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威达集团:专注纺好每一根纱
2018-10-15
分享至:

  CTEI网讯 创办30多年来,浙江湖州威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以专业、专注的精神,深耕在色纺纱领域。如今,公司拥有瑞士立达气流纺生产线20条,日本村田公司的涡流纺纱生产线17条,主要生产气流纺、涡流纺两大类、七大色系、三百多个规格品种的高档色纺纱产品,年产各类时尚色纺纱线20000余吨。

  浙江湖州威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锄强表示,技术是公司最为核心的竞争力,威达集团长期关注新型纺纱技术进步,在20多个新产品中,有2个新产品获得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和浙江省优秀工业新产品称号。其中《转杯纺本色粘纤及麻灰系列粘纤纱》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转杯纺、涡流纺色纺纱产品在色纺新型纺纱领域市场排名位居浙江省第一,“长欣”牌商标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转杯纺粘胶本色纱”被评为浙江省名牌产品。

  “我们推出的色纺纱产品采用原液着色纤维配色的色纺纱工艺混纺而成,制成的面料无需染色,色泽亮丽,色牢度高,最值得称道的是,色纺技术的应用可使纺纱技术更经济、更环保,品种、色彩更多样化。”姚锄强介绍说。

  进入新时代,科技、时尚、绿色成为纺织工业的新定位,威达集团抓住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引进国际先进生产设备,进行工艺革新和精益生产管理,积极推出符合我国“十三五”规划可持续发展要求的色纺纱产品,集聚了时尚、绿色环保、科技等优势。

  在绿色环保方面,色纺纱先染后纺的生产工艺,较传统工艺实现节水减排50%以上。如生产一件普通的衣服,用色纺纱可节约4公斤水;生产一吨面料,用色纺纱可节约50吨水。在时尚方面,色纺纱在同一根纱线上显现出多种颜色,色彩丰富、饱满柔和。用色纺纱织成的面料具有朦胧的立体效果,颜色含蓄、自然、有层次。而在科技方面,色纺纱工艺先将纤维染色再纺纱,工艺改变以后,能够做成由棉、麻、绢、绒、丝、化纤等多种原料混纺而成的纱线。

  记者了解到,这种流程的颠倒突破了技术的极限,一方面解决了染纱染布的缸差问题,色纺只要颜色确定,就可以做到批量无限;另一方面还解决了各种不同化学特性纤维混纺的染色问题。

  姚锄强表示,威达紧紧抓住“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通过创新来增强竞争力,加快完成转型升级,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市场,树立威达制造、浙江制造的优质形象。

  “首届丝路论坛为湖州市纺织企业搭建了优质的交流平台,对湖州市纺织产业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促进多方在技术、产业、平台等方面的合作突破,论坛成果值得期待。”对湖州纺织产业的未来,姚锄强充满信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