能力。学校凭借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结合流行与时尚,拓展设计理念,形成民俗与流行,传统与现代共融的教学理念。2016年6月在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的“华夏之韵——旗袍系列毕业设计作品”展演,2017年5月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展现的“西去敦煌”毕业设计作品展演,和今年在大学生时装周上展现的“在民间”毕业设计作品。展示了学院继承传统文化和地方民间艺术相融合的教学理念与成果。

 

 

 

  经过25年的发展与积淀,依托陕西斯卡雷.博德制衣公司形成了实境教学、艺工融合、校企携手的人才培养模式,服装艺术学院现设有本科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纺织工程专业和专科服装与服饰设计、人物形象设计、表演艺术(服装表演方向)等专业,为服装行业输送了大量应用型优秀人才。2016年获批陕西省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培育项目,2017年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人才建设示范院校”。众多优秀毕业生在国内外服装设计大赛、服装技能大赛和服装展演中屡屡获奖,受到中国服装行业的青睐,成为中国服装产业的新鲜血液和发展动力。

(记者 罗斌)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