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波司登2017财年实现57.1%纯利增幅 新战略成效初显
2018-07-02
分享至:

  CTEI网讯 波司登日前于香港公布其2017财年业绩。据财报显示,受惠于核心羽绒服业务的稳健发展及对消费升级的市场机遇把握,集团于2017财年录得经营收益额人民币88.80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0.3%。纯利增长超5成达57.1%,超出此前业绩盈喜50%的预期。

  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先生表示:“在聚焦波司登主业的战略方向下,我们很高兴能交出稳健的业绩。波司登将继续把重心放在战略转型升级,聚焦羽绒服主业,全面提升品牌力、商品力、渠道力、零售力。”

 

 

  全年盈利增长超5成 羽绒服业绩创历史最高

  随着我国经济高质量增长,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重要进展,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进行。服装行业经过多年深度调整,终端消费持续回暖,线下零售、线上渠道保持较高增速。在此大环境下,波司登聚焦羽绒服主业,坚守匠心精神,全面提升产品品质,系统升级渠道,实行零售精细化运营,实现业绩稳步提升。据财报显示,截止2018年3月31日,羽绒服板块销售总额为56.51亿元,同比增长23.4%,占整体销售额的63.6%,继续为最大收入来源,亦超越历史最好水平。

  对此,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先生表示:“业绩的取得,在于公司精准把握国内市场消费升级的机遇,持续创新产品、提升品质、升级渠道、重塑品牌、优化运营,羽绒服核心业务和其他各项业务都取得良性发展。”

  东吴证券财经分析师评价道,在羽绒服高速增长下,我们预计波司登19/20财年收入有望达到18.6%/17.1%,基于公司品牌价值、羽绒服业务调整后展现出的较强竞争力,我们对波司登的未来发展抱有信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专注羽绒服42年 畅销全球72国

 

 

  据波司登业绩快报显示,其国内销量实现了连续23年(1995-2017年)市场第一,蝉联中国羽绒服市场冠军。追溯品牌历程,即能发现波司登的成绩并非无本之源。产品质量是一家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波司登从1976年创立至今,凭借匠心工艺、优秀品质和良好口碑赢得国内外市场的认可。

  42年来波司登始终坚守工匠精神,在羽绒、面料、工艺、版型等方面不断创新,每一件羽绒服至少经过62位工艺师、150道以上的工序。1995年波司登就率先将羽绒服含绒量提升至90%,引领中国羽绒服行业的产品品质革命。质量上的精益求精,使其获得了美国纽约博览会金奖、俄罗斯圣彼得堡博览会金奖和177项专利认证。此外,波司登也曾参与5项国际标准、9项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的起草修订工作,成为羽绒服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与推动者。

  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表示,波司登专注羽绒服领域42年,累积了强大的品牌声誉,目前产品的优质和专业已经赢得市场及消费者认可,引领了行业发展。这也是波司登品牌发展的源动力。

  可靠的产品品质不仅为波司登在国内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还为波司登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从1999年迈出国际市场化第一步起,在近20年里,波司登畅销美国、法国、意大利等72个国家,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亿件,充分证明了波司登在行业中的领跑地位。

 

 

  发力羽绒服主业 打造世界级“中国名片”

  据市场调研公司HTF MI公布的数据,过去四年里,羽绒服市场规模达到了18.4%的年均增长率,从2013年的510.6亿美元增长至2016年的847.4亿美元。据预测,未来羽绒服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2085亿美元。

  在羽绒服市场广阔的今天,打着“时尚”旗号的四季品牌纷纷入局,盟可睐、加拿大鹅等国外知名羽绒服品牌也在竞相博力中国市场。

 

 

  作为专注羽绒服42年的“国货经典”,在此激烈竞争局势下,波司登如何带领中国羽绒服行业突出重围?

  基于对消费升级这一市场机遇的把握以及企业自身42年专注羽绒服的品质积累,波司登于2018年启动竞争战略,聚焦营收占比最大的羽绒服主业,聚拢资源,放大品牌竞争优势,激活广大消费者对其羽绒服专家的品牌认知,以国际标准“质”造中国品牌。

  所以,2018年于波司登而言,是至关重要且颇具意义的一年。波司登方面表示,在新战略下,波司登主品牌将提升品牌力、持续产品创新,保持年轻活力形象。同时,波司登也在力拓主流渠道、升级消费体验,加强零售数据管理和运营,以着眼于未来的强力“组合拳“顺应消费升级,实现从产品经营到品牌经营的转型。

  波司登董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先生更是多次向外界传达出波司登全面升级品牌的决心,并强调建设中国品牌的重要性。他表示:“波司登在2018年投入数十亿启动竞争战略,持续打造品牌升级、产品领先、优质快反等核心竞争力,助力品牌重塑,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这也是响应国家建设品牌强国号召,作为中国民族品牌,要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参与到全球市场的竞争。”

  得益于盈利的利好消息,波司登股价创52周新高至1.05港元,而近三个月股价涨幅达36%,这波强势表现也吸引了市场的一众目光,资本市场纷纷看好这支羽绒服行业股。从业务上来看,新战略下的波司登,业绩已经出现大幅上升的迹象,在未来一系列的品牌升级后,波司登营收和品牌力都将会有更加惊艳的表现,估值提升值得期待。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