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将于9月召开 20余国纺企代表将汇聚柯桥“合作共赢责任发展”
2018-08-03
分享至:

 

  CTEI网讯 8月3日,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透露,2018世界布商大会将于9月20日-21日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召开。届时,将有来自意、美、法、韩、印、日等二十余个国家的近千名纺织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企业、顶级时尚机构、产业协会、设计院校等代表参会,共同探讨世界纺织产业现状与未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梁蓉,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锡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区委书记沈志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等行业协会、柯桥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4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主持新闻发布会。

  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搭建世界纺织沟通交流平台,为世界纺织经济的未来发展提供前瞻性的思想与多元化的路径。会议将深入探讨世界纺织产业新一轮调整与发展的热点和趋势,整合各国优势资源,促进各方优势互补,推动实现全球纺织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共赢。

  孙瑞哲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经济新旧动能正在转换、国际格局和力量对比加速演变、全球治理体系深刻重塑。全球纺织产业链、价值链与创新链,相互交织,各种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行业新入口、新模式、新界面不断涌现,原有产业生态处于波动与解构之中。行业发展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增强。大机遇、大变革,千载难逢,大调整、大跨越,千山万水。结构性变化需要我们以积极的态度和落实的行动,推进行业开放融通、深化多维责任共治,实现行业共同繁荣。

  孙瑞哲提出实现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四个坚持”:一是面向未来,要坚持优进优出,互联包容,以开放塑造新格局;二是面向未来,要坚持创新驱动,勇于实践,以科技注入新动能;三是面向未来,要坚持互学互鉴、兼容并蓄,以时尚引领新发展;四是面向未来,要坚持绿色发展、责任共治,以绿色营造新空间。

  对于2018世界布商大会落户柯桥,孙瑞哲说,作为托在一块布上的千亿级产业集群,柯桥是中国最大的纺织企业集聚地、中国最权威的纺织指数发布地和全球最大的纺织贸易集散地,拥有很强的流量优势与品牌优势。每年有价值100亿美元的纺织品,从这里运往世界各个地方,给人们带去温暖而美好的生活。世界布商大会落户柯桥,必将吸引全球关注,撬动更大市场、带来更多机遇。对此次世界布商大会的召开,有理由充满期待。他最后表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相信以此次世界布商大会为契机,全球纺织业的交流合作必将更加紧密。

  主办方之一,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区委书记沈志江在致辞中说,在纺织产业的有力支撑下,柯桥的综合经济实力始终走在全国前列,2017年在全国百强区中排名第13位。近年来,柯桥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印染+市场+时尚”新优势,大力引进国际高端人才,努力加快设计“梦工厂”和制造“云工厂”建设,致力实现“月月有会展,天天可时尚”。作为全球代表性的纺织产业集聚区,柯桥正致力打造“国际纺织之都”。承办世界首届布商大会,既是柯桥以“丝路柯桥”深入对接“一带一路”的具体体现,也是柯桥在全球纺织产业链上的“高光亮相”。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凸显柯桥在世界纺织工业体系中的行业话语权与影响力,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促进外国企业“引进来”,为全球纺织产业合作奠定基础。

  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介绍了世界布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主办方已通过相关国际组织,向全世界布商发出了大会邀请,已有美国、巴西、德国等20多个国家的行业协会、知名企业代表确定参加大会。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大会方案,丰富大会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服务保障,高标准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办成一次全球纺织界合作交流、融合共进的盛会,成为中国轻纺城对外开放的一张“金名片”。

  据悉,此次大会分为开幕式、主题大会、圆桌会议、平行论坛及参观考察等五个主要环节。其中,主题大会将宣布成立世界布商大会理事会;4个平行论坛将分别以开放、科技、时尚、绿色为主题,由与会嘉宾分享未来纺织科技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聚焦全球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态势,探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时尚转型之路以及探寻纺织业可持续发展的新业态。全体与会嘉宾将参观柯桥的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2018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

 

  发布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在答记者问中表示,2018世界布商大会,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其“合作共赢、责任发展”的会议主旨与“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和十九大核心精神一脉相承。2018世界布商大会联动全球纺织产业链资源互联互通,合力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营造了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良机,建立起全球纺织产业链合作体系,这将为中国纺织业有效连接多方多边资源开辟便捷的通道,从而增长新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作为全国性的产业协会组织,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围绕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进行业负责任的发展和高质量的供给。坚持优进优出,对接市场需求。积极开展并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推进沟通机制与交流平台建设。

  谈及2018世界布商大会的特色与亮点,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张伟江介绍:一是“开放”论坛,将建立“一带一路”纺织产业链合作体系、成立世界布商大会理事会、中国-东盟生产力促进联盟,开启中国纺织走向世界的新格局;二是“科技”论坛,关注未来纺织科技的发展趋势,分享纺织产业最前沿技术,为纺织行业创新驱动寻找最新动能;三是“时尚”论坛,聚焦国际国内时尚流行趋势、全球时尚经济与新消费态势等多个维度,共同探讨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方向;四是“绿色”论坛,深入探讨纺织行业绿色制造的政策、路线、技术与趋势,倡导绿色制造,实现绿色增长,全面探寻可持续发展新业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在总结中表示,以世界布商大会为契机,打造一个开放和高效的国际合作平台,构建一个更加紧密和强劲的伙伴关系网络,携手推动全球性的产业大交流与大融合。从而推进实施“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以新的形式使中国与沿线国家的纺织产业联系更加密切、互利合作迈向新的历史高度,让新丝绸之路焕发出新时代的勃勃生机与活力。

  2018世界布商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指导,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中国商业联合会对外联络工作委员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服装分会、面料分会、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中国纺织国际交流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国际服装联盟支持。自立项以来,得到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绍兴市人民政府、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大会按照国内最高水平设计,将开创中国布商大会先河,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纺织业界备受期待与瞩目的国际盛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