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魅力柯桥 融汇新风尚
——2018柯桥时尚周(秋季)盛大启幕
2018-09-18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18日下午,“2018柯桥时尚周(秋季)”于浙江绍兴市柯桥区盛大启幕。启幕式上,“2018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颁奖”、“19/20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发布秀”、“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中心落户柯桥签约仪式”、“中纺CBD-东方米兰国际时尚发布中心落成揭牌仪式”相继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齐梅,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周树森,绍兴市柯桥区人大副主任蔡金标,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齐方良,绍兴市柯桥区政协副主席吴汉华,绍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孙省三,绍兴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国飙等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绍兴市柯桥区的领导,活动组织机构的各级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盛会。 
  此外,还有来自全国的重量级新闻媒体,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代表,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代表,柯桥本地企业代表、面料设计师代表、外商代表以及服装设计师代表等400多位嘉宾参与了此次启幕秀。
  本届时尚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绍兴市柯桥区科学技术局联合承办。
 
 
  本届柯桥时尚周以“时尚新布局”为主题,以“一展四赛十场秀”和“走进米兰”为主体活动,依托柯桥纺织产业为主体的价值生态系统,联动全球产业链高端优质资源,打造了集趋势发布、人工智能、面料创新、权威赛事、时尚秀演、设计展示、国际交流、产业对接于一体的时尚创意集合活动。
 
  构筑时尚柯桥,打造“国际纺织之都”
 

绍兴市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致辞

  赵如浪区长在会上致辞。他指出,这几年来,柯桥的时尚氛围越造越浓,时尚基础越夯越实,时尚产业发展越来越好。这次时尚周,预计有80多个知名面料与服装品牌参展、近万名专业嘉宾和设计师参加,不论是参展品牌还是参加人数,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接下来的几天里,将会有一场场精美的时尚大餐、一次次眩目的风尚之旅。
  赵如浪说,当前,柯桥区正围绕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这个目标,尽全区之力,推进轻纺市场整体进化,力争到2020年,将轻纺城打造成为“开放、时尚、智慧、高端”的现代化新型市场。同时,对时尚创意产业发展倾注更多心血,持续提升、扩大影响,争取办成像米兰时尚周、纽约时尚周那样的国际一流大展。 
 
  集优质供应链资源,助企业创新共赢 
  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纺织服装正在从以往量化的物质消费价值,向审美体验的文化价值拓展,人们对服装时尚度的评价已不仅停留在品牌、款式与做工的表象,而是更关注象征品质与内涵的面料之上。已连续举办两届的“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正是基于流行趋势和市场需求,以“科技&时尚”为核,集聚国内优质的面料供应商资源和时尚产品,推动行业时尚话语权的不断提升,从而让中国的服装企业能够受益于优秀面料企业的创新设计,联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互利共赢。
  在启幕秀上,作为2018柯桥“天天时尚”、2018柯桥时尚周(秋季)的重磅活动之一,“2018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揭晓了本届赛事的8名大奖得主。柯桥以“一块布”凝聚的流量优势与品牌优势创造了占据浙江省二分之一、全国三分之一的纺织产能,以时尚价值驱动创造商业增长的纺织面料企业不断涌现。此次大赛斩获殊荣的绍兴顶佳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旭卓纺织品有限公司、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3家柯桥本地优秀纺织面料企业可谓实至名归。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先生,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先生上台为金奖企业颁奖
 

金奖获奖名单

企业名称

面料名称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

满城水色半城山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乔艳津女士,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齐方良先生上台为银奖企业颁奖

 

银奖获奖名单

企业名称

面料名称

江苏丹毛编织股份有限公司

和合

绍兴顶佳编织品有限公司

围城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女士,绍兴市柯桥区人大副主任蔡金标先生,绍兴市柯桥区政协副主席吴汉华先生为铜奖企业颁奖


铜奖获奖名单

企业名称

面料名称

无锡市双达毛绒制品有限公司

水墨烟云

吴江瑞丽蕾丝刺绣有限公司

清莹秀彻

绍兴旭卓纺织品有限公司

金粉时代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先生,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齐梅女士上台为单项奖企业颁奖


