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聚焦职业装文化 展示服装原创行业新面貌
——2018首届“铜牛杯”北京时尚职业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中国原创定制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8-07-09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8年7月6日,由北京市总工会指导,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服装学院、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办,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时装周有限责任公司、汉狮文创苑承办,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时尚北京》杂志、穿针引线网、蝶讯网协办的2018首届“铜牛杯”北京时尚职业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中国原创定制高峰论坛活动在北京服装学院创新园1号秀场精彩呈现。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韩世春先生,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副主席李新莲女士,2018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先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助力时尚职业装和服装原创行业发展。

 

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韩世春

 

2018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

 

2018北京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天祥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

 

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贾晓彬

 

  设计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在时尚与品牌意识逐渐渗透的今天,职业着装文化也慢慢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职业装文化已经超出普通工作服的范畴,逐渐形成了一种时尚趋势,时代与环境赋予了本次活动新的内容与使命。本次活动致力于聚集中国职业装文化发展的创新力量,不断赋予职业装文化新的时代内涵,为未来中国职业装实现:标志化、品牌化、时尚化、链条化与智能化领航助推。同时让原创设计、智能智造服务于新时代职工,更加体现职工行业特点,展现职工风采,共同推动时尚职业装和服装原创行业蓬勃发展,使中国原创设计不断融入国际化的内容,从制造到智造,助力原创产业集群化发展。

  2018首届“铜牛杯”北京时尚职业装设计大赛是2018北京时装周日程的活动之一。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将于9月份在2018北京时装周亮相。北京时装周自2016年创办以来,以其发展迅速、创新能力与时尚氛围受到了国际国内瞩目,是具有本土文化特色兼具国际视野的重要时尚发布平台。秉持着“给中国品牌一个把握时尚话语权的机会”这一宗旨,2018北京时装周在聚焦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挖掘品牌原创性与文化高度的同时,亦为中国时尚职业设计搭建起展示梦想与文化发声的舞台——让职业装不再拘泥限于“工装”概念,而是走上T台,彰显时尚魅力,提高中国职业装的时尚度与行业影响力。作为大赛的承办方,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2年,66年来始终坚持“品牌为根、文化为魂”的理念,秉持着创新与发展,公司整合了强大的研发设计和供应链资源,助力新时代职业装时尚文化。本次职业装设计大赛是“铜牛”在职业装领域的首次发声。

 

  助推原创——大赛为服装设计师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

  本次活动从推动职业装和服装原创行业发展的需求出发,将时尚、创意、艺术、科技与服装原创产业多维度交融,静态动态沉浸式展览和人机互动、意大利工艺大师现场授课体验式展览等多种展示形式相结合,使到场嘉宾和观众对 2018首届“铜牛杯”北京时尚职业装设计大赛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的原创设计师,设计内容分为商务行政、交通运输、校服、市政执法和酒店餐饮等五大领域十六个行业,共设金奖、银奖、铜奖等36个获奖名额。 与其他大赛不同的是,获奖者除了丰厚的奖金外,组织方将提供赴中国轻纺城观摩实习、免费统一制作参赛服装和秀场展示的机会。

 

潮流资讯馆

 

潮流资讯馆

 

潮流资讯馆

 

  在会场一楼大厅,可以看到大赛承办方铜牛|汉狮文创苑为本次大赛选手免费提供的从“潮流资讯、到面料甄选、到共享制版、到终端展示、到原创品牌发布等”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一楼的文创空间不仅是本次大赛为原创设计师提供的助力梦想的台阶,更是为原创设计产业生态系统建设的一个全新的平台,这个平台旨在帮助更多设计师,实现设计人才与市场发展对接平衡的可能,助推中国服装原创行业发展。

 

  关注文创

  主讲嘉宾就定制文化、意大利手工缝纫艺术与职业装话题进行分享

 

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瑞璞

 

  活动现场,主讲嘉宾国内知名服装定制理论和文化专家刘瑞璞教授,中国知名职业装设计大师刘薇和意大利定制大师伊瓦诺·克罗帝分享了关于职业装和服装定制的精彩思想。

  刘瑞璞教授的演讲主题是《定制文化与绅士密码》,他在演讲中强调了遵循国际着装规范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晨礼服与燕尾服的套装构成,以及二者在细节上的区别。刘教授指出,二百多年来诺贝尔颁奖仪式的燕尾服着装从来没有改变过,因为它充满着普世的人文精神。今天的奢侈品牌需要精准地诠释燕尾服的文化内涵,如果用这个指标衡量,中国没有一个真正意义的奢侈品牌,这也意味着中国市场有100%的上升空间,因此,未来的高端竞争就是工匠精神、规则意识和品质文化的竞争。

 

汉狮首席工艺大师伊瓦诺·克罗帝

 

  伊瓦诺·克罗帝大师的演讲主题是《意大利手工缝纫艺术》,他在演讲中追溯了意大利手工缝纫技术的起源,介绍了世界上第一所裁缝大学,后改名为意大利国家裁缝学会。克罗帝大师强调了意大利匠人精神的内涵是“尊敬、热爱、精益求精”。他还分享了在中国高级定制行业的从业经历,描述了中国高级定制市场上着装文化缺失的现状。克罗帝大师的分享指出了工匠精神和着装文化在中国服装原创行业的重要性。

 

中国金顶奖设计师刘薇

 

  刘薇老师的演讲主题是《时尚与科技是推进职业装产业的时代机遇》,她从专业的角度上介绍了职业装的定义、分类、特点、文化功能、未来发展趋势、以及设计的要点。刘薇老师强调时尚和科技这两个要素使中国职业装设计焕发生机,在中国巨大的市场容量的需求下,中国职业装可持续发展有很大的空间。

 

  共创未来——活动现场邀请观众共同重塑中国原创职业装时尚未来

  嘉宾演讲结束后,2018首届“铜牛杯”北京时尚职业装设计大赛组织方领导和嘉宾们一起上台开启此次2018首届“铜牛杯”北京时尚职业装设计大赛。无数个邀请函在主屏幕上闪现,与此同时现场300名专业观众的手机同时亮起,一同收到本次职业装设计大赛的邀请函。

 

启动仪式

 

  2018首届“铜牛杯”北京时尚职业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中国原创定制高峰论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聚焦行业目光,推动职业装文化发展,展示服装原创产业新面貌,实现了设计院校、设计新秀、企业与时尚机构之间的资源整合和交流互助。

 

领导嘉宾合影

 

  2018首届“铜牛杯”北京时尚职业装设计大赛决赛将在9月亮相北京时装周,敬请期待。

 

  (宋卿 北京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