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相时而动!聚时尚之力引领创新“大浪”潮!
2018-07-17
分享至:

  CTEI网讯 在国际贸易风云变幻的7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2018中国纺织创新年会-设计峰会”(简称:设计峰会)将走进“中国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以专业力量汇聚时尚智慧,问道新时代,前瞻新趋势,创意新设计,在深圳大浪展开一场系统性、专业化探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的时尚盛宴!

  据悉,此次设计峰会将于7月26日-28日在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举办,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服装协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承办,以“新时代 新趋势 新设计”为主题,结合深圳大浪所具有的区域产业特色,在面临国际贸易挑战的今天,汇聚多方精英思维共商产业大计!在为期三天的设计峰会系列活动中,涵盖趋势提案、面料评审、时尚秀演、企业圈层活动,以及颇具产业高度与国际视野的主题大会等丰富内容,其中,2019/20 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提案会(简称:提案会)、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暨新锐设计师发布秀(简称:发布秀)、2019/20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创新设计发布(简称:创新设计发布)都是此次设计峰会的系列活动中前瞻流行、直击时尚又融合产业的重要议题,其中有哪些精彩?让我们先睹为快!

 

  2019/20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提案会

  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提案会以专业为内核,以产品为本质,倡导“众筹时尚智慧,众创流行趋势”。此次提案会将于2018年7月26日9:00-17:20在深圳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1层阳光厅举办,汇聚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简称,趋势联盟)企业、服装品牌和流行趋势专家,以社会经济和生活方式为研究背景,共同商讨确立2019/20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的总方向、流行色彩、款式、面料以及细分品类的趋势要点,抢先前瞻2019/20秋冬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助力中国纺织面料企业通过流行趋势提案会对时尚文化进行研讨与总结,提升中国时尚文化自信!

 

 

往期提案会现场

 

  据悉,此次提案会的内容有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分享2019/20秋冬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背景与研究成果;创新型纺织面料设计师结合企业技术优势,分享面料分品类流行趋势方向;服装品牌设计师分享服装流行方向和消费者需求,与面料企业共同探讨下一季产品研发方向。每一个内容版块都有行研专家、知名服装品牌设计师等精英力量共同参与,与之相应,众多优秀纺织面料企业代表也将携趋势提案与各位嘉宾交流创意新思,其中包括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男装精毛纺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色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女装精毛纺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等趋势联盟企业;如此以来,通过纺织服装产业链的上下游环节在提案过程中交流碰撞,群策群力之下共同投票筛选出趋势关键词,最终呈现专业而清晰的趋势前瞻内容。整体过程切实践行“众筹时尚智慧,众创流行趋势”的趋势提案理念,又结合以大浪为代表的区域产业集群特色与需求,有效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助力增强中国时尚话语权。

 

  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暨新锐设计师发布秀

  让优质面料携手创意设计,技术价值融通时尚价值,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暨新锐设计师发布秀撮合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优秀设计师与入围中国流行面料评审的优秀面料企业强强联手,将于7月27日18:00—19:00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1层秀场,为各界与会嘉宾献上一场精彩秀演!

  据悉,此次发布秀服装面料颇具含金量,分别来自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女装精毛纺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富丽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国家再生纤维素纤维差别化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海宁天一纺织有限公司(国家提花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和吴江福华织造有限公司(国家锦纶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等4家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企业,以及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国家数码印花产品开发基地)、浙江松井纺织有限公司(国家再生纤维素纤维女装面料产品开发基地)和绍兴永盛工贸有限公司等7家来自柯桥的2019春夏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面料新品各有千秋,竞艳时尚,从色彩、质地、风格和功能等多个维度巧妙展现了优秀纺织企业的创新设计能力和区域产业集群的创新集聚优势;如此,在多方力量共襄盛举的大势下,此次发布秀的品质与时尚影响力也更强一筹,将立足深圳大浪有效传递中国纺织服装的时尚魅力!

  好面料上更见设计功底。操刀此次发布秀服装设计的设计师有两位:王培沂,为高级定制工作室WANG PEIYI的创始人,是第一个在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表上出现的中国设计师,2011年曾入围福布斯全球时尚界25华人;胡红焱,为两次Saint Catherine festival金奖获得者,是首批登陆米兰时装周举办个人静态展的中国本土女装设计师之一。还有精英名模的倾力演绎,在精心设计的舞美灯光中将释放怎样的2019春夏时尚魅力?敬请期待。

 

  2019/20 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创新设计发布

  呼应中国纺织工业以“科技、绿色、时尚”为新定位的高质量发展需求,2019/20 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创新设计发布将分为三大板块:“科技竞争力、时尚竞争力、绿色竞争力”,于7月28日14:00-17:30,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1层秀场举办,汇聚中国领军型纺织面料企业,以创新型新产品发布的形式,诠释当前最前沿的时尚、科技、绿色面料,为服装品牌的设计与采购提供前瞻性与市场性并存的方向指导,为面料产业未来发展提供方向借鉴。

 

 

 

  以流行趋势发布为载体,汇聚包含海宁市天一纺织有限公司(国家提花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无锡恒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国家功能性针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等趋势联盟企业产品在内的科技、时尚、绿色新款面料,涵盖羊毛面料、针织面料、丝绸等多种品类,以引领全产业链的流行趋势走向,力求每一位参与者在单位时间内传递并获取充分的面料信息和品牌需求,从不同维度贯通纺织面料企业与服装设计品牌的沟通对接,直观呈现目前中国流行面料中的大批优秀创新产品,也为服装设计与营销提供更多素材与灵感!

 

 

 

  “2018中国纺织创新年会-设计峰会”在大浪时尚小镇举办,在这座深圳市目前唯一获广东省发改委批复创建的特色小镇,推动大浪时尚小镇时尚创意公共服务平台的全产业链服务生态,提升大浪时尚小镇在业内外的设计影响力,以响应中国纺织工业以“科技、绿色、时尚”为新定位的高质量发展需求,助力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更好地把握时尚设计话语权、打造时尚设计协同平台、构筑时尚设计价值生态、树立时尚设计先锋形象,相时而动,助推中国变“世界加工厂”为“世界时尚策源地”! (文/任萌萌)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