时尚色彩奖

企业名称

面料名称

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金粉时代


科技创新奖获奖名单

企业名称

面料名称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梦幻

 
  搭建时尚平台,共创时尚趋势
  培养广大中小型纺织企业建立科学的、系统化的产品开发创新体系,及时掌握流行趋势与产品开发方向,是当下中国纺织服装创意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同时也是纺织产业集群集成创新平台的使命所在。在此次启幕式上,绍兴市柯桥区科技局局长沈关祥、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作为柯桥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的代表共同签署《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中心落户柯桥》协议。据悉,双方将依托该中心从“搭建时尚平台、融合时尚资源、共创时尚趋势”三个维度展开深度合作,形成持续常态化的流行趋势发布体系,共同致力推动柯桥风尚策源地打造和时尚柯桥建设。
 
 
 
  融汇全球新风尚,筑立时尚新地标
  “中纺CBD——东方米兰国际时尚发布中心落成揭牌仪式”在启幕式上宣布,从2018年开始中纺CBD—东方米兰国际时尚发布中心将成为时尚周永久主秀场。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周树森,米兰华夏集团董事长周小燕上台揭牌,为柯桥时尚、中国时尚大业之旅揭开了大幕。
 
 
  据了解,作为柯桥纺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轻纺城“三次创业”的核心启动板块,中纺CBD以“时尚+科技”总体定位,通过打造时尚秀场、设计师孵化器、产业科创平台及国际时尚中心商业综合体,为中国轻纺城产业创新、全产业链延伸、电子商务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服务,并在功能上确立了“东方米兰”时尚发布中心、电商产业集聚发展中心和创业创新发展中心这三大发展主题。其中,“东方米兰”时尚发布中心由意大利米兰华夏集团在中国落地的VIA DELLA SETA(简称VDS,意大利语“丝绸之路”)国际时尚产业平台负责运营,常态化开展“天天时尚”系列活动;通过各种活动向全球推介柯桥,推进与国际时尚、顶尖设计、前沿潮流的对话,进一步提升柯桥时尚地位、产业影响力。
 
  融汇趋势美学意念,打造“无界”之美



  作为启幕式的压轴环节,“19/20秋冬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发布秀”清新登场。发布秀以本季面料趋势的核心概念“无界”为灵感,由著名高级定制服装设计师王培沂联袂柯桥等地14家优秀面料企业匠心打造,既融合了理性的纺织技术与感性的设计时尚,也有序联动了时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整场发布秀探寻了个体价值与精神追求、审美情趣和表达方式的呼应,用服装面料的设计语言来诠释人们在向传统致敬、向未来展望的对抗与包容。其中既有对传统材质的传承与延续,将优雅廓形与经典图案完美结合;也有对非常规服用材料的尝试与创新,用PVC、羽毛、镭射珠片等材质表达现代摩登,又颇具实验精神的高级感,为设计师和品牌带来启发与创意。
 
 

 
  2018年的柯桥时尚周,持续以动静结合的形式发布2019春夏、2019/20秋冬两季“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一方面充分接轨“一年两季”的国际化流行趋势和时尚品牌发布规律,另一方面也充分展出柯桥在女装面料创意、设计、技术等方面的代表性和引领性。
  在接下来的三天中,柯桥时尚周还将继续上演2019/20秋冬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静态展示、米兰理工毕业设计秀演、2018时尚设计展以及国际趋势专家打造的时尚论坛等精彩活动。
 
 
  附:19/20秋冬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发布秀面料支持企业
  广州市中福纺织品有限责任公司
  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柯桥皓质华琚纺织品设计有限公司
  山东天翔毛纺织有限公司
  绍兴皕帛仁纺织品有限公
  绍兴典韵纺织有限公司
  绍兴顶正纺织品有限公司
  绍兴金点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绍兴柯桥汉唐纺织有限公司
  绍兴柯桥缦色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绍兴蕾瑞纺织品有限公司
  绍兴尚绣纺织品有限公司
  绍兴市帝姿纺织品有限公司
  绍兴县永耀纺织有限公司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