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金顶璀璨,耀起雄安
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开幕式暨金顶秀盛大举行
2018-09-18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15日,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北京服装学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新华网主办,容城县人民政府、容城县服装商会承办的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在河北省雄安新区容城县璀璨启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新华网总裁助理刘晓超、河北省工信厅消费品处处长刘永清、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连红、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雄安工作组副总经理王均山、中共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容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占永、容城县服装商会会长周艳成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届文化节开幕式。

 

  活动开始,傅首清代表雄安新区致欢迎辞。他表示,本届文化节以“幸福生活,时尚雄安”为主题,以创意设计、市场培育、品牌塑造推进产业跨界融合,旨在弘扬中华风范,推进传承与创新有机交织,倡导高品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诠释雄安未来,解读雄安气质,凸显雄安质量,传递雄安价值,是打造河北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试点的一次有益探索。

 

  高勇在致辞中表示,文化节将打通服装与时尚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以设计为引领,探索一条富有创举的本地传统产业转型新道路。在互联网领跑科技腾飞,科技创新促进服装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当下,行业将切实地走高质量改革发展的路径,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的有机结合。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站在历史的转折点上,雄安已经做好了腾飞的准备。

 

  随后,傅首清、高勇、马胜杰、张庆辉、刘晓超、王均山、周艳成共同为文化节启幕。傅首清宣布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开幕。

  雄安作为一座未来之城,其古老的文化神韵同样让人心驰神往。河北南部的永年县正是我国太极的发祥地,开幕式上,一场刚柔并济、舒展飘逸的太极拳表演率先登场,为本届文化节勾勒出一幅如诗般写意的情景。

 

  以设计驱动产业转型,金顶定位雄安时尚新高度

  人文之美是一种流动的神韵,琴棋书画、霓裳羽衣都是美的表现形式。比如,中国服饰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就一直以饱满的生命力延续至今。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组织颁发的中国时装设计界最高荣誉“金顶奖”,21年间共评选出19位金顶奖设计师,对中国服装设计的发展起到了不可忽视的引领作用。

  作为本届文化节的首场大秀,“金顶秀”是雄安新区携手国内顶级服装设计大师共同呈现的一场高水平时装秀展,是中国服装设计界最高奖项与雄安新区的一次激情碰撞,凸显了新区在时尚文化产业发展上的目标与定位。这次激情四射的时尚碰撞,将为建设雄安千秋之城、质量之城、未来之城、宜居宜业、幸福和谐的理想之城打下坚实的一桩。

  伴随强劲的音乐节拍,近80套时装作品逐一惊艳登场,由张肇达、曾凤飞、王玉涛三位“金顶奖”设计师匠心打造的“金顶秀”在雄安1号秀场燃起熊熊之火,用时尚热情将本届文化节开幕式推向帷幕。

 

 

 

 

  两位“双料”加冕者与现代中式男装品牌领导者联袂演出,对新时代下时尚风潮进行演绎与解读,通过以形写意的传神手法,将时装面料肌理的情感气韵生动地营塑出来,将民族化和时代感融于成衣设计之中。

 

 

 

  顶级设计师力量与雄安新区纺织产业的珠联璧合,不仅进一步提升了雄安新区与中国时尚的关联度,更加快了新区设计创新和品牌发展的步伐,以顶级创新高度揭开文化节视觉的饕餮盛宴。

 

 

 

 

  文化融合产业,在传承创新中奔向幸福雄安

  本届文化节不但“好看”更要“好听”,不但“光鲜”更要“人文”。为期三日的文化节共由“秀、论、展、主题活动、系列活动”等五大板块构成,汇聚第二届雄安马拉松、开幕式暨金顶秀、时尚雄安峰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年会、雄安新区中小学生装(校服)设计邀请赛决赛暨颁奖盛典、现代时尚定制国际论坛、水尚派·雄安新区时尚品牌联合秀、雄安传统工艺振兴学术论坛、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时尚科技展、时尚品牌展、首届京津冀大学生创意集市、首届雄安电影周等十六项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集中体现了设计引领、文化传承、行业聚焦、资源汇聚、产业转型、诠释幸福生活六大特点。

  聚焦“科技、绿色、智能制造”的发展定位,本届文化节全程围绕产业升级和产能转移进行,通过各项专题活动向全球推介雄安,推进雄安与国际时尚、顶尖设计、前沿潮流的对话,对于展示雄安地域文化、特色文化、助推产业创新、集聚时尚高新高端产业,构建时尚生活新地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新时代下雄安新区的文化魅力,正乘着本届文化节的强劲势头,向世人构筑一幅激情澎湃的京津冀时尚新图景。随着开幕式暨金顶秀的盛大举行,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时尚文化活动将纷纷上演,雄安新区正式进入热情沸腾的“时尚模式”。据悉,本届文化节将持续至9月17日,作为闭幕压轴大戏,2018时尚雄安颁奖盛典也将于当晚隆重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罗斌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