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什么展会让国际大牌扎堆?第29届大连服博会活力足引关注
2018-09-18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14日,由商务部和大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简称“大连服博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拉开新一季的帷幕。相较之前不同,本届展会主 
 

  开幕式上,由大连本土品牌“思凡”担纲服博会首秀,设计总监——中国十佳设计师周红携全新设计作品亮相,29个国家的29位知名模特将演绎29件“思凡”作品,彰显大连服装品牌实力。

 

 

 
 

  海内外展商大牌云集

  

  自1988年以来,大连服博会已成功举办了28届,今年举办的第29届服博会,展览面积近5万平方米,容纳海内外各类参展企业、商家1000余家,国内外品牌700余个,预计国内外专业观众将达10万人次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国际品牌参展数量有所增长,参展国家和地区总数超过20个、参展的国际品牌达200余个,直接参展国家和地区较上年增加了10%。国际知名品牌包括Burberry、Ferrogamo、Prada、Gucci、Armani、Coach、Moncler、Tod’s、Kenzo、Dsquared²、MK、Tory Borch、JA(日本卢田淳品牌)等悉数亮相展会。

 

  本地服装企业捕捉新机遇

  本届大连服博会在积极引入外来优秀品牌与大连特色产业交流碰撞,促进各行业间沟通合作、捕捉新机遇的同时,也在极力助推本土品牌成长、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据了解,大连现有纺织服装企业15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106家,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2017年,服装纺织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45亿元,完成服装产量5000余万件。多年来,大连服博会已成为更多本土服装企业加大品牌发展力度、扩大品牌影响力的有力推手。

  
  

 

 


 

  “通过大连服博会这个平台,企业提高了自身知名度,也吸引了很多优质的外地客户,逐渐从大连市场走入全国市场。今年,蒂姆服装在北京设立分公司参与雄安新区校服设计大赛,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大连蒂姆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雪松介绍,作为大连服博会的“老朋友”,今年,蒂姆服装携旗下的学生装、职业装参与地方名品展销会,向参展观众展示蒂姆服装优质、特色服饰。

  

  与蒂姆一样, “一生一纱”也是通过大连服博会平台,慢慢打响了企业知名度,如今,该企业旗下婚纱远销海外,受到很多新娘的喜爱,销售额从2016年开始几乎每年都要翻一番。“一生一纱从一个婚纱垂直电商开始,逐渐发展成一个婚纱设计师的孵化平台,希望能帮助更多设计师做出自己有文化内涵的品牌。”企业负责人王力平介绍,本届大连服博会期间,“一生一纱“携旗下多个知名品牌的婚纱亮相,为更多观众带来时下国际流行的婚纱款式。

  

  富哥服饰总经理王蕾介绍,近两年,在富哥新郎装的基础上,品牌相继探索了定制、商务装等品类,深耕细分市场,明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而今年正逢富哥24周年,本届大连服博会期间,富哥将上演一场品牌24周年的时尚大秀。

  

  从秀场到会场搭建多样专业平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主办的“大连发布”是服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本届“大连发布”共4项内容,包括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发布,中国服装行业产融结合现状与发展趋势发布,2019~2020中国纺织色彩及面料流行趋势研究发布,2018年羽毛羽绒成分分析比对试验结果报告发布。

  

   

 

 

   

  2018大连秋季时装周将举办30场在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企业品牌、设计师的作品发布,时装周时尚新品发布数量每年以15%的速度递增,扩大了服装企业品牌和设计师作品的影响力。本届时装周参演设计师、品牌企业的水平都较以前有大幅提升,来自日本的国际知名设计师卢田多惠将亮相时装周启动仪式首秀。大连时装周强调与本土产业的结合,中国十佳设计师、大连设计师、品牌企业等联袂展演,通过资源整合和深度合作,助推时尚产业发展。

  “大连杯”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大连市政府共同主办,已成功举办26届,共有近4万名选手参赛,近千人入围决赛,涌现出很多优秀设计师。2018“大连杯”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大赛历经3个月征稿,累计收到参赛作品1200余份,初评共评选出40名选手及作品。

  本届大连服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高峰论坛和专业会议,围绕产业、行业、企业关注的话题,以及最新流行趋势等行业热点,邀请国内外服装纺织行业权威专家进行专题演讲。主要活动包括,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纺织物联网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国内纺织、服装行业智能制造领域专业人士将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思路;中国皮革协会主办的国际毛皮产业高峰论坛;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将组织全国300多家企业,举办“以加快物联网技术、智能制造技术在服装纺织行业的创新应用,促进我国服装纺织工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大会;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将主办辽宁纺织服装大会,将组织辽宁省内200余家服装纺织企业参加。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