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斑斓秀色,文化承载,“华·梦”开启2018北京时装周
2018-09-17
分享至:

  CTEI网讯  融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承载文化与时尚、促动北京时尚产业发展、助力北京时尚之都建设的2018北京时装周盛大开幕。

 

  9月15日晚,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时尚北京》杂志共同主办,北京时装周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时装之都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8北京时装周在方恒国际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北京国际设计周“时尚北京”板块,以及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时尚品味”板块的重要内容,2018北京时装周的举办是聚焦北京“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顺应国际时尚产业发展潮流,加快北京时尚产业发展,提升北京城市软实力和助推时尚之都建设的重要举措。

  本届时装周集合35场流行发布会、3场论坛、3大主题展、5场重量级赛事等,在规模提升、内容升级的同时,进一步聚焦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传递北京时尚文化自信。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闫立刚、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史安平、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韩世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巡视员芮宗金、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 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胜、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主席周玉忠、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助理王兰、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李丹、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李斌、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学彬出席了开幕盛典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杨薇与邬晔纬主持了开幕仪式。

  2018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

  吴立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北京时装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推动文化与时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部署,进一步聚焦全国文化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规模提升、内容升级的同时,更加注重激发时装周系列活动的文化内涵与创新活力,以“时尚+文化”助推北京时尚之都建设。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闫立刚

  闫立刚在开幕盛典上表示,北京时装周举办三届以来,涌现出了大批优秀的时尚设计师和时尚品牌,集中展示了北京时尚产业的发展成果,引领了时尚消费潮流。作为首都时尚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北京时装周搭建了时尚产业与品质消费的对接平台,以秀促展、以展促市,以品质消费引领带动时尚产业模式的改革转型,取得产业创新、消费升级的双赢效果。

 

  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

  张贵林在致辞中指出,时尚产业是文化创意产业中最具活力和魅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把北京打造成时尚创意之都的重要支撑。北京时装周作为时尚产业的集中发布平台,自2016年创办以来,其发展速度、创新能力与时尚氛围在国内外备受瞩目,已经成为展示北京时尚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性活动,也为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了一张靓丽的名片。

  当晚,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北京时尚控股旗下北京大华时尚携“PURE TOUCH”“天坛”“无咎”三大品牌精彩上演“华·梦”概念大秀,为本届时装周拉开帷幕。

  深度挖掘64年积淀的经典工艺、企业文化元素和多品牌发展的转型特质,结合北京古都历史文化精髓,运用现代新工艺、新科技表现手法,呈现出一场传承、融合、创新的华美视觉盛宴,展现一代代大华人为实现个人梦想、企业发展和祖国繁荣努力奋斗拼搏的精神,以大华梦致敬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表达大华人心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家国情怀。

 

  据悉,2018北京时装周将持续到9月22日。期间,将在故宫宝蕴楼、太庙、方恒国际中心、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华世纪坛、朝阳大悦城、铜牛电影产业园、王府井等北京时尚文化地标举行为期8天的开闭幕盛典、品牌流行趋势发布、北京时尚高峰论坛、时尚北京展、专业赛事等代表北京乃至中国时尚界高端设计水平的系列时尚活动,2018北京时装周将向世界展示传承文化、高标品质、无限创意的新时代中国时尚创造实力,展现北京城市时尚话语权,打造靓丽的时尚北京名片。

  时尚产业作为城市发达程度的标志之一,是北京建设“文化中心”的重要发展课题,如何释放时尚的力量,绽放文化的光彩是行业乃至社会最为关注的话题,亦是北京时装周发展时尚产业所肩负的重任。

  从以首都北京命名的时装周的诞生到短短两年间取得的成绩,从古都的文化基因到与国际接轨的时尚北京,知名文化学者、时尚专家、主办方与设计师从不同视角与维度谈及北京时装周在发展中提振北京自主品牌,成为首都重要的文化标志,助推首都成为时尚文化中心,在充满文化自信的世界时尚舞台绽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