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寻找中国好面料——“百名设计师进盛泽”挺进千年绸都
2018-09-17
分享至:

 

 

  CTEI网讯 如何在款式繁多、眼花缭乱的面料市场上找到合适的产品?尤其符合品牌定位、又能够供货及时、满足小批量的优质面料,节约天南地北的选购时间和成本,非常考验独立品牌设计师的能力、眼力和精力。同时,如何契合服装品牌的采购需求,提升面料产品开发与服装品牌设计需求的匹配率,跻身品牌的供应链体系,建立长远稳定的供需合作,也是纺织面料企业常常思考的问题。

  基于推动服装设计师与盛泽纺织面料产业集群、企业之间的互联互通,9月13日,在江苏盛泽举行的“百名设计师进盛泽”集合了李惠珊/LAURRAH LI、明雪/MIA MING、蒋卓君/吉麻家宝、郭卉/默眸HUI.GSTUDIO、景力/LIYU.JINGLI、魏婷婷/安美安顺、曹亚娟 /木境、黄海兵/无瘾、姜丽影/姜茶、徐晓彦&赵爽/芥末、尚文余/5.W、郭晓传/PHYTOLITE等来自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台湾、沈阳、大连等地的百名国内品牌设计师,走进享誉国内外的“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基地”和“中国流行面料采购基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走进盛泽东方纺织城,与39家盛泽优秀纺织面料企业进行专场对接,并“登门拜访”近30家优质面料商户开展进店对接。

 

  

  本次活动由江苏吴江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得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支持和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的特别支持。

 

  优质平台助力供需互联互通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陆子平、苏州盛泽云纺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冯琴分别在专场对接会上介绍了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和盛泽云纺城的发展情况。

  陆子平表示,此次活动依托盛泽纺织市场,以汇聚和整合纺织服装企业、设计师的需求为出发点搭建一个无缝对接的服务平台,服务于盛泽纺织面料企业、品牌企业和设计师等全产业链领域。希望盛泽的优质面料能够助力设计师的灵感升华,盛泽纺织企业亦能从中汲取新颖的设计理念促进产品转型升级。

  冯琴介绍,云纺城始终将解决纺织行业的痛点与难点作为企业安生立命的根本,致力于“让纺织品交易更容易”。目前云纺城已初步形成了“以现代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本地庞大供应商集群为后盾,未来配套热电、物流、金融等供应链服务为支撑“的平台雏形。

  “此次对接活动集聚了国内优质的品牌设计师资源和盛泽优秀纺织企业资源,旨在通过打通与拓展供需双方有效、精准的对接渠道和对话平台,增进产业链上下游基于流行趋势和市场需求的深度互动,长远维系合作,推动实现双方专业、高效联动的价值最大化。”谈及活动目的,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合作部主任刘兆祥说道。

 

  专场对接高效联动专业供需

  在9月13日上午在盛泽云纺城举办的专场对接会中,苏州好麦尔服装有限公司、吴江市兰天织造有限公司、吴江市六福纺织有限公司、吴江市润美服饰有限公司、苏州吴江同洲纺织有限公司、苏州市兴丰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吴江市中威纺织品有限公司等39家盛泽优秀纺织企业精心挑选并展示了3000余款优质产品,包括男装、女装、运动、休闲等面辅料,涵盖棉、麻、丝绸、化纤等品类,色彩丰富且工艺齐全。

  产品成份、工艺、花型、色彩、品质、功能、适用成衣风格、价格、起订量等等,都是品牌设计师关注的重点。为了此次对接会,盛泽面料企业结合品牌设计师对面料品类、设计、色彩、工艺、功能等方面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梳理和组织了自家的拳头产品。 在现场,设计师与面料企业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现场下单调样的不在少数。

 

  苏州翔沃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廖祥鸿总经理表示,此次对接活动不仅可以有效的推介企业的面料,也让更多的设计师可以重新了解盛泽面料,特别是在功能性、后整理方面,翔沃更具科技前沿,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老纺织。希望这样的活动能长期举办下去,为企业,设计师搭建一个有效对接的交流平台。据介绍,此次他们带来了公司最新研发的时尚时装面料,潮流风衣面料以及功能休闲羽绒服面料几个系列。其中,100%尼龙面料采用280支织造,透气性强,手感好,挺阔,作为风衣面料,深受各大品牌青睐。此外,贴膜防风面料,有太空感的烫金面料以及仿皮感的面料,都是秋冬羽绒面料的首选。

  “目前市场上对功能性面料的要求越来越高,既要舒适环保,还要有科技元素,为此公司生产的反光印花、魔术印花面料很受市场欢迎。如魔术印花,面料遇水可以变化出各种图案。”谈到自家的产品,苏州织旂纺织有限公司的苏林荣十分兴奋。此次他们带来了公司最新的尼龙、仿记忆、仿真丝、弹力系列等棉服、户外功能性面料,以及涤塔夫、斜纹绸、阳离子等里料系列。

 

  苏州凌雅纺织有限公司的金红梅总经理向设计师介绍道,企业展出的记忆面料、尼龙类面料 ,产品适用于羽绒服、面服、夹克等户外运动服,特别是新开发的双层免缝面料,无缝制造工艺,无任何缝线针孔,杜绝了跑线的弊端,且立体效果强。苏州吴江同洲纺织有限公司吕先生介绍,他们主要是运动型面料,主要是冲锋衣、运动服等户外运动装所需的面料为主,功能主要为透气、吸汗、防水、防护等。近年来也逐渐将户外功能与时尚元素相结合,打造舒适时尚的质感,此外也会根据品牌和设计师进行相应定制研发。

