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第八届中国(洪合)毛衫文化节暨金秋毛衫采购节正式启幕
2018-08-08
分享至:

  CTEI网讯 8月8日上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以“潮起洪合·智造时尚”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洪合)毛衫文化节暨金秋毛衫采购节在洪合镇众创毛衫精品市场正式启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行业领导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纺联副秘书长李进才,中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副会长邢冠蕾,中纺联信息化部副主任、流通分会副会长殷强,中纺联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燕,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驻会副会长刘家强,中纺联流通分会会长助理叶梁和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焱。

  出席本次活动的当地领导有: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倪英,嘉兴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峰,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黎宪威,嘉兴市秀洲区人大副主任高海忠,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陈源,政协副主席胡建新,洪合镇党委书记陈明根,洪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峰。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毛衫名镇有关领导、产业集群负责人、全国服装专业市场代表、经贸客商代表、毛衫品牌企业代表;国内相关电商研究专家、电商平台负责人、研究机构及各大院校专家;外省市有关领导、嘉兴市市级机关、秀洲区区级机关有关部门领导,洪合镇领导等。

 

 

与会领导共同为中国(洪合)毛衫文化节暨金秋毛衫采购节剪彩。

 

  嘉兴众创毛衫精品市场投资公司董事长姚明良在致辞中表示,众创毛衫精品市场自正式开业以来,已逐步发展成为洪合毛衫转型升级的标杆市场,坚持以互联网+、产业大数据应用、协同制造来助推传统毛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创新升级模式,找准市场差异化定位,着力提升市场的引领、服务能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更好的增进厂商与各专业市场商户之间的友谊与合作,让汇聚了大批优秀设计师的毛衫汇产业互联网平台,能更好地服务于全国毛衫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共享共赢。

  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陈源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毛衫产业一直是秀洲区的传统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富民产业,一直以来在秀洲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秀洲区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的目标定位,大力推动毛衫产业转型提升。洪合镇作为秀洲区产业特色最为明显的镇,毛衫产业和毛衫市场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知名度,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毛衫名镇。本次活动对毛衫产业而言,是一次学习先进经验,探究行业趋势,推动产业提质增效的良机。必将为加快毛衫产业转型升级起到助推作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进才在致辞中表示,洪合是全国著名的毛衫名镇,他们靠着一家一户、千家万户形成了庞大的产业规模,做出了属于自己的模式和品牌,在国际市场上也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近年来,洪合始终致力于毛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将毛衫产业与互联网经济融合发展,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洪合经济提质增效的有力引擎。毛衫文化节更是推进区域品牌发展、提升产业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洪合毛衫产业能始终坚持把创新发展作为第一动力,在不断变革的市场环境中,主动出击、拥抱变化、创造新的未来。

 

  新常态呈现新气象,新时代引领新潮流

  为进一步加强洪合毛衫产品的竞争力,提高洪合毛衫产品的原创性和多样性,今年6月以来,洪合镇举办了由浙江理工大学和洪合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新潮澎湃”—“毛衫汇杯”2018中国(洪合)毛衫设计大赛。本次设计大赛历经2个月的时间,通过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最终在8月7日晚,“毛衫汇杯”2018中国(洪合)毛衫设计大赛总决赛现场中评出金奖获得者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最佳创意奖2名,最佳工艺奖2名,最具市场潜力奖2名及新秀奖7名。同时,从7月28日至8月7日在毛衫汇平台开展了网络评选,评出最佳网络人气奖1名。(具体获奖名单见文末)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嘉兴市秀洲区人大副主任高海忠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中纺联信息化部副主任、流通分会副会长殷强,嘉兴市秀洲区政协副主席胡建新为银奖获得者颁奖。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焱,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服装设计系主任、副教授胡蕾为铜奖获得者颁奖。

 

  引领、提升、抱团、共赢

  如果说原创设计是毛衫的魂,那么专业市场就是毛衫流通的重要载体。面对渠道、模式、科技的不断变革和日新月异,洪合镇的嘉兴毛衫城、丹红市场、联销中心、众创毛衫精品市场、美达广场、聚发服装市场、国贸中心新品港等七个专业市场的投资方和运营方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围绕“引领、提升、抱团、共赢”的宗旨,组建了洪合毛衫(服装)专业市场发展联盟。

 

 

授牌仪式

 

  在洪合毛衫(服装)专业市场发展联盟授牌仪式环节,洪合镇党委书记陈明根为嘉兴毛衫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根华、嘉兴市洪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兴、联销市场负责人冯有明、浙江汇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良、嘉兴腾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荣、嘉兴亚太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赖立波、嘉兴亿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顾华授牌。陈明根也表示,相信专业市场发展联盟可以为洪合协同创新、资源整合、抱团发展发挥积极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今年以来浙江省加快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上半年“毛衫汇”互联网平台被列入全省首批“1+N”工业互联网平台联盟。同时,被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评为第二批省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现场,还举行了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毛衫行业S2B产业互联网协同平台揭牌仪式。

 

 

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倪英和嘉兴市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局长徐锡华为“毛衫汇”互联网平台揭牌。

 

  “毛衫汇”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和省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现场,毛衫汇平台和长三院互联网研究中心签订技术服务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产业互联、供应链整合和智能制造。同时,继去年与各大院校、电商平台和八大专业市场签约后,今天毛衫汇平台又将与重庆圣名服装城、郑州锦荣商贸城、重庆大融汇、郑州世贸购物中心和怀化国际商贸城等五大专业市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毛衫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展,推动毛衫市场的共进与互动,推进产业信息资源的及时共享,优化毛衫产业交易模式。

 

 

 

 

合作签约

 

  改革开放、衫情绽放,展望未来、共谋发展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洪合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改革让洪合毛衫在历史变革的逻辑中不断前行,开放让洪合毛衫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开疆辟土。

  为此,洪合镇党委政府审时度势,响应百姓呼声,对标其他毛衫名镇发展高度和深度,启动了《洪合毛衫产业转型发展五年行动规划》的编制,由洪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峰在现场对该规划进行说明。

  第一,将围绕产业集群升级进行规划。按照洪合镇总体规划,明确发展定位和目标,进一步优化集群内的细分产业、产业链上具体环节,进一步提升创新设计、原料供给、智能生产、品牌创建、产业配套、现代物流等环节,培育、巩固和扩大产业转移基地,加快濮院洪合产业集群融合发展。

  第二,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进行规划。深入分析洪合毛衫产业发展环境和现状,正确认识洪合毛衫发展新机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加大原创和提升品质档次为核心,加快腾退落后产能为助力,紧紧围绕对产业发展有明显带动作用的创新平台,加大要素供给,推进企业技术进步,加快改造升级步伐。以全面创新为动力,推动高质量供给,满足高质量需求,实现高质量配置和高质量投入产出。

  第三,将围绕流通和市场提升进行规划。进一步推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通过技术、品牌、渠道、模式、管理和服务等创新全面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推进区域品牌、市场品牌、企业品牌三位一体的品牌发展战略。通过专业市场自身的商业模式探索与转型加强区域对接和合作,以智慧商堿建设为突破口,不断提升流通领域的信息化水平和管理水平,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精准匹配。谋划创建内外贸融合发展平台,培育内外贸结合、与国际接轨的新时代的新市场。

  本届毛衫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对打响洪合毛衫产业区域品牌和推动全镇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产生深远的意义。下午,还举办了以“智汇洪合·众创新篇”为主题的2018中国(洪合)毛衫产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主题论坛。

 

 

 

  (宋卿洪合报道 张贵东、宋卿摄)

  

2018年中国(洪合)毛衫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设计师

选送单位

奖项

水墨江南

刘美

洪合毛衫商会党支部

金奖

皮囊

张怡宁

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

银奖

规矩

宋婉芹

嘉兴学院

银奖

国潮

王雪婷

嘉兴克莱迪服饰有限公司

铜奖、最佳网络人气奖

始源——初心

黄晓

上海箫笙服饰有限公司

铜奖

STRESSFUL LIFE

宗悦

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

铜奖

EMOTION

夏宇龙

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

最佳创意

浮生若梦

沈晨晨

嘉兴学院

最佳创意

蓝白之间

虞淑锐

嘉兴学院

最佳工艺

做自己

释园园

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

最佳工艺

MAKE MISTAKES(制造麻烦)

陈瑶

嘉兴学院

最具市场潜力

潮这看

何松冰

嘉兴克莱迪服饰有限公司

最具市场潜力

拂煦和风,慕白菱花

王徐华

洪合毛衫电商众创基地

新秀奖

医·渡

李之骏

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

新秀奖

红·洪

刘倩玉

欧洲设计学院(意大利米兰)

新秀奖

Cortical Splicing

夏晶晶

嘉兴学院

新秀奖

柔性空间

张虹

嘉兴市俊雅服饰有限公司

新秀奖

碧海

李耀杰

韩国汉阳大学

新秀奖

无编无际

刘倩颖

浙江澳奇利服饰有限公司

新秀奖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