  来自北京的跨界设计师安达,主要是做陶瓷文化衍生品之下的男装和女装。他说,本次参加对接会,是为明年的春夏发布着准备,轻薄且有情调的雪纺、纱、缎都是他的最爱。其中,湖盛纺织的单丝提花面料、色织锦缎系列深受他的喜爱。同样来自北京的设计师张欢,更多地是去了解各种面料的工艺,希望能为自己明年春夏款的研发找到契合的面料。

  吴江市利帛纺织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王茜谈道,参会设计师都非常专业,企业的面料受到了很多设计师的欢迎,她对本次活动感到很满意。据介绍,利帛主要自主研发了印花、提花、涤纶、雪纺等面料,并为登山服、运动服、羽绒服等提供其所需面料,和H&M等快时尚品牌均有合作,产品主打时尚、潮流,涵盖男女装。

  上海盛意成纺织有限公司的蓄热保暖功能纤维纱引起了设计师们极大兴趣。销售负责人张伟热情地介绍道,此类里料,具有永久性防静电功能,很好地解决了秋冬衣服静电的苦恼。此技术已经获得国家专利吊牌,深受日本的西服、夹克类服装公司青睐。企业产品大部分采用了东丽的特种纤维,供应欧美及国内各大品牌商,销量十分看好。在设计师询问能否在工艺上满足服装设计的个性化需求时,张伟回答的非常爽快,设计师当即就挑好了数款调样的面料。 

  来自上海的男装设计师曹亚娟,拥有独立男装品牌-木境,在吴江加瑞绣品工艺有限公司产品区驻足良久。她表示她的服装大多以纯色为主,而加瑞绣品的特种绣与平面布相结合,使得产品更有层次感。加瑞绣品以绣花的设计开发生产为主,这次主要展示了绳绣,盘带,珠片珠管,毛巾链条工艺等产品。

  “不虚此行。今后如还有此类的活动,我还将继续参加。”南京上木野有限公司设计师沈伯乐手里拿着几款选好的面料,正一一拍照记录。他介绍,公司除了ODM贴牌代加工外,还有一个男装潮牌。此次他主要是想有针对性的为秋冬款羽绒服的开发寻找面料,他表示,以前选面料,可以说是大海捞针,费时费力不说,还不一定能找到好的面料。此次活动,企业带来的都是精品,而且品种丰富,超出自己预想。今后,功能性面料将是男装流行趋势的一大亮点,这次他看好了几款面料,并和企业建立了联系,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走进“中国第一布市”

  作为“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盛泽拥有2500多家织造企业,年产130亿米面(辅)料。拥有“中国第一布市”的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经营品种包括真丝绸、服装面(辅)料、装饰及家纺用布、产业用布、纺织原料等,市场年销售连续五年超一千亿元。对于品牌设计师而言,这里无疑是面料采购的天堂。

 

 

  

  9月13日下午,百名设计师在盛泽东方纺织城进行参观,并分头走访了男装、女装类近30家商户。在四楼,大家来到紫晶花高品质现货面料超市进行甄选面料。作为致力于成就面料超市全球第一品牌,该超市聚集了尼丝纺、仿真丝、涤塔夫、雪纺、春亚纺、色织布、提花布、舒美绸以及衬衫布上千个品种。不仅品质优良,色卡齐全,还有现货、全质检、无起定量、当天发货等一条龙快捷服务,大大提升了面料采购的效率。在小布尚轩小巧精致的面料展示厅,设计师们对这家专业的面料现货平台也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4000平米的标准仓库、上万种规格的各类面料现货、专业的品质检测服务以及线上的面料现货平台和大数据的支撑,是小布尚轩打造的一站式纺织品供应链凸显的优势。此外,设计师们还参观了盛泽东方丝绸市场展示厅,完整地了解了盛泽纺织产业链的发展以及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服务平台的相关政策与成就等。

 

  来自广州的设计师李惠珊,自澳大利亚留学回国后,创立了自己的女装品牌。她表示,这边的面料种类很全,而且是直接和厂商合作,价格更便宜。这次她主要是来寻找提花和雪纺面料。在参观完紫晶花超市后,她找到了几款自己满意的面料,随即要了小样,准备下一步设计应用。

 

 

  在易东大提花、天缘纺织、恒秀织造等企业的商铺里,曹亚娟表示,她更偏向天然纤维面料以及混纺面料,来体现中国文化元素,希望能发现更多可降解、绿色环保的天然纤维面料。针对盛泽市场化纤面料比较多这一现象,她建议盛泽市场今后能在面料品种上能更多元化些,方便设计师及品牌商一站式采购。

  第一次来到盛泽的素缝品牌设计师黄海兵,来自上海,他对这次的盛泽之行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作为设计师,黄海兵每一季都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去寻找不同材质、不同设计的天然面料或创新面料,来完成自己的设计构思。此前,他也曾与盛泽的企业合作,却未曾真正“走进”盛泽,而这次短暂的现场走访时间里,他就在澣森(江苏)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里,发现了不少自己喜欢的面料。之后,他还考虑单独前来,慢慢挑选心仪的产品、寻找优质的合作面料企业。

  此次国家级行业专业服务平台与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结合共同打造的“百名设计师进盛泽”,既强化了面料企业与原创设计之间基于流行趋势和市场需求的紧密连接,也推动了时尚创意双向的商业价值落地,助推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互利共赢与协同创新,实现从“好面料”到“好设计、好品牌”。9月14日,主办方还将组织设计师走进鼎盛丝绸、福华、海泰、华佳等盛泽产业集群的标杆企业。

  随着“中国时尚设计大赛评审会”、“百名设计师进盛泽”的连续举办,盛泽10月系列时尚活动的精彩已隐约可见。届时,大赛决赛秀演、“2019 /20 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静态展”、“法国时尚品牌秀”、“绸都风尚秀”等系列活动将缤纷呈现盛泽时尚盛况